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久沒有在日式居酒屋吃很爽喝很爽了...
Jane跟Kevin約去五兩六日式居酒屋小酌吃消夜...
喝個小酒吃點東西聊聊小天...這才是人生呀... 
五兩六不只東西好吃...連梅酒都好喝... 
我跟Jane喝的欲罷不能...
沒多久時間就把一瓶梅酒給幹掉...
Kevin應該會很後悔找我吃消夜... 
因為我跟Jane是酒味相投吶...2個人喝的很開心... 

 

 

 

 

 

 

 

 

 


23
五兩六不大...小小的一間...但是還滿有FU的...
在華美西街那裡...
五兩六的日本客人還滿多的...
斜對面是7分so...這樣講就知道了吧?
用餐時間的五兩六最好先預約...
沒預約的話要等晚一點才可能有位子...
我們是消夜場去的...11點...都沒人...
在我們之後有2桌日本客上門小酌小吃一番...

 

 

五兩六日式居酒屋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67號
04-23269960
星期二是公休日

45
非常低調...低調到我差點找不到...
1011
店裡頭的樣子...很沉穩大器...
五兩六的師傅聽說是台北人...從台北下來台中開店...
現在的五兩六沒有無菜單...無菜單式的...
但是第一次去的客人的話...
都有一份比較基本簡單的menu可以提供參考...
Kevin跟Jane是熟客...吃到不要吃了...吃"10年"...
這家五兩六在華西街10年我從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由此可見我對這種日式的有多無感...
林周罵從小被日本料理餵到大的... 
有了自主權之後...就鮮少再碰日本料理...
該吃的早吃過了... 
20年前我還小時...
就吃過高檔如懷石料理的玩意兒了... 
我們家族這群小鬼頭是非姨丈的試吃員吶... 
非姨丈是某董的私人御廚...
一人得道...小鬼升天...
大夥都跟著吃香喝辣好快活... 

Kevin之所以喜歡這家五兩六的原因是因為海鮮都是當天新鮮漁貨...
熟客的話都是不看菜單...
請師傅依照當天的漁貨出餐...

五兩六的食材新鮮...
所以吸引上門的很多都是老闆或是主管級的...

價格算是中價位再高一點點...
像我們三個人吃含一瓶梅酒是2000...
12
五兩六有一個半開放的包廂...
13
Kevin/Jane是熟客...所以直接請師傅配餐...
師傅有詢問我有什麼海鮮不吃...
我直接了當回答說蚵仔跟魚...

Kevin本來想點內個什麼蓋飯蓋飯的讓我嚐嚐鮮...
但時間太晚我吃飽了...就沒有點...
牛肉蓋飯用的是牛小排...
豬肉用的是豬頸肉...
親子井用的是雞腿肉...
五兩六最出名的是蓋飯...
聽說很多客人都是衝著蓋飯去的...

14
15  
這是我們開的梅酒...
這一瓶是金賞受賞...很有質感的一瓶梅酒...

酒足飯飽之餘給它算了算我們吃的...
3個人含一瓶梅酒2000算OK...
平均一個人700左右...
我在心湯咖哩砸700元得到的是滿滿腥味又難吃的咖哩飯...
700花在五兩六這上頭值得...
16
這上頭的酒都是客人寄的酒...有夠多的...
五兩六也有賣單杯的...也有賣整瓶的...
我們是直接點整瓶...這樣比較乾脆啦...
17
18
梅酒用香檳杯喝哩...
照片中的男的是五兩六的主廚...
很性格又很帥的一位主廚...
主廚看起來很年輕...

19
梅酒香而不甜...有沒有酒味?
別問我...我會回答沒有...
但這個梅酒甘醇...很好入喉...非常的順口...
所以我們一口接一口...喝個沒停...
20
21
Cheers...Cheers...把酒言歡...
Kevin是司機...開車不喝酒...
所以喝酒這等大事就交給我跟Jane來就好了...
2223
第一道上的是蒸蛤蜊...用大碗裝的...
所以蛤蜊看起來就比較顯小...
非常大顆的蛤蜊...多汁鮮甜又肥美的蛤蜊 ...
一人2顆...
2425
蛤蜊上頭的青葱非常的鮮甜...
蛤蜊不用我多講...
應該就知道它有多新鮮了吧?

這個蛤蜊我吸一口湯汁開始喔喔叫...
這個蛤蜊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只能用喔喔叫來形容我對這蛤蜊的讚美... 
26
2顆蛤蜊殻就佔了盤子...可見它有多大顆...
它沒有獅兄弟拳蛤那樣大顆...
但是它的個頭也不小...
一口梅酒一顆蛤蜊...人生得意須盡歡...
27
這一道也是五兩六出名的...大根...關東煮咩...
每個人都會點的...超級好吃...
不過我們吃的這一天因為生意太好...
大根上的魚板全數用光...
本來不打算賣我們...但我們說不介意沒有魚板...
師傅用雞棒棒腿代替...
我們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嗎?!  
2829
超大根的棒棒腿...煮的軟軟入味...
30  31
筷子輕輕一碰雞肉...整個就骨肉分離了...
雞肉非常的軟嫩...沒有味道...
肉甜也有出來...非常的好吃...
32
這個大根...白蘿蔔...
看顏色就知道它煮的非常的軟透...

咬一口...白蘿蔔的鮮甜軟嫩展現的一覽無遺...
大根會爆汁...這才是大根嘛...
光食料理的大根真的要好好的檢討改進才對...
這一碗的關東煮湯非常的好喝...
鮮甜順滑...腰受讚...
3334
這是烤玉米筍...非常大根的玉米筍...
35
日式梅奶滋...沒有我的緣...
36
玉米筍非常的甜...
脆嫩多汁...水份很足...
37
這是"怕逃"魚...打頭魚?
為什麼要叫打頭魚內? 
阿是欠人家巴頭膩?! 
如果是的話...這交給我就行了...
我擅長的不只洗臉去角質...
我還擅長巴頭...
肯定巴的滿天都是小星星...

3839
鹽烤海草蝦...我的媽呀...
這個蝦子好正點喔...超大一隻的...
這個蝦子看的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4041
頭好壯壯的海草蝦...蝦殻非常的好剝...
蝦頭的蝦膏多的要命...我吸的俗俗叫...
很久沒有吸到這麼過癮的蝦膏了...
而且蝦頭的肉非常的多...
我又是用拆解方式把蝦頭給啃的蝦無完頭...
蝦肉非常的彈牙結實...非常的鮮甜...
這隻海著蝦吃的我爽歪歪...
42
這是明太子雞肉...一人一串...
上頭的醬是用明太子醬做的醬...
這叫做明太子膏都不為過吶...
底下襯的是洋葱 ...
43
洋葱非常的脆甜...水份足夠...
屬於洋葱的刺嗆沒有出現...去除的很乾淨...
這洋葱我打槍...因為刺嗆味道沒有...
我愛刺嗆洋葱...
4445  
這雞肉串是用烤的...(廢話)
上頭的明太子醬非常的多...
而且醬非常的濃稠...比梅奶滋還要濃稠...
明太子醬好好吃喔...
雞肉非常的軟嫩...沒有腥味...
有焦香味...但它不會過焦...
雞肉有塗醬...醬汁不會過甜...
吃起來沒有油膩感...
46
一口酒一口燒烤一邊聊天...
很久沒有這麼悠閒舒服的跟朋友在深夜裡小聚了...
47
梅酒一下子就剩這些了...2個人喝真的很快...
主要原因是這個梅酒非常順口...非常的溫醇...
48  
三兩下喝光...不意外...
梅酒對我跟Jane來講是小case...
酒好喝...天好聊...
五兩六果然很適合朋友小聚...

 

 

 

 

 

這家五兩六日式燒烤的東西很好吃...
食材新鮮與品質用看的就看出來了...
價格算是中上...
3個人點這些含酒2000差不多...
海大蝦應該是最貴的...
因為真的好大一隻吶...
五兩六的蓋飯聽說很好吃...但我沒吃...
我對蓋類的興趣真的很低...
蓋飯的價格都是在220-280左右...
可以單點也可以請師傅配餐...
像是無菜單的話...有800元的...
也有1000元的...
可以把自己預算跟師傅講...
師傅就會依價格配餐...
聽說熟客都是讓師傅配餐...
Kevin跟Jane吃了10年...
所以我就讓他們夫妻倆做主...
我就等著吃就好...
最後...謝謝Kevin/Jane請客吶... 
還有謝謝Kevin願意讓Jane陪我喝一杯吶...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吃超大顆的干貝...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好聽的英文歌...
Please Forgive Me by Michael Learns to Rock...
很棒的一首歌...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