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說要吃小火鍋的話...九冠樓是老台中人的選擇之一...
沙茶湯頭的小火鍋據獲不少台中人的心...
台中火鍋老店之一...以前還有一家"君二火鍋"...
6年5班以前的應該都知道君二火鍋...但君二現在沒啦...
我也超懷念君二火鍋的...唉唉唉...
九冠樓我也吃很多年了...從以前到現在的品質都把關的很好...
真的是很難得...
九冠樓的火鍋價格偏低...一般火鍋種類是150元左右...
但相對的火鍋菜盤的料也是少了些...
我在九冠樓吃到工作人員看見我就是很簡短的問說"一樣?"
然後我就會很快樂的回答對...沒錯...
一樣就是...羊肉火鍋...
我覺得羊肉配九冠樓的湯頭是最對味的...
在九冠樓...說真的...建議1-2人去用餐就好...不然會等到死...
我一個人去九冠樓用餐很少會等...花哈哈...
但是如果是2人去的話有時就得了...
所以內...我大部份都會選一個人去吃九冠樓...


ps.
九冠樓的麻油雞/燒酒雞很正點很正點很正點...
我冬天大部份都是吃麻油雞/燒酒雞...


2.jpg
店內賣的...
神仙爐就是火烤2吃...
九冠樓...最好是8點至8點半吃比較好...
客人才不會那麼多...
雖然說是營業到9點還9點半我忘了...
但是九冠樓生意很好...
有時8點就賣光光了...
所以勒...不是做最早要不就是做中後段的...
3.jpg
台中的火鍋口味是我的最愛...
都是會先爆炒...與北部南部不同...
我愛有爆炒的鍋...這樣才有吃火鍋的fu呀...
4.jpg
碗筷...
5.jpg
醬料...
蔥不用講...大家都知道...
蒜末...這真的是蒜末喔...不是蒜泥...
這也是我喜歡九冠樓的原因之一...
大口吃沙茶時還可以咬嗆辣的蒜末...
另外一個是九冠樓的特製辣醬...
那個辣醬要怎吃?!
我不知道它要加什麼...
但我一定會吃...怎麼吃...
往下看就知道了...
6.jpg
九冠樓的沙茶很好吃...
我每次都是吃上2碗沙茶...
也是少數幾家我會吃沙茶的火鍋店...
7.jpg
蒜/蔥/辣...通通一起來...
這樣才過癮...我還會加醋...
這樣調起來的沙茶真的很正點...
8.jpg
9.jpg
工作人員的手腳很快...我都沒能來的及拍就炒好弄好了...
這樣一鍋150元...貴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貴不貴...在我而言它不貴...
雖然份量少...但是勒那個湯頭滋味真正好...
10.jpg
這是點火鍋會附的白麵與空心菜...
這是固定的...就是白麵與空心菜...
九冠樓的白麵非常的好吃也很有名...
到了九冠樓...可以點上一盤這白麵...

好吃...真的好吃...
11.jpg
空心菜很新鮮翠綠幼齒...
12.jpg
這個白麵...九冠樓的老客人一定都會加點的...
我當然也是不例外囉...
13.jpg
滾滾滾...我滾我滾我滾滾滾...
我的這一鍋...高湯一定都是加3匙...
味道給它很夠味啦...
但一般都是加1匙...
我是重口味所以加3匙...
14.jpg
看看這個湯頭的顏色...就知道這個湯有多濃了...
九冠樓的湯頭是屬於沙茶口味的...
裡頭還有芝麻呢...
屬於汕頭火鍋系列的...
湯頭很鮮很甜...
九冠樓的湯煮羊肉最對味...
還有煮白麵超好吃的...
所以我都會加點一盤白麵...

15.jpg
蛤蜊很大顆...
在九冠樓的品質保證就是食材新鮮...
羊肉...我的羊肉我沒有煮很久...
我喜歡嫩嫩口感的羊肉...
辣椒醬怎麼吃呢?!
我是直接沾著吃...
超級好吃的啦...
辣椒醬有鹹...香與辣也都有...
拌麵沾肉都很好吃...
16.jpg
蝦仁/玉米筍/貢丸/脆丸/豌豆/青花菜/魚餃...
食材都是很新鮮...
17.jpg
就是這樣沾著吃...非常的好吃...
18.jpg
秀珍姑...也是很好吃...
19.jpg
這個白麵加點...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很幸運...還有白麵可以加點...
不過這是最後一盤白麵...哈哈哈...
一盤30元...不算便宜不算貴...
我到九冠樓有白麵的話一定都會加點...
這個白麵是古早口味的白麵...非常的好吃...

不加點很可惜...
20.jpg   
煮白麵了...
說真的九冠樓的火鍋份量真的不多...
所以加點一盤白麵將將好...
這個白麵...最好是煮到爛透...
麵條會吸附沙茶湯頭...煮起來超級好吃...
建議是在一開始就開始煮...
把可以撈的火鍋料撈起來就開始煮白麵....

我都是這樣...
火鍋一滾時...肉撈起來菜撈起來...就開始煮白麵...
21.jpg
煮空心菜啦...
我愛吃空心菜吶...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白麵煮的透軟碰起來...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啦...
整個又軟又滑...
煮起來的白麵...
不吃辣的就拌沙茶...

吃辣的就是拌剛剛的辣椒醬...
我每次都是要加3次辣椒...
我的需求很大的...

這樣才會有快感才夠刺激...嘿嘿嘿...

白麵吸附沙茶湯頭...吃起來整個麵條就是帶有湯汁...
這種麵條屬於傳統型的...
超級會吸湯汁的...
但這麵條...說真的我去各大市場/製麵店找都買不到一模一樣的...
只能乖乖的到九冠樓報到...

一頓吃下來是180元...
說真的不便宜...
但是好吃吶...沒辦法...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