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朋友知道我深愛香港甜點...
我們一夥人在吃完了大中華飯店之後...
邊散步邊聊天的踱到了松記糖水店...
松記糖水也是在地人吃的一家糖水店...
糖水糖水...這種賣冰的店在香港都稱做是糖水店...
為了我...所有朋友都點我想吃愛吃或是好奇的...
這裡吃一口那裡挖幾口...
我自己則是點了新產品-雜果荔枝冷麵...
光看荔枝冷4個字我就投降了...
奶機奶機...我最愛的奶機...
23
我們吃的是深水埗總店...
從深水埗發跡的總店...
其實遠遠的就看見人行道上還路邊一堆人在聊天等位子...
唉呀我的媽...我光看見人群我就想搖頭嘆氣...
不過等一下也好...在大中華飯店吃喝的快撐破肚子了...
休息一下再吃壓力也沒有那麼大...
4
松記糖水的招牌就是牆上貼的這一些...
看的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松記的布甸很出名的...

 

 

 

松記糖水總店
香港深水埗元洲街162號-188號天悅廣場CB3鋪
+852-2387-7819對了...
很火紅的傷心酸辣粉在松記的不遠處喔...

5
滿滿的人...有夠可怕的...
真真就是座無虛席...一個位子都沒有剩...
只要有位子...立即有人進來卡位...
6
店裡頭賣的...
這個數字的四倍就是台幣...
78
松記糖水還有menu可以看...
我就拍我點的...
今次...這次...
我點的是荔枝口味的...
綠茶看起來胎歌胎歌...還是別亂點的好...
況且...我不姓楊...可我也很愛荔枝...
但我比楊姓貴妃強...因為我雙木...哈哈...
可我跟楊貴妃一樣愛荔枝...
910
這是朋友的...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上頭是芝麻冰淇淋...好好吃呀...
香濃綿密的芝麻...不甜不膩...
下頭一顆顆白白的...QQ的...也很好吃...
1112
這是芒果西米露...
這個西米露...口感比台灣的好吃...
咬下去是"爆"的口感...
1314
它必須加兩種醬...一個是椰奶...一個是芒果...
這個芒果醬好好吃喔...
我一根湯匙滿場挖...嘻嘻...好開心喔...
吃甜甜...心情更甜...
到香港做貴婦心情本來就很甜了...
跟朋友聚在一起更甜...
再加上這好食好味的甜品是甜上再加甜...
15
這是我的雜果荔枝冷麵...
上頭一條條通透晶瑩的就是所謂的冷麵...
雜果指的就是綜合水果...
水果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這水果的上頭就非常特別...讚喔...

雖然它名為冷麵...
但是它好Q好滑好軟...
吃起來真的就好像在吃荔枝...
荔枝味十足...這個我沒三兩下就吃光了...
光滑透明的荔枝粉條讓我整個火力全開...
湯匙拿著這裡吃吃那裡挖挖...
大家都在吃我的口水...
1617
這這這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椰果?還是什麼的...
朋友一加奶下去我的火就消了...
姑奶奶我不敢吃奶呀...
1819
這個加了奶之後就變這樣...
看起來是很好吃...但是有奶呀...
謝謝不用再連絡...
20  21
花生湯丸 ...芝麻湯圓...
在香港...湯圓叫湯丸...
這幾年也漸改口叫湯圓了...
這就是正宗的糖水...看看湯圓的糖水...
真的就是糖水...在香港湯圓的湯沒有很多...
跟台灣的湯圓不同...
我喜歡這種湯不多的湯圓...
湯給那麼多也喝不了呀...
不過就是虛張聲勢而已...
2223
薄薄的湯圓皮...香港的湯圓走的是軟綿派的...
輕咬一下...皮就開了...芝麻整個就流洩出來...
純手工的湯圓...也是松記的招牌...
芝麻淡甜但是芝麻很多...真材實料...
這一碗我吃了3顆...哈哈哈...
芝麻好吃...
但是...花生湯圓更好吃...
湯圓部份不得不說...
香港湯圓實力比台灣湯圓還要強...
2425
松記的花生湯圓生意好到爆...要等等等...
太多人點花生湯圓了...
這個花生湯圓上桌時...
我的雜果荔枝冷麵已經幹掉了...
2627
花生湯圓咬之後長這樣...
這個花生湯圓讓我驚為天人...真的是驚艷到...
這個花生跟台灣完全不同...
我討厭吃花生湯圓因為都是用投倒呼做的...
但是香港的花生湯圓用的是新鮮花生...
來...看一下...新鮮的花生磨的喔...
花生的香氣...非常的明顯...
我的火眼金睛碰上這個花生整個都熄火了...
滿足的V起眼睛了...
它一樣不甜...但是這裡頭的花生很香...
重點是花生脆脆的...不是硬是脆...
松記的人氣甜品不是叫假的...
難怪那麼多人會點這一碗花生湯圓...硬是了得...
吃完松記的花生湯圓跟芝麻湯圓...
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
這麼棒的湯圓...居然是在香港...
難怪香港的甜品可以名聞全世界...
真的就是硬底子的...
之前我什麼糖水店都吃...
就是松記沒有吃...因為離我活動區域很遠...
這次有識途老馬群帶隊...
我我我...真的回不去了...
花生湯圓我吃3顆...朋友再點一碗來吃...
金腰受...
2829
這是我們的點單...
這上頭有著松記糖水各分店...
打算去香港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內個花生湯圓一定要點...
我是很肚爛花生的人...
花生湯圓也是不吃...
能讓我開金口吃3顆真的不簡單...
好吃的我會一直吃...
難吃像噴的...吃一口就不會碰了...
我是個很現實的人...
30
吃完了松記之後...已經是10點多鐘了...
因為是weekday...
今年的Percy已是人妻...
老公願意放行一晚出來我已足矣...
快快讓人妻回家陪老公...
其它人則是要工作...約好明晚再戰...
所以大家就在這裡分道揚飆...
31  
我在香港...
毆吉桑很擔心我會迷路迷到無法無天坐在路邊哭...
所以在香港一直不定時的定位給毆吉桑放心...
我的晚上10點多是費城的早上10點多...
奇怪內...為什麼毆吉桑用google map可以這樣看...
可我用時...都沒有這個出現...
都是一大片地圖看的我眼花撩亂...

 

 

到香港...糖水店一定要去...
這家松記的...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如果有決定想吃松記的話...
花生湯圓一定要吃...
還有...最好安排在行程裡最後一家吃...
要不會像我這思思念念...
吃其它家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我吃滿記吃到眼淚都快噴出來吵著要吃松記...
結果Ian說不行...
因為是我自己要吃滿記的...所以就要認命...
什麼滿記?會吃到滿腹心酸所以叫滿記是嗎?!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