1
北平路上的五洲菱角酥有53歲了...台中老字號菱角酥...
便宜好吃又新鮮...
而且菱角酥每一顆都是頭好壯壯...
大份菱角酥20顆才賣50元...
非常的便宜...所以
我不小心吃了3份大份的...
吃的欲罷不能完全停不下來...
現場吃1份...
接著再買2份飛奔回家繼續吃...
我兒時記憶的下課甜點...

 

 

 

 

 

 

 



23
創立於民國50年...現在53歲了...有夠老字號的...
原本的五洲是在中華路擺攤...
好像是中華路第一家賣菱角酥的樣子...
會找來這裡買是CHA告訴我...
說北平路有一家賣菱角酥超好吃的...
所以我就摸上門探一下...
我又發揮大嬸精神...左看看右看看走來走去...
後來看見中華路老擔的字馬上上前問一下...
莫非是我一直在找的菱角酥老擔?
還沒問看見放紙袋的箱子我就知道是我要找的菱角酥...
二話不說...問清楚大份有幾顆之後給它阿沙力的點下去...
要不一般第一次上門我都是會會點少少點小小...
大份20顆-50元...小份10顆-30元...
怎樣算都是大份的比較便宜...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二段85號
下午2點賣至8點左右
沒有電話
公休日不定
五洲菱角酥是北平路快靠大雅路那裡...
有一家小七...就在小七斜對面...
五洲菱角酥旁邊是大名鼎鼎的明治高纖現炒店...
一開始我的眼睛長包皮還把明治高看成明治高...
高鐵現炒店很特別...走過去才發現自己看錯字...


45
五洲菱角酥是客人有點才有炸...沒有先預炸起來...
所以新鮮品質衛生看的見也吃的到...
我從鐵網瞄到五洲油鍋的油還滿清澈的...


67
我到的時候老闆正在處理菱角...
菱角看起來一整個新鮮...
五洲的菱角很大氣...還滿大顆的...
而且看起來也沒濕濕軟爛的模樣...
我最怕吃到濕軟爛滑的菱角...
通常這種情形下的菱角會發酸...
我的火眼金睛恢復正常給它開始研究起來...
確定它是新鮮的才放下心來...
檯面很乾淨...還滿衛生的...


8910
我鼓起勇氣問老闆娘說我可以拍油鍋嗎?
老闆娘大方說好...
所以我把小妮伸進攤子裡頭拍照...
五洲的油真的還滿乾淨的...顏色很清澈...
這是我點的大份菱角酥...50元...
看著菱角酥變金黃色我的心花也朵朵開了...


1112
炸好挾起來放著...
五洲的火候控制的很好...
菱角酥的含油量很低...
老闆娘全數挾好之後馬上裝袋...
菱角酥上頭沒有油...
20顆...不多也不少...
這樣子一份賣50元非常的便宜...
我要沒記錯...
豐原廟東菱角酥一份13顆就要50元...
觀光夜市就是比人家少7顆...

我最愛吃菱角酥的尾巴...
非常的酥脆...好好吃喔...


1314
圓滾滾...頭好壯壯...金黃色的菱角酥...
看看紙袋...沒有被油浸透...
這樣就知道它的含油量有多低了...
我直接用手拿著吃...手也沒有油...

幼稚園下課時小非媽都會買菱角酥給我吃...
這是我兒時的點心記憶...


15
很可愛的菱角酥...圓圓的...它沒有油...真的沒有油...
可我覺得這一顆還滿像烏龜的耶...


1617
我轉移陣地到明治高纖現炒店吃飯兼吃菱角酥...
我把菱角酥紙袋撕開要看有沒有被油浸透...結果沒有油...
菱角酥的香氣讓我整個兇性大發吃不停...


1819 
五洲菱角酥的麵皮外層非常的酥...
麵皮裡頭非常的軟綿...雖然它薄薄的...
但是它的口感還滿紮實的...
與一般菱角酥的口感完全不同...
天天饅頭大家應該知道吧...
五洲的麵皮跟天天饅頭差不多...
但沒有天天饅頭那麼乾...
菱角非常的脆甜...
一咬下去...
菱角的水份爆在嘴巴非常的過癮...
完全沒有發酸軟爛的口感...
菱角的香氣有出來...
吃一顆我就停不下來了...
開始一顆一顆塞進嘴巴...
吃完後我又走回去買了2份大份的回家繼續吃...

 

 

 

 

喜歡吃菱角酥或是炸類小點心的...
可以吃看看這一家五洲...
20顆菱角酥賣50元而已...
菱角酥也比一般賣的大顆...
裡頭的菱角除了新鮮還很大氣...
一個菱角酥切對半...
重點是菱角都是大大顆的那一種...
我是豬上身一口氣拼了60顆...
最後謝謝CHA...讓我找回菱角酥阿北...
 1011458_509908862457304_1519457436_n 
這個捕蚊達人是林美麗送我的...
我每天跟蚊子奮戰的很認真...
拿著電蚊拍看電視...
就連講電話也是拿電蚊拍等著蚊子出現...
真的很認真的在滅蚊...
林美麗看我在家還這麼忙碌就送我一個捕蚊燈...
謝謝林美麗...謝謝妳的貼心... 
捕蚊燈很好用...省了我不少力氣...

 

 



 


2014祝福大家...
馬年奔...馬年騰...馬年大吉又大利...
最後送大家一隻馬...
跟隨我多年征戰的表情圖...
一起迎接馬年的到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