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冰甜四神湯....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冰的甜四神湯...
甜的四神湯...在彰化也有...銀河冰果室...不過好多年前就收店沒再賣了....
銀河只有賣熱的...並沒有賣冰的...
在彰化...這甜四神湯是叫做四果湯...
在台中就叫做四神湯...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08號
下午二點過後才有喔...
2.jpg
店內賣的...百年老店...
這家也是小有名氣...百年老店...
3.jpg
果不其然...真的是百年老店...所有的東西...都是非常的傳統古早...
4.jpg
看看這個煮湯圓的湯鍋...就知道有多百年了...
都...生鏽了...

5.jpg
這個是花生湯...冬天有賣熱的花生湯圓...
但這一鍋花生湯一點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整個非常的清...一點油都沒有...連顏色也是非常的淡...
沒有油的花生湯...就沒有香味...
6.jpg
湯圓...有點才有煮的手工湯圓...
真的是手工喔...用手搓搓搓...好懷念喔...
我以為我只能在彰化三民路豆花伯吃到手工湯圓...
沒想到四季春也有內...
7.jpg 
這就是我的冰甜四神湯...小小碗不大碗...
冰甜四神湯到底有什麼料?跟彰化有什麼不同?!
四季春的料有慕仁/綠豆/洋菜/百合/澎大海...總共是5種料...
為何叫做四神湯...是有原因的...可...我忘了...哈哈...
薏仁...還ok啦...有點小硬...
8.jpg 
百合...我最愛的百合...沒有味道也不會苦苦的...
綠豆也是硬硬的...洋菜...也是硬硬的...
四季春的冰甜四神湯特色就是料都是硬硬的...
除了一個澎大海是軟的...
9.jpg
這百合真的不錯吃哩...只是料少了點...
四季春是5種料...
彰化銀河的四果湯是8種料...我忘了有哪些料...好多年沒吃了都忘光光了...
但澎大海及百合還有薏仁一定有...
10.jpg
這就是澎大海囉...潤嗓聖品的澎大海...
四季春的澎大海感覺有點虛...太過細太過虛...
銀河的澎大海超大超厚...整個軟綿綿...口感上就差了非常多...
11.jpg
百合其實不便宜...這應該是貴在百合吧?!
這樣一碗40元...吃了這四季春我超級想念銀河冰果室...
在彰化市的...十之八九都知道銀河冰果室...
夏天出名的是冷凍芋頭還有雪泥冰...冬天出名的就是熱的四果湯...
也就是跟這差不多的四果湯...
銀河/四季春哪兒不一樣?
我那時在吃時有給它小小的瞄了一下...
熱的四果湯用的可能是一般的白湯...白糖水...
我沒看見其它的湯鍋...銀河是有四果湯專屬的甜湯...
那甜湯滋味...吃過的人肯定忘不了...就好像是燉補甜品的湯頭滋味...
銀河的比較"搞剛"...我還是比較喜歡銀河的四果湯...

想吃冰的甜四神湯...可以到這家四季春試看看...
對我而言...四季春一點都不特別或好吃...
從小吃銀河的四果湯長大...早被養壞嘴巴了...
但對沒吃過的人倒是可以試看看...
要是有吃過銀河冰果室的四果湯...就不用去吃了...
百分之百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