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李安也很愛的麻辣火鍋~現在有麻辣鍋超值午餐150元...
星期一至星期五...假日沒有...
我這照片是1人份的麻辣鍋~很大一鍋...
麻辣人家不會因為只有一人而使用小小鍋子...
4種湯底任選~鍋底無法續加可無限續湯...
其實...以這樣的份量其實就吃的夠撐了不用再續加鍋底...

麻辣人家...我吃起碼有4年...+001.gif
剛開始吃時並沒有150元套餐...剛開始的套餐是250元而非150元....
我都是選在午餐快結束時刻來麻辣人家...
午餐便宜...就算250元的鍋也是很讚的...
一點半過後的麻辣人家客人較少...也不會那麼吵...
麻辣人家店內都是放Bossa Nova音樂...
這次聽到的是...小野麗莎-Samba De Verao...
悠閒自在的用餐環境...工作人員輕手輕腳的詢問/收桌...
讓客人感覺到一整個舒適...

麻辣人家之前也有發過...但不見了...不知道在哪...哈哈
時間太久遠...被我存放在哪我都忘了...
所以勒...再拍一次了...
我終於發了...別再討伐我了...謝謝...+002.gif


2.JPG 
麻辣人家座落在幽靜小巷弄之中...
用餐之中也不會感覺到特別吵雜...
這也是我喜歡麻辣人家的原因之一...
很古色古香的一家麻辣火鍋店...
3.JPG 
麻辣人家的超值午餐介紹...
有150/250/290等3種不一樣的套餐...
最早期只有250跟290時...我都是吃250的...
有了150...我就改吃150...
250對我來講...以午餐的量是太多...
再者...我的鍋底本來就吃不多...吃250的真的是浪費...
很清的各個價位套餐內容...
150就夠了...大部份用餐的人也都是選150元的...
很少會選250或290的...
4.JPG
麻辣人家的四種湯底...
就算是吃150元套餐也是可以選湯底...
只是說150元的沒有"鴛鴦鍋"...只有一種湯底...
4種湯底...高纖蔬菜鍋我沒有點過...其它我都吃過...
之前跟同事/朋友來吃時...他們有點高纖蔬菜鍋...湯頭還不錯...很鮮甜...
麻辣人家的高纖蔬菜鍋是Pei姐的最愛...
到麻辣人家她就只會點這個高纖蔬菜鍋...

麻辣人家的酸菜白肉鍋跟汕頭裡頭扁魚好多而且也好大片喔~我最愛這扁魚....
5.JPG
麻辣人家各種鍋有不同的醬料...
我向來不愛用醬料...
但只要到這種比較正統的麻辣鍋店...
我一定都會調一碗麻辣鍋的專用醬...
蒜苗+香油+鎮江醋...再加一些麻辣裡頭的辣油...
這個醬拿來沾肉片吃...真是正點呀...+006.jpg

酸菜白肉鍋的沾醬還滿奇怪的...
今兒個決定再拍一次...照著這板上寫的調了一碗白肉鍋的沾醬...
其實...我是衝著那個韭菜啦...我很愛吃韭菜...
6.JPG
麻辣人家的醬料區...
燈光美氣氛佳...再加上大大的太陽...
這個就不好拍了...拍不出原色來...

麻辣人家免費供應白飯...無限吃到撐...
7.JPG
這個碗...讓我覺得彷彿是在那種古代時期吃飯哩...
很有古味...
碗也很重...這不用講...這一看就知道碗很重...
8.JPG 
這一鍋麻辣鍋是大辣....這蒜...新鮮的蒜...好多好多呀...
看見這鮮蒜...我就high起來了...+006.jpg +003.gif
這個鍋很大鍋喔...
9.JPG
150元的單人麻辣火鍋的鍋底是2塊大大塊老豆+2塊大大大大大大塊鴨血
鴨血比豆腐大...我的媽呀...th_018_.gif
看見這蒜沒有?真的新鮮...
10.JPG
這一個就是正宗麻辣鍋沾醬...
很簡單的調味...蒜苗+香油+鎮江醋...11.JPG
蔥...新鮮現切的蔥...蔥泡湯一定要來一碗的啦...002.jpg
到這種地方...我都一定會先拿滿滿的一碗青蔥泡湯吃...
12.JPG
這一個就是酸菜白肉鍋的沾醬...
韭菜+香菜+腐乳
13.JPG
整個混合之後...就變這樣...
口感如何?!
唉呀我的媽...這味道...不是我喜歡的...th_083_v2.gif
腐乳...還是吃薑母鴨沾的好啦...+001.gif
我吃麻辣鍋沾這醬超級怪...001.jpg
這個沾一口試吃就沒再碰了...
浪費了香菜及韭菜...
14.JPG
這是150元的套餐菜盤...+003.gif
豆皮/高麗菜/蛤蜊/玉米/芋頭/油條/金針姑/蟹肉棒/蛋餃/大陸妹/米血/冬粉
吃的豆皮...麻辣人家的豆皮還不錯吃...
真北平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們家的豆皮是萬年豆皮...001.jpg
不可能煮軟的手工豆皮...是我最討厭吃...14.gif
我還是喜歡這種豆皮...什麼手工豆皮?!
煮了3小時都沒煮軟的豆皮叫人怎麼吃?!+002.gif 001.jpg

那個蛋餃...我鬧了個笑話...
我在放料進火鍋時...看見黃黃的我就自動跳過讓過...
我沒看清楚...看見黃的我就認為是南瓜...我不吃南瓜...超怕南瓜味道...
工作人員很貼心跟我說蛋餃很好吃...可以煮來吃看看...
我說哪來的蛋餃...沒有蛋餃呀...
工作人員說有附蛋餃...我說沒有蛋餃啊...我的明明就沒蛋餃...
工作人員就比給我看...我說那是南瓜不是蛋餃...
工作人員說那是蛋餃不是南瓜...
我就說那明明就是南瓜...工作人員就說妳可以挾起來看看是蛋餃...
我就給它正眼瞧了一下...
腰受喔...蛋餃...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以為是南瓜...
工作人員笑笑的說沒關...
所以說...眼睛跟牛一樣大有什麼用?!th_018_.gif
還是裝飾用的...有看沒有見...yociexp53.gif
15.JPG
150元的套餐肉片是豬肉...不可選肉
250元的可以選...豬肉牛肉羊肉...我都是選牛肉或是羊肉...
雖然只有5片肉....對食肉獸來講會覺得不夠塞牙縫...
可是這樣一整鍋吃下來也會飽哩....
16.JPG
喜歡麻辣人家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肉都很新鮮...
看看這豬肉美麗的紋路...+006.jpg
17.JPG 
看見這碗翻過來就知道我準備開動了....4.gif
18.JPG
首先吃的就是讓我high翻天的蒜...這個蒜好好吃喔...
19.JPG 
吃了口我最愛的蒜之後...趕快泡碗這個蔥泡湯...cd08785a.gif
我只要吃火鍋...辣的不辣的...一定要先吃碗蔥泡湯...
20.JPG
蟹肉棒/金針姑...不用講...不就是這樣...
麻辣人家竹之材都很新鮮...
看這蟹肉棒....滾到極點也沒有整條散開...
冷凍過久的蟹肉棒在煮滾之後會好像天女散花似的變成細細的一條一條...

豬肉片...
今天挑錯位子...本想說挑個亮一點的地方拍照會比較清楚...
結果...過亮...因為我的頭頂上有一盞超級大盞光線十足的燈...
21.JPG
想盡辦法拍出這豬肉的顏色...這豬肉很鮮嫩...
當然也是要配上我這一流的涮功....+006.jpg +001.gif
粉粉嫩嫩的豬肉...吃鍋涮肉...肉不離筷...這是我們家的規定...
如果吃火鍋肉離筷...會被老媽罵...老媽筷子就會過來打手@@
所以我們家小孩...個個練就一身涮肉的好本領....af48944b.gif 332f960b.gif

朋友都知道...只要我們出去吃火鍋...迷你小火鍋除外...
什麼東西都可以碰...就是肉盤不能碰...
肉類上桌會很自動的擺在我面前...
我不允許別人涮肉...涮肉我來涮給大家吃就可以...
22.JPG
這個豬肉的口感真的很棒...有油花...但分佈的還滿均勻的...
吃起來不會感覺太過油膩噁心...6f428754.gif
我把照片寄給胡醫師看...胡醫師說這是豬肉?看不出來...
花哈哈...這是當然的吶...那也得看是誰出手吶...
這一次還是沒有例外...胡醫師一邊看一邊罵...
看的到吃不到是最痛苦的...
別號人為醫師都是會很注重健康吃的營養...
就我認識的醫師...個個很會跟病患訴說健康有多重要...
也會勸導病患飲食要控制...可醫師本身...沒有人做到...標準的言行不一...
我有4個好友的職業是醫師...4個也是這樣...都被我恥笑沒路用...
而且4個好友最愛的就是這個麻辣鍋...
每次...我只要在麻辣鍋桌上說健康...
大家都徥說先吃再講啦...吃完再說...
吃完之後勒...就是一整個滿足說人間天堂...唉唉唉...
23.JPG
麻辣人家的油條...是絕品呀...+003.gif +005.gif
炸的又酥又脆的老油條...
放進湯裡煮個2分鐘就趕快撈上來...
表皮Q軟吸附麻辣湯汁...裡頭則是酥脆口感...
這樣咬起來...真的好爽...+006.jpg
24.JPG
吸附湯汁的油條...是我跟朋友在麻辣人家吃鍋時第二會點的...
看看邊邊的油條...吸附湯汁的樣子...
裡頭則還是酥脆...
這個煮油條也是我的拿手絕活之一....
25.JPG
豆皮...豆腐...
豆皮煮的軟透好吃...
豆腐...也是煮的整個都入味了...
26.JPG 
看看這個豆腐....這豆腐很大一塊...
整個麻辣的味道都煮進去了...
豆腐的口感...我還是偏愛軟嫩一點的...
這個豆腐的口感在麻辣鍋裡頭是OK的...
但我還是覺得再嫩一點會更好....
27.JPG
蛤蜊...還滿新鮮的...鮮甜滴吶...
後頭...就是大大塊的鴨血...
28.JPG
這鴨血...非常的軟非常的軟...很軟很...
這鴨血有我有吃...也有吃完...
我再泡第二碗蔥泡湯...
鴨血混著蔥泡湯一起吃...
所以2塊鴨血才會被我吃完...
29.JPG
蛋餃...會我認為是南瓜的蛋餃...
不會乾乾扁扁的感覺...
手工蛋餃是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手工的啦...
長的不都一樣嗎?七刀...
我很少吃餃類...對我而言...手工還是機器都差不多....
30.JPG
這個模樣...跟桂冠的蛋餃長的完全不一樣...
所以應該是手工的吧...efb50fe2.gif
因為它很飽滿...而且很多湯汁哩...
蛋汁也是很有彈性那一樣...吃的出蛋皮很新鮮...
31.JPG
這個麻辣...我很愛喝...
為什麼?
一般人對麻辣鍋的印象就是鼎王那種很濃味道很重...
然後愈辣就愈鹹...湯色也會很濁...
我這碗湯...看的出來是煮完全部東西的湯嗎?
在麻辣人家...麻辣不會太過濃嗆...也不會濁濁的...就算大辣也不會鹹...
麻辣人家加辣不加鹹...所以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一下麻辣人家...
保證不會鹹...而且湯也不會很濁...
在台中...我最愛的麻辣排名:
1-北極茶汁麻辣火鍋...現在搬到北平路了
2-18梯麻辣鍋...在精誠路...
3-麻辣人家...在五常街...

要是朋友說吃麻辣...我就搬出這3家讓大家選...
晚上吃麻辣的話..大部份都是選18梯...
32.JPG
跟朋友吃麻辣人家我會再加點的第一樣就是這個又Q又軟的冬粉啦...002.jpg
記得我第一次吃時是跟Pei姐吃...Pei姐被我嚇到...
我一個人吃掉加點的大大盤冬粉還有我菜盤冬粉跟Pei姐菜盤冬粉...
這冬粉太好吃啦...因為麻辣人家的湯不會鹹也不會濁...
煮冬粉是超級好吃的...吼...這冬粉真的很讚...
33.JPG
這個鴨血是一大塊被我弄成2塊...
玉米很甜...好吃...
34.JPG
米血...不就這樣...沒什麼特別
35.JPG
我的菜盤...我不吃的...高麗菜跟芋頭...還有大陸妹...
36.JPG
吃麻辣火鍋一定要來上一瓶這個蘋果西打...這才是真正在享受麻辣鍋...
我跟朋友只要吃麻辣鍋...每個人都會來上一瓶這西打...
西打配麻辣鍋超級爽快...
37.JPG
在麻辣人家...快用完餐時...
工作人員會很貼心的送上一壺熱茶來...f529a952.gif
讓客人清清腸胃解解油膩...
烏龍茶?普洱茶?
有烏龍味道還有普洱味道...到底是什麼茶..
38.JPG
來吧...就先來杯茶喝喝...f529a952.gif
這茶不會過濃過澀很好入口....很溫潤帶著淡淡茶香...
39.JPG
在這裡...真竹月以享受到悠閒...工作人員也不會趕人...
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聽著好聽的Bossa Nova音樂...+003.gif 002.jpg
吃完了...別急著走...坐一下享受一下這份寧靜...
這樣就吃完了嗎?!
40.JPG
內個工作人員都送上茶來了...
我的的思康當然要拿來小吃一下吶...
吃完麻辣鍋...
我的下午茶就接著來...
喝著這個清香淡雅的茶...配上2塊思康...
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41.JPG
羅娃思康真是好吃呀....噢...

 

+001.jpg +002.jpg

我的小白鞋被我操壞了...嗚嗚嗚...+003.gif ec82975c.gif
我想再買卻再也買不到啦...
所以勒...
這陣子都是美麗的小藍鞋陪著我南征北討...
就是這雙可愛小藍鞋...

+003.jpg +004.jpg
我的美麗小藍鞋...噢耶...
要加油吶...別讓我跌跤....003.jpg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