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2天...有幾個朋友跟我講了他們的"未來"...
我這幾天震撼非常的多...
(明明忙到沒交感神經居然還是被朋友給炸的滿頭錯愕...)
女生能聊的...可以說是百無禁忌了...
下午跟朋友聊完的結論是...
當一個人很自然的脫口而出說他/她了解你/妳的脾氣時...
千萬別相信...千萬別當真...
因為他/她所了解的僅限於做愛...SEX...
也只會在床上了解你/妳...也只想在床上了解你/妳...
打完炮爽完了下床之後什麼都沒有...沒什麼好再了解的...
不就揮揮手開心滿足的say goodbye...
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
被老婆玩的很徹底...
這是我第4個朋友被女人給玩弄...
也是最慘的一個...被老婆玩到傾家蕩產一無所有...
愛情說謊嗎?!還是人心說謊?


一個男人付出他的真心...
到頭來換到的是一無所有...
他的愛情不說謊...她的真心欺騙了他...
2  
朋友A...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計劃結婚...
但一直沒到女方家提親...
搞到最後女方家長不高興...

認為男方沒有誠意...打算結束這一段感情...
朋友A的臉...比黃蓮還要苦...
我看過最苦的一張臉就是朋友A...
問了問不提親的原由之後...
千錯萬錯都是A的錯...
這是一個男人該有的氣度與擔當...

人家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把女兒養到大疼到大...
結婚等於就是是把女兒送給別人...
沒有照三餐問噓問暖...
好歹也要一天一次的問候請安吧...

做父母的都希望看見自己女兒出嫁也是被好好的愛護...
沒看見男方誠意時當然就會心生質疑...
認為這段婚姻不可行...
至於男方的媽媽...也是個難搞的角色...
天底下最難搞的狠角色大部份都是"婆婆"這個角色... 
婆婆不喜歡未來的媳婦這是一定的...
因為婆婆辛苦養大的兒子...要被搶走了...能不心酸嗎? 
現下節骨眼真的是還滿間介的...親提好不提好?
朋友想結婚也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
但是女方那邊...大家都心灰意冷了...想要結束"鬧劇"...
我跟朋友講...如果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
那就硬著頭皮去道歉...
岳父要打要罵都要照單全收...

女兒養這麼大...要送人做老婆一定很捨不得...
心一橫牙一咬眼一閉...一下子就過去了...
老婆沒那麼好娶...沒有展現擔當與氣度...
未來岳父怎可能放心的把女兒交出去呢...
本來是預計星期五要提親的...
搞到最後...朋友一個人北上去跟未來岳父搏感情...
A媽...婆婆難搞嘛...
沒辦法...自家媽媽...晚一點再搞...

眼下最重要的是要搞定未來的岳父才是...
要不...搞定自家媽媽搞不定岳父還不是白搭...
A的問題是最簡單也最容易解決的...
最壞打算不就是一翻兩瞪眼...分手...
但是在分手前沒有做最大努力的話...
以後的感情還是會像現在一樣不斷上演...
希望朋友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解決問題...


我有個女生朋友...已婚...人長的漂亮...
老公也很疼我的朋友...
不過...漂亮的女生...從小被呵護到大的...
個性上難免會比較小孩子心性...
雖然結婚了...但就是沒有為人妻的錯覺...
每天的邀約不斷...人妻該有的分寸都沒有...
老公很包容朋友...
但是...結婚十多年...
老婆最基本的本份沒有盡到...

久了做老公的當然也是會滿腹無奈...
其實朋友很好命...因為公婆不給壓力...
跟公婆相處上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起碼我沒聽過朋友說與公婆有什麼不合之事) 
現在朋友搬回家住了...隻字不提婚姻部份...
我靜靜的看默默的觀察...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朋友沒有不好...朋友長的漂亮...
被捧在手心呵護是一定的...

最難得的是朋友沒有因為這樣而恃寵而驕...
個性單純...是個很天真爛漫的小女孩...
只是這樣的個性不適合結婚...
跟共同朋友聊起朋友...大家都是很惋惜...
因為結婚對這種人來講...其實是一個牢籠...
離婚也好...這樣才不會有更多的怨念...
對於朋友而言...自由了...
而另一方可以去找尋適合他的老婆...
我祝福我的朋友...可以繼續開心快樂...
可以一直無憂無慮的做著自己想做喜歡的事情/生活...
其實我很惋惜...為我朋友惋惜...
失去了一個非常棒的老公...


接下來是我15年的好朋友/馬吉...也是讓我最震撼的...
FT是在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
人長的帥...陽光型的...體格好...個性也很好...
FT家世也很好...
但FT沒有富二代的氣息...這是非常難得...

對女朋友...也是非常的好...
是朋友公認的好男友好老公...
結婚前...
FT的女友個個是正妹...都是在比正的...

俊男美女組合...
但是沒有料到的是...FT結婚對象是中國人...
認識3個月就閃電結婚...
所有人都是在FT"婚後"才知道...
就連FT的父母也是婚後才知道...
FT在Silicon Valley工作...工程師...
倆人跑到VEGAS結婚...
我那時收到消息是一整個意外...
不是剛分手?怎麼結婚了?!
大家都陷在這個錯愕裡頭...
結婚後...FT帶著老婆回台灣定居...
去年...FT老婆生下了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娃...
FT老婆懷孕時...FT的興奮我完全感受到...
我也很替FT開心...
只是...好景不常...
現在倆人要離婚...
寶貝女娃現在才9個月大...
離婚是老婆提出的...
在提出之前...老婆就做足了準備...
倆人結婚時...
公司/房子/車子/現金全都在老婆名下...
等於說老婆是負責人...
FT的爸爸佔公司股份3成...
現在...離婚條件是...
女兒歸媽媽...
除了在老婆名下的是老婆的之外...
FT爸爸要再過2成股份給老婆...
這一點讓FT氣炸了...
另外...贍養費200萬...
這200萬不是新台幣...而是人民幣...
每個月得再付5萬元的生活費...
當然啦...這5萬...一樣是人民幣...
我很少過問朋友這方面的事情...
我知道是在前天...
也就是聊離婚條件時才知道的...

我衝口而出說...
你老婆好笨喔...怎麼會想要動產不動產都在自己名下啊...
這樣很容易被盯上有麻煩耶...這算是垃圾耶...
FT說...認識的女人堆裡頭...只有我一個是精神異常+變態...
只有我對這些"垃圾"避如蛇蠍...跑最快閃最快的...
正常的的女人肯定是死命抱著不放...
阿...洗安內嗎?!我很怕這些有的沒的煩人東西...
而且我又超健忘的...有什麼忘什麼...沒什麼還是忘什麼...
一窮二白最乾脆啦...所以我真的是一窮二白...
FT現在是豁出去了...
我不知道FT豁出去的定義是什麼...

現在FT出發到上海...跟老婆做切割...
婚是離定了...因為從頭到尾被玩弄...
還要FT爸爸拿錢出來放人...
不過沒關係...現在認清也好...
中國...人生地不熟...
錢沒了再賺就有...生命只有1條...
我跟FT說沒關係...你有能力...沒了就再賺...
別讓台灣的爸媽擔心...也別讓朋友們擔心...


我一向都是很正面思考看待每個人事物...
人性本善...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認知...
但是在FT身上...我不再那麼的樂觀正面...
even在這離婚節眼上...我還是勸合不勸離...
但是FT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打定主意要離婚...
上海姑娘是出了名的精明...
可以讓FT3個月就結婚...不是簡單的角色...
而且還讓FT把所有財產都過到老婆名下更是不簡單...
這需要多深的城府多重的心機...我真的很心驚...
機關算盡...終於如願得到一切...
有了美國身份...在台灣還有身份還有動產不動產...
FT說我好傻好天真...
真的是我好傻好天真嗎?!

FT在離開台灣前跟我說...別相信女人...記住我這句話...
靠腰咧...我罵FT說你要我怎麼接呀?我是女人耶...
FT馬上改口說別相信任何人...一定要記住我這句話...
FT的家底很豐厚...
不靠老爸在Silicon Valley工作賺到的錢是非常可觀的...
就這樣全都沒了...
這一跤...FT跌的很痛...痛的是心...
失去的不只金錢還有對人性的信任...
FT說愛情騙人...愛情不騙人...
只是有人把愛情當武器當籌碼...
真正騙人的是人心不是愛情...
拿愛情拿婚姻拿女兒來談判籌碼...
我見識到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在FT跟我說他離婚時我是嚇到尖叫...
在結束談話之後我一個人哭了很久...
看FT這樣...對於感情對於婚姻...
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的信心全都沒有了...
然而再跟朋友聊了解與信任時...
其實我整個思考是很灰暗的...
今天毆吉桑一直line我傳照片給我...我都沒有回應...
能傷我的能影響我的...只有親朋好友...
其它人對我而言...殺傷力是-100... 
這幾天想的都是FT的事情...
從美國到台灣...一路挺到底無怨尤的第一名是FT...
這麼多年...我們一起走過來...
我沒看過FT那麼的憤世嫉俗...
我真的很捨不得很難過...

親愛的FT...
就算是一無所有...你還有親情與友情...
我相信你失去的有一天會再回來...
因為你非池中之物...
跌倒了沒關係...拍一拍身上所沾染的灰塵再站起來...
我們會陪著你...走不快慢慢走...走不動休息一下再走...
記住...不要放棄...我不會說好聽的話安慰你...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罵你老婆...罵也沒用是唄? 
(這時候我最不會的就是罵人啦...我知道我很沒用...><別再羞辱我了)
你要知道...不管怎樣...我們都會陪著你...
結束一切回台灣沒關係...重要的是人要平安回來...
我等你回來吃牛肉麵胡椒餅... 



用愛情做武器...用婚姻做籌碼...
為什麼有女人這麼的精明這麼的不雇一切...
反觀我...永遠都是在愛情裡頭做傻子的那一個?! 
傻也好...笨也好...起碼日子可以輕鬆一點過...
我不喜歡用心機過生活...有什麼說什麼比較快活...
就算被誣賴被栽贓...也趁機看清楚一些人的個性...
現在想想...毆吉桑從沒對我說過我很了解妳...
這一點讓我還滿慶幸的...
因為這句話所代表含義真的是很無言...
毆吉桑都是用行動來表達他對我的了解...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句話在毆吉桑身上清楚知道...
這一篇寫了這麼多...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
現在的我很灰暗...是個灰暗毆八桑...
FT離婚...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對人性...很失望也很迷惘...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用嘴巴說的情愛與思念...怎麼分真假...
嘴巴不斷說著了解真的是很諷刺...也很低級...
沒錯...就是低級...
這次...我會記得我講的話...就是低級...
一次又一次的下去...慢慢的不再澄淨清澈...
黑白交雜...總有一天...會跟panda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