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松竹路夜市...好像又名四平夜市...mini size...
真的非常小的夜市...逛一圈半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沒什麼好逛的...也沒有什麼好吃的...
在最後要離場的時候...發現一家蛋塔...
滿滿的egg tart...濃濃的蛋塔香吸引我停下來觀看研究...
老闆也很大方...看見我們在研究就現切蛋塔給我們試吃...
這家金師傅好吃的是北海道牛奶蛋塔...口感好好喔...
口感好到...
泰山崩於前還是一副死人情緒的老爺也有反應說喔好吃耶...
2.JPG
是不是蛋搭王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蛋塔真的還滿好吃的...
而且老闆很搞笑...
我今天戴癌症帽出門...殺氣減弱90%...
沒有殺氣的毆八桑...所以老闆拼命練瀟威...
3.JPG
老闆不怕客人吃...就怕客人不吃...
挺帶種的嘛...
我才剛停下來看而已就被老闆嗆蝦了...
我問老闆說怎麼賣...
老闆很堅定很跩的說不用問怎麼賣...先試吃再問也不晚...
我跟老爺互看一眼就說好...那吃看看...
我們第一個試吃的是葡式蛋塔...就是肯雞那一種的啦...
吃完後覺得還不賴...還滿香濃的egg tart...
我跟老爺討論一下後...決定要買蛋塔...
我說吃完了請問可以問多少錢了嗎?
老闆把手高揮低頭說話...很有演戲的天份喔...不演戲太可惜了啦...
老闆說還是不可以問...還有一樣更好吃...不要那麼多話先吃再問...
話說完手才放下來頭才抬起來...
阿幹...最好是有那麼好吃啦...林老師咧...
敢跟我嗆蝦練瀟威...真的是很帶種內...
那麼愛演怎麼不去三立或是民視演戲啊?
我的眉頭都相親相愛在一起了...
老闆依舊不怕死的跟我練瀟威...
癌症帽戴起來真的差很多...吼...
要沒有戴帽子...
都沒有店家敢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543...
這個老闆有帶種啦... 

4.JPG
這就是葡式蛋塔...很壯觀耶...
蛋塔山內...看了就很吸引人...
老闆很大方的請試吃...
這個皮相當的酥脆耶...好吃好吃...
一層層的...千層酥的那種感覺...
裡頭的蛋饀也非常的香濃滑嫩...
5.JPG
6.JPG
這個就是北海道牛奶蛋塔...
長的不起眼...沒有眼緣的蛋塔...
吃進嘴巴的口感是驚為天人吶...
比葡式蛋塔還要好吃...
這個蛋塔牛奶饀好吃到不行北海道牛奶蛋塔
比葡式蛋塔還要香濃滑...
它是custard做成的...卡士達...
口感比葡式蛋塔還要硬...
不過它是custard...所以口感比更加的香濃...
這佪我與老爺一吃都叫出來...
老闆說這個北海道牛奶蛋塔丟冷凍庫冰一下再拿出來吃更好吃...
阿...這樣就很好吃了...
我想沒有機會丟冷凍庫了啦...來不及丟就吃光光了...
吃完這個custard的...
我們就決定要買這個北海道牛奶蛋塔...
於是內...我就問說更好吃的吃完了...可以說多少錢了吧...
老闾又在給我搞笑了...還不行...南投的微熱山丘鳳梨酥吃過沒有...
微熱山丘是膩?!
微熱山丘在毆八桑的鳳梨酥名單裡頭是噴等級的...

我說有...怎樣?
我心裡很不爽...該不會告訴我說跟微熱山丘一樣好吃...
如果講這種話我連蛋塔都不買...
老闆就說試看看這個鳳梨酥...比微熱山丘還要來的不甜膩...
喔...還好...不是說跟微熱山丘一樣好吃就行了...
不過內...毆八桑還是受不了...
在吃之前跟老闆說...
微熱山丘鳳梨酥很難吃耶...你拿自己跟微熱山丘比也太瞎了吧...
還好你不是說跟微熱山丘一樣好吃...嚇死我...我不吃噴的喔...
老闆聽完一直大笑...
笑屁啊...我講的是實話啊...
之前朋友送我一盒微熱山丘的...
我吃2口"吐掉"...2話不說整盒轉送...

微熱山丘不就是包裝漂亮了點精緻了點...其它還有嗎?!
我覺得菜市場賣的都還比微熱山丘的好吃哩...
阿是說...我說金師傅... 金先生...金老闆吶...
阿你演戲是有完沒完吶...一直讓我試吃是怎樣...
難得毆八桑逛夜市沒有試吃的FU...阿一直叫我試吃洗安抓啦... 

7.JPG
8.JPG
這個鳳梨酥...最後也是有試吃...
不是跟微熱山丘一樣好吃的我都吃...
我不想吃噴吶...
這個鳳梨酥好吃...
它的皮很薄...奶香味很濃...但不會過於油膩...
裡頭的鳳梨饀...很純粹的鳳梨饀...沒有過多的其它味道...
它的顏色屬於淺黃色的...
什麼冬瓜什麼黑糖味道沒有吃到...
鳳梨味道很明顯...它的鳳梨酸度還滿明顯的喔...
鳳梨吃起來還滿有口感的...
它不是鳳梨乾那種的...算是有水份的鳳梨塊...非常的Q軟...
金師傅的鳳梨酥比較有鳳梨原味口感...
看它的內饀就知道什麼冬瓜黑糖就算有加也是加不多...
酸度明顯...不會甜膩...我喜歡這種古早味的鳳梨酥...
現在的鳳梨酥都加很多阿里阿雜的...
彰化是糕餅之鄉...對我來講...
很多知名大店的鳳梨酥都是難吃等級...
例如微熱山丘...
雖然選用土鳳梨...但鳳梨酥本身並沒有保有原味...
鳳梨肉很大片...有時大片不代表口感就會好...適中最重要...
所以...打槍...微熱山丘都打槍了...那日出大地還用講嗎?!
所以啦...我覺得金師傅的鳳梨酥還不錯吃...
鳳梨酸度明顯而且鳳梨的原肉原味也都有表現出來...
酥皮很薄...奶香重不會太油膩...
而且金師傅鳳梨酥一個賣17元...價格很親民...
9.JPG
這家金師傅不少客人...大家都在試吃購買...
在我們之後有一堆阿豆仔情侶...
阿豆仔情侶也有試吃...
老闆用流利的英文跟阿豆仔情侶交談...
就連阿豆仔都稱讚蛋塔與鳳梨酥好吃...
老爺在當場就跟老闆說你的英文能力算很強...可以跟老外這樣交談不簡單...
老闆臭屁的很內...差點沒翹屁股...
老闾說那是當然的...我英文很好的...開什麼玩笑...
這下換我上場開口問價格了...
老闆...該吃的都吃了...請問我可以問價格了嗎?!
老闆說可以...X個100元...十個150...前面我沒聽清楚幾個...
因為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偷吃我面前的鳳梨酥...
最後...我們買了十個150...
老爺五個我五個...
北海道牛奶塔3個... 鳳梨酥2個...
老爺也選跟我一樣的...copy cat...
應該說...copy pig...老爺太大隻了...
回家後...很後悔為什麼不是鳳3蛋2...
我我我...鳳梨酥吃完了啦...很涮嘴的鳳梨酥啦...
吃過鳳梨酥之後覺得內個北海道牛奶蛋塔沒有那麼威了耶...
10.JPG
我們決定好之後...老闆在裝盒了...
我說用袋子裝就好...老闆堅持用盒子...
就算分開裝也不可以馬虎...
喔...好啦...青菜啦...
11.JPG  
這一樣是什麼不清楚...我也不敢問...
怕問了又要給我試吃就慘了...
我被迷你型的四平夜市給搞的心灰意冷...不想試吃了啦...


我們買了十個...均分一人五個...
四平夜市真的很鳥...逛一下就沒了...
差不多文心南的一半大吧...可能還沒到一半大呢...
逛習慣文心南/旱溪...逛這個四平真的不帶勁...
不過這個蛋塔與鳳梨酥倒還是不錯啦...
我逛完四平夜市的心得是吃飽再去逛...
因為沒有什麼好吃的...
對了...星期六的四平夜市有洪鼎蒙古烤肉啦...
可以吃洪鼎...但是我不想吃洪鼎吶...
在文心南都吃到膩了...
最後回北平路吃新八拉麵...

金師父現在至小年夜都是在天津路年貨大街...
四平夜市沒有擺喔...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