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終於吃回我的舊愛-泰粉味酸辣牛肉米線...
回心轉意回奔吃泰粉味...
我都覺得好對不起泰粉味...
因為我移情別戀好一陣子...
可是...罷特...BUT...
舊愛還是最美的...(這樣會拗的很明顯嗎?)
泰粉味的泰式酸辣牛肉米線真的是無店能敵...
要酸有酸...要辣有辣...
我這一碗是阿非版的...
不要丸子菜頭多一點...
正常版有丸子...但我不愛吃...
我都會用丸子換菜頭...
2 
星期日的2點...2點...整間還是人...

 

 

對了對了...有一點我要幫老闆娘平反一下...
老闆娘的臉臭不是心情不好的臭...
這就是小眼睛的壞處...(報一下之前馬後炮的仇...)
眼睛小給人感覺就是臉很臭...
老闆娘不是臉臭...
老闆娘忙時都不會笑面無表情...但也沒有臉臭...
我從她們開業第一天吃到現在...
老闆娘的臉永遠都是這樣...
所以沒有臉臭心情不好啦...
想看真正的臉臭嗎?我有喔...
我不笑時臉比老闆娘還要臭還要可怕...
曾經嚇哭路過的小朋友...
我是無辜的...我都沒動...
媽媽帶著小朋友從我面前經過...
我在等人所以是發呆狀態...
哪知道小朋友經過看我幾眼就哭了...
還哭著跟媽媽說阿姨好兇喔一直在瞪我...
拜託...我眼視前方哪有在瞪...
看過我面無表情樣子後...
就會知道泰粉味老闆娘有多麼的溫柔可人親切迷人...
2

很久沒有喝泰粉味的泰奶了...
給它點一杯來喝...
我就是愛泰奶吶...
1 
魚露...以前都會加魚露...
現在年紀大了...要安份一點...
不然又會像去年一樣把藥當糖吃...

3
泰式奶茶30元...
泰式酸辣牛肉米線90元...大大一碗...
現在的泰粉味如果加湯要加10元...
我很不服...非常的不服...
我問為什麼加湯要加10元...
老闆娘說因為有很多客人都是兩個人點一碗...
接著再要一個碗分裝...然後要求加湯...
點一碗分裝兩碗各加兩次湯...
湯的成本很高...用牛肉與牛骨熬煮的...
成本真的很高...所以才會改成加湯一次10元...
喔...原來如此...
阿是誰呀?比我還會算...靠北勒...
我都覺得我夠精打細算...
居然還有人比我更會計較...
我是點一碗...會續一次湯...
但是我都是一個人吃...我很有品內...
自從加湯10元之後我就認份的不加湯...
到底是誰?連累我跟著加湯加10元...
阿...想哭啦...其實不加湯也是OK的...
只是我是消貪啦...湯后咩...
加湯免錢就加...加湯要錢就不加了...
這樣一碗是90元...
泰式酸辣牛肉米線90元...大辣版...
現在的泰式酸辣牛肉米線改用牛肉片...
有人說改成牛肉片變貴...
對我而言我是沒差...
因為我的主力是放在米線跟湯...
45
泰式酸辣湯真的是很夠味...很帶勁...
有的人吃不習慣泰粉味的酸...
大部份的泰菜餐廳酸度很低...
走的是甜中帶辣...這種的我不愛...
我愛的是酸辣交織的泰菜...
像塔塔加/泰僑村/泰粉味...
都是酸辣分明的餐廳...
愛重口味愛吃泰菜的...
吃這3家應該會吃的很爽快...
這個泰式酸辣牛肉米線有放花生粉及油葱...
香氣很明顯...
整個食慾都被這2樣配料給打開了...
這個酸辣湯酸酸辣辣...真的很開胃...
我夏天的好朋友就是泰國菜跟越南菜...
634  
我愛菜頭...泰粉味的菜頭的都很軟...
幼齒的菜頭就是甜...
所以我甘願牛肉丸子換菜頭...
756  
牛肉片...應該是澳洲牛...牛肉很嫩...
但是吃起來很沒勁...

我愛美國牛...
所以泰粉味的漲價方式是把牛肉塊變成牛肉片時...
我不會很介意...
因為澳洲牛咩...
如果是美國牛...
我一定敲碗抗議要美牛大塊一點...情願加價...
其實改成牛肉片...它也不會小片...
也還滿有厚度的...還滿多片的...
當然啦...跟以前比是不能比...
但是什麼都漲的情形之下變牛肉片也是很正常...

 

 

我愛美牛...
所以不要問我澳牛紐牛的口感...
我不會有好話...
878    
將將將將...我最愛的米線...
QQ軟軟很順滑的米線...
這米線長的跟台灣的麵線有一點像...
但是比麵線粗...
口感也比台灣麵線還要順滑...
我自從吃過一次米線我就不吃米粉了...
這個米線會吸湯汁...
吃米線時不必搭湯一起吃...單吃就很夠味了...
米線把泰式酸辣湯的味道都飽了...
我愛吃米線...這個米線的份量也很多...
雖然一碗90元...但是它的份量很多喔...
我每次到泰粉味我都很掙扎很兩難...
要點打拋豬還是要點這個泰式酸辣牛肉米線...
對了...這個有豆芽菜...口感很爽脆...
爽脆的豆芽菜跟泰式酸辣湯一起是絕配吶...
我超愛吃豆芽菜的...好讚喔...

 

 

我有一次耍豬頭...眼殘劃錯劃到米粉...
吃的一把辛酸淚...最後沒有吃完...
老闆娘就問說今天的不好吃是嗎?有走味是嗎?妳都沒吃...
我很小聲的說我眼殘劃錯...我要點米線...
老闆娘說我就覺得奇怪今天怎麼改吃米粉...原來是劃錯...
老闆娘這擺明就是馬後炮嘛...
阿我劃成米粉時也不跟我confirn就做給我...
阿...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從那次起我都會很小心的劃...
劃好之後還會跟老闆娘確認我點的是米線沒有錯吧...

 

 

 

 

 夏天到了...食慾肯定很低...

吃泰式料理不錯...
泰式餐廳吃膩的話...
可以試試這個泰國道地的小吃...

酸辣涼拌冬粉也好吃喔...
我也很愛吃酸辣涼拌冬粉...
豆醬炒空心菜也很好吃...
酸辣皮蛋不要點...很貴又很虛...
不吃辣不吃牛的的也有一般高湯米線/豬肉可以選...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