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9551.jpg
在家懶的出門又肚子餓或嘴癢時....
最常煮的就是這個辣拌乾麵

 

ST839532.jpg 
統一好勁道我一直覺得不錯....
這個家常麵條...還不錯吃...還滿有口感的...
全聯一包賣24元.....
但我想改麵條了...統一好勁道還有一款更粗大的麵條
我要改買那種的來吃看看...看起來還不錯吃....
家裡一定要備的就是統一好勁道麵條及台灣麵攤冬粉
台灣麵攤冬粉真的好吃...龍口的遜掉了...變難吃了
我喜歡吃台灣麵攤冬粉...有寬有細....我都會買細的
小寬粉也很好吃...但我比較喜歡吃細冬粉
台灣麵攤冬粉一大包才賣74元吧...只有愛買才買的到台灣冬粉
ST839536.JPG 
辣拌吻仔魚乾麵
統一好勁道麵條-1把
辣炒豆鼓-1匙
辣炒吻仔魚-1小茶匙
阿舍麻辣醬汁-1小茶匙(可有可無.當我想吃最重口味時就會加)

材料很簡單....就這樣樣...
除了好勁道麵條是自己買的...其它都是愛心
辣炒豆鼓...大姐的同事給我試吃的...一整個讚讚讚辣辣辣...
辣炒吻仔魚是eko給我的愛心....
阿舍麻辣醬汁是二姐給我的愛心....
我的夜消...就是滿滿的愛心
ST839538.jpg 
這個辣炒豆鼓....香辣夠味...但不鹹
如果單用這辣炒豆鼓拌麵對我而言不夠力
因為我是超級重口味的...
光看我拌麵的醬料就知道我有多重口味
ST839539.jpg 
這一個辣炒吻仔魚也不會鹹....一整個香辣好吃....
還有著吻仔魚滿滿的鮮味...這一個堪稱是一絕....
這個辣炒吻仔魚快見底了...太好吃了
炒飯拌麵一定少不了這一道辣炒吻仔魚
這當中還有放菜脯炒喔...這樣就知道有多美味可口了吧?
ST839541.jpg 
今天特別想吃鹹..愈鹹愈好...所以多放了1小茶匙的阿舍麻辣醬汁
這個麻辣醬汁坦白說還不錯...但搭上了阿舍的麵...就變難吃
真的是好神奇....
這樣一包醬汁5元....算很便宜...
阿舍的醬汁超級鹹...真的很鹹
所以我只加1小茶匙的麻辣醬
ST839545.jpg 
材料準備好之後開始煮麵.....統一好勁道麵條因為手工紮實
所以要煮的久一點...我偏愛吃軟爛的麵...所以煮了十分鐘之久
可能更久哩.....把麵條煮到透明膨脹軟爛就ok了
一個大大泡麵碗裝這些麵看起來似乎有點少
但份量其實很多...而且麵條口感很紮實
吃夜消...這樣份量就夠了
ST839546.jpg 
我先用辣炒豆鼓拌過....三分之一碗的麵這麼小1匙就夠了
ST839547.JPG 
拌好辣炒豆鼓之後接著再拌炒辣吻仔魚.....
就這2樣...其實鹹度就很ok了....以平常來講啦
ST839548.jpg 
看看這個吻仔魚...這不是那種小小尾的吻仔魚
而是大大隻的新鮮吻仔魚
ST839550.JPG 
很想吃超鹹的....所以加了一小茶匙的麻辣醬汁.....
ST839551.jpg 
拌好之後...就是這樣子...一整碗漂亮的顏色
吻仔魚的鮮及辣椒的香一直飄上來....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ST839555.jpg 
看看這個麵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
這碗麵吃起來就是香香香辣辣辣...一整個過癮
統一好勁道麵煮成這樣....呼嚕嚕用吸的真的很過癮
要是有小白菜...更好吃...
在我們家....最常煮的就是乾拌麵/乾拌冬粉
家裡小孩人人學得一手好乾拌功夫...
這是有醬的乾拌做法
沒有這些辣醬的做法...
下次有機會煮時再來寫...另外一番滋味
用蒜末/辣椒/青蔥/黑醋/醬油/香油/胡椒粉/豆辦醬或是沙茶醬拌出來的也很好吃
我喜歡用豆辦醬不愛用沙茶醬....味道過重會搶掉蒜及辣椒味道

這一篇也是延宕很久的下廚篇...
今天終於有動力把它寫出來了...
很簡單很方便的一道乾拌麵...
我就喜歡吃這樣的麵...要是有脆丸會再加脆丸
不過這些醬料是外面買不到的...哈哈
除了阿舍買的到其它買不到...
所以大家只能乾巴巴的望著這碗麵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