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回彰化吃晚餐的話...
不是福成素食要不就是吃阿牛師的炒牛肉麵...
要不就是棒棒叫鐵板燒的辣炒新鮮蟹肉...
說到棒棒叫我也很久沒吃了...
下次回彰化再來去吃棒棒叫的新鮮剝殼的辣炒蟹肉...
不過想要吃阿牛師親自炒的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合配合才行吶...
太晚去肯定找不到阿牛師...
一大盤炒牛肉麵...大大的溫暖/滿足了遊子的心...
吃著牛肉麵...總是覺得超級幸福與感動...
很簡單的炒牛肉麵...卻把色香味三種感覺給表現的淋漓盡致...
PTT上頭這家炒牛肉麵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彰化美食之一...


2.jpg
珍滋味麵館...是珍滋味嗎?我都忘了名字...
我的健忘大家應該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吧?!
我點的是海帶芽與豆乾混合...
這樣一盤是20元...
這應該不會算是滷味...它算是涼拌冷盤...
用涼拌方式做成的...
3.jpg
海帶芽有透軟沒有海草味...不會腥...
海帶芽本身非常的滑嫩可口...
幼齒的啦...青春的罵貼喔...

而且味道也調的剛剛好...香味也有...
海帶芽整個是入味透徹...
4.jpg
豆乾也是用涼拌方式的...不是滷味的...
豆乾也是有透軟入味...
但與海帶芽相比...我比較prefer海帶芽...
搭著新鮮現切的青蔥...口感非常的清爽...
這豆乾整個都是一個洞一個洞的...
涼拌醬汁整個滲透到豆乾裡頭...
軟軟嫩嫩的咬下去還會噗滋的噴汁...
不過還是海帶芽比較有我的緣啦...
毆八桑比較喜歡青春的罵貼...

5.jpg
指名欽點阿牛師炒牛肉麵上桌了...
炒牛肉麵...不要空心菜不要太油...
再點上一碗好喝的菜頭湯...
這菜頭湯就跟以前讓客人自行喝到死的口感一模一樣...
唯一的差別在於現在的菜頭是滾刀切塊...

以前免費喝到死的是切成小小小小小丁塊狀...
要錢的當然就是大塊一點囉...
6.jpg
菜頭湯...湯是用帶肉大骨與菜頭一起熬的...
湯喝起來非常的鮮甜...有菜頭的清甜也有著帶肉大骨的鮮甜...
2者的甜是不同的...喝起來也有著明顯的清甜與鮮甜...
這個湯...也是從以前到現在人人稱讚的好湯呀...
"想當年"...我們家族的小孩最常幹的一件事就是...
買牛肉麵...不管買炒的還是買湯式牛肉麵...
一定都會帶個小鍋子去裝這菜頭湯...
帶小鍋子裝湯就算了...
還會拿店裡給客人裝湯的袋子裝湯回家喝...
可想而知這個湯有多好喝...
回家時這湯通常都是鍋底朝天呀...
7.jpg
熬到軟而不爛的清甜菜頭...還有著帶肉大骨...
帶肉大骨沒有腥味...肉質部位也是非常的細緻...

還帶有一些軟骨勒...超級好吃的...
8.jpg
這個湯非常的清甜爽口呀...
吃盤炒牛肉麵配這個爽口的湯是將將好呀...
9.jpg
炒牛肉麵...一盤75元...很大一盤...
這價格在彰化有點嚇人...even夠狼頑...
但其實它的份量還滿多的...
再者...習慣台中物價的我對於75元只有"還好"的感覺...
10.jpg
阿牛師獨門辣椒...
這個辣椒千萬不能加多...
因為這個辣椒是"愈來愈鹹"...真的真的很鹹...

現在的辣椒可能很貴吧?!成本太高所以捨不得讓客人吃太多...
鹽巴倒像是不用錢買一送十似的...
這個辣椒比我前一次吃還要鹹上2倍...

辣油部份倒逿還ok...我看以後我加辣油好了...
actually...我是個重鹹重辣重甜的人...超級重口味的人...
可以讓我嫌"太鹹"真的是非常鹹呀...
所以大家在下手時要特別的小心注意...
11.jpg
12.jpg
這牛肉厚薄適中...炒的非常的滑嫩可口...
這是沙茶口味的炒牛肉麵...
也是唯一一家林周罵吃過最滿意的沙茶炒牛肉麵...
到目前為止...一樣是全台走透透...
還沒有一家沙茶炒牛肉麵的可以軋過珍滋味...

沙茶味道剛剛好...把牛肉本身的鮮嫩多汁給襯脫的更明顯...
牛肉一點都不會乾巴巴...它不會薄...算是有厚度的...
吃起來口感十足...就是有牛肉的fu呀...有水準的炒牛肉麵...

在台中要吃這種炒牛肉麵...沒一家有這樣的水準吶...
其實看照片就知道它有多嫩了...不需要林周罵再多贅言了吧?!
13.jpg14.jpg
這個麵條...很奇怪...這樣的麵條只有彰化才有...
它介於細麵與粗麵之間...在彰化...牛肉麵的麵條都是這種麵條...
這個在彰化也被叫做是"牛肉麵"...
就是專門做炒牛肉麵或是牛肉湯麵專用的麵條...

在珍滋味..這個麵條先煮過...這是生麵條...它不是油麵喔...
它是屬於白麵...比較細一些口感比較好的麵條...
先把生麵條給煮到7分熟左右...
接著再沖冷水泡一下...維持它的Q度口感...
在炒牛肉麵時再放入炒至全熟...

所以這個麵條其實它還會吸附沙茶醬醬汁...
每一口麵條咬在嘴裡...裡頭都是有著滿滿的醬汁...
麵茶是Q軟55波吶...各佔一半...
不是軟中帶Q也不是Q中帶軟...而是各一半...
吃起來丟洗頌金價頌...
頌到深處無怨尤的頌吶...

這也是為什麼阿牛師可以在彰化叱吒風雲數十年依舊屹立不搖...
當阿牛師的牛肉麵館收的時候大家都是惋惜都是覺得很不捨...
重出江湖時就在PTT引起了熱烈討論...
重出江湖的沙茶炒牛肉麵...還是阿牛師炒的好吃吶...
薑還是老的辣...
15.jpg 
加了辣椒...我下重手...這盤麵真的很鹹...但我還是強撐著吃...
所以說...愛吃辣的千萬要三思吶...除非吃的比我鹹...
有多鹹?
張無忌麻辣鴨血拉麵最辣特辣第一名的辣的辣度鹹度如果可以軋過去的...
就可以挑戰加3匙阿牛師的辣椒...要不會鹹到一把鼻涕一把淚...
鹹到最高點...心中有鹹鹹...
但也只能眼淚含著...懶趴爹內...就是給它硬吃下去...
老爺又說話了...我沒有懶趴...不要老是講懶爹內...
要講就講雞掰...
喔...看吧...老爺比我還要豪邁還要毆盆吶...
還是老爺比較懂我...哈哈...知道我就是嘴賤...



聽說前幾天我家Katte妹子也殺去欽點阿牛師炒的牛肉麵...
而且還故意對阿牛師拋媚眼+微笑...聽說阿牛師也有回笑...
阿謀金罵洗安抓?!我家Katte妹子是想說以色誘麵嗎?
笑一下牛肉就會多幾片嗎?還是麵的份量會多一些嗎?
謀啦謀啦...
媽的...Katte用賤招...實在是太賤了...
由這一點可以看出...我們家的小孩...可以為了吃不擇手段...
為了好吃的牛肉麵...連拋媚眼啦微笑都給它拿出來死命用...
下次我也要偷偷來試看看拋媚眼+微笑...
看看牛肉會不會多一些麵會不會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