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陣子買熊貓飯糰時有看見這一家湯圓店...
衝著手工鮮肉湯圓幾個字就定格停下來研究...
直覺告訴我要有機會再到北屯...
就給湯圓一個機會認識一下...
內個鮮肉兩個字跳過讓過不想看...
我只吃彰化西門口的肉圓仔...
我約了朋友一起來吃這一家...
結果朋友跟我說這家有吃過好吃...
好吃是唄?那我就給它放膽點...
這家上品豆花的芝麻湯圓好吃...
水準跟口感跟香港松記糖水有的拼...
魷魚羹也好吃...
阿根廷魷魚很大一塊...除了大塊...還很厚...
厚軟脆彈魷魚吃起來就是頌頌頌...

 

 

 

 

 

 

 


23
這家上品豆花賣的還真多吶...
這家上品豆花在熊貓飯糰同一排...
熊貓飯糰再過去一些些就會看見了...
在上品豆花那兒其實還有一家...
兩家相比研究...
我選擇相信我最初的直覺...就是上品...衝了吧...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14號
04-22449382
45
煎類我沒興趣...
我只對芝麻湯圓還有魷魚羹有興趣...
我點了一碗芝麻湯圓...紅豆湯底的...
再點一碗魷魚羹...2碗85元...價格很便宜...
朋友則是點鮮肉湯圓米粉...
朋友的多少不知道...我們是各付各的...
6
蚵仔煎...不是我們點的...我拍爽的...
看見就拍...把老闆娘嚇一跳...
78
名片...拿來拍...
金靠北... 
現在才看見魷魚羹35元...芝麻湯圓50元... 
我以為是魷魚羹40元...芝麻湯圓45元...
那要吃魷魚羹啦...大大一碗才35元... 
就算加麵加米粉也才多加10元...
魷魚很大塊內... 
9
這是我的魷魚羹...
我沒有加麵或米粉...35元...
這一碗還滿大一碗的內... 
這一碗在台中市起碼要50起跳...
台中市北區美德街的紅辣椒...
這樣的份量就50內... 
魷魚還沒有上品豆花的大塊...
美德街的愈來愈小氣...

所以我很少吃美德街魷魚羹...
情願回家在附近找吃的...
1011
來看一下魷魚有多大塊有多厚...
現在要找到"有高度"的魷魚不多了...
魷魚發泡的很好...口感非常的脆彈...
我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大塊的魷魚...
北平路的北海魷魚都沒這麼大塊這麼厚...
這家上品豆花的魷魚羹有加沙茶...
我不吃沙茶...還好我有先問...
加了沙茶...魷魚羹的味道都被沙茶蓋過去...
我這一碗沒加...我要吃原味...
魷魚羹湯的柴魚味道很重...
用柴魚做湯底煮的羹湯...
柴魚的甜味很明顯...好吃好吃...
12
豆芽菜...我的最愛...
不用多講...最愛肯定是好吃的咩...
1314
阿娘喂喔...鮮肉湯圓...這是朋友點的...
這種鮮肉湯圓我不吃...
還是我們彰化的西門口肉圓仔比較好吃... 
雖然西門口肉圓仔態度是超級白榜首... 
但是內個腰受好吃的肉圓仔沒的嫌... 
我回彰化可以吃天堂級的鹹湯圓... 
幹馬沒事在台中吃人間湯圓... 
這種的沒我的緣...所以謝謝不用連絡...
15
這是我的芝麻湯圓...紅豆湯底...湯底可以選...
有一般甜湯/薑湯/紅豆湯...
幾經掙扎...看朋友的額頭寫選紅豆...
所以我就選紅豆...我不吃紅豆...
但我可以試試看...因為朋友一臉渴望...
我是不吃不是不敢吃...所以還OK啦...
1617
這個紅豆湯...清清如水的紅豆湯... 
紅豆殻一堆...也沒看見破殻而出的紅豆沙... 
沙都不知道煮哪去了...
用看的就知道它有多淡多落漆... 
沒有紅豆味道...它不會很甜...
但是沒紅豆的香綿...打槍打到爆... 
我吃的紅豆湯都是人家坐月子等級的紅豆湯... 
來吃這個紅豆湯就知道這一槍打的有多徹底...
18
芝麻湯圓很大一顆...
我真該選一般甜湯的... 
這樣就是十足十香港松記水的芝麻湯丸...(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湯圓很大一顆...看的我心花朵朵開...
上品豆花的湯圓系列都是自己手工捏的...
就連內饀也都是自己做的...
我有手工依存症...
看見人家寫手工就會停下來...
19
很大一顆...
我用湯匙給它試一下湯圓的Q軟度...還滿Q軟的...
我很想用手...
但這一碗一上桌的熱氣就知道它很燙很燙...
我一點都不想練鐵少指...用湯匙就好... 
可以跟錢過不去...但別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20  
咬一口湯圓...芝麻糊汨汨而洩...
湯圓皮好吃...軟中帶Q...
湯圓皮的厚我覺得剛好...
沒有香港的薄...但是這樣的厚度比較適合...
太薄很容易破而且沒有軟中太Q的效果...
這個芝麻香氣整個都出來了...
芝麻很香濃...口感也很滑...
芝麻饀有放一些花生...甜度很低...
我有吃到花生的味道...不明顯...淡淡的...
花生跟芝麻是好朋友...
有提味的效果...
口感跟水準不輸給松記糖水...
這樣一碗50元不為過...
有5大顆芝麻湯圓...
好啦...50元值得啦...
如果我選一般湯底能不能便宜10元?! 

 

 

 

 

上品豆花的魷魚羹好吃...

魷魚很大方...大大塊的...
魷好壯壯型的...
一碗才賣35元...便宜內...
這個數字跟份量我喜歡...深得我心...
芝麻湯圓也好吃...
有松記糖水的水準...
但是內個清清如水的紅豆湯就很落漆...
一般甜湯或是薑湯應該會更好吃...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