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要滾回台中...
朋友們都會揪吃飯聚一下...
這次聚餐選在逢甲...感受一下原住民美食...
是說之前跟香港朋友去南投玩...
我們待了3天...拼命吃原住民美食...

 

 

 

 

 

 

 

 

 



2

3

4
城市部落是在逢甲那兒...非常的大間...
朋友超貼心的...
還從北屯開車繞到北區來接我去逢甲吃飯...
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這年頭願意出入接送不計較的朋友真的不多...
出入接送不是朋友之間的義務...
油錢是金錢可以計算出來的...
但是時間精神是無法計算...
朋友沒必要接送我出入...
真心/情誼...貴在交心...
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交心緣份...
我跟朋友吃飯時...拍照都是隨便拍...
不想誤了大家吃飯...所以照片很少...
要是認真拍的話...又要寫很多...
所以隨便拍比較好...才不用那麼累...
大家就加減看...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568號
04-24515858
下午五點半營業至1點
weekend中午就有營業...
城市部落在青海路與環中路交...

5
入口是櫃台...

6

7

8

9

10
城市部落還滿大的...
用餐時間連我們只有兩桌...
非常冷清...
2桌包全場...


11
這是表演台...沒有表演...
只有2桌也不用表演啦...
城市部落有放音樂...原住民的音樂...
音樂非常大聲...我們講話都要大聲講...
沒有表演也沒關係...
只有兩桌...不用浪費錢請人表演...
音樂沒必要放那麼大聲...
比較落漆的是音箱有點狀況...
三不五時音樂就會必切...
必切一次我就會嘆一口氣...
吃個飯耳朵還要被騷擾...


12
大圓桌...桌上有一盤豆乾招待...
另一桌是4個人...也是這樣的份量...
我們六個人還是一樣的份量...
不是原住民餐廳?
餐盤是很平地內...

13

14
豆乾好吃...非常透軟入味...
沒多久盤底朝天了...

15

16

17

18
城市部落的菜單很難拍...
磨損的很嚴重...都快爛掉了...
部落香蘭味紅茶?!我們有點...
但它就是很一般的紅茶...
夜市賣的都還比較有茶味有香味內...

 

 

高雄也有店...
原來是高雄上來台中開的餐廳...


19
這是我們點的...桶烤雞是招牌...
所以我們點了...大家都很期待...
吃飯時是感性出現...理性在呼呼大睡...
打文章是理性出來坐鎮...感性趕快躲起來...
我們還有再追加一壼紅茶...所以是2340元...

20  

21

22
這一個鹹魚木桶飯可以拿本日最佳人氣獎...
大家搶著吃...
它就是用鹹魚還有芝麻香鬆拌的拌飯...
很香...好吃...沒有臭魚味...
我都吃了2碗半...
180元...搏得滿堂彩...

23

24
這一道涼拌檳榔花是我欽點的...
到了這種地方...
這個道地的原住民涼拌菜一定要點的...
230元有貴到...份量不多...
但因為是在平地...物以稀為貴...
這一道在南投吃的話...
這樣的份量一百初就有了...
城市部落的檳榔花爽脆好吃...
拌的還滿爽口的...

 

阿不是原住民餐廳嗎?
怎麼餐盤都是很平地化勒?!
這樣的價格抬出平地化餐盤有點說不過去內...


25
這一道是石板雙拼...260元...
左邊是山豬肉...
右邊是飛魚卵香腸...

 

我看餐盤很平地我就一整個無力...

26
這個山豬肉香腸非常好吃...
Cloud非常滿意...
說沒在夜市吃過這麼好吃的山豬肉...
Rain沒好氣的說你以為一盤260是在貴什麼...
260還做的難吃就慘了...
這個山豬肉的肥肉部份非常的Q軟...
瘦肉部份則是很細嫩...
沾著特的醬汁...肉的甜味就更明顯...

27
飛魚卵香腸很普通...
在台中也有的買...
雙拼怎會拼這一樣勒?
260元的CP值被這個飛魚卵香腸給拉下很多...


28

29
鐵板駝鳥肉...這一道是Sam欽點的...
Sam很愛吃奇奇怪怪的東西...
本來還點其它更奇怪的...
我們一群人該該叫...
所以Sam只點這一樣...
這個駝鳥肉...還滿Q的...做的好吃...
但它一點都不下飯...
還好我們點的是有調味過的飯...
它的口味太淡了...沒什麼味道...
只有鹹但沒味道...
駝鳥肉很嫩但沒有味道...
320很貴...因為駝鳥肉沒幾塊...
要是錢多到沒處花可以點這一道...

30

31
本日你最北的就是這一道...
這一道是桶烤雞...小姐有推薦...
我傳給高雄朋友看說我在吃高雄上來開的餐廳...
高雄朋友說聽說這隻雞很搶手...
要預訂才有的吃...
這隻雞要預訂才有的吃?! 
那我們吃到的是什麼? 
我們沒有預約內...
但我們還是有的吃呀...那也安內吶?! 
這一隻700元...
貴到靠北的北...
這隻雞...讓我們大家都發揮了朋友愛...
大家讓來讓去推來推去的...

32
這一碗是什麼雞在烤時...
滴下來的油/湯...
這一碗是精華喔...
小姐有說雞肉沾著這個精華吃很好吃...
oh my god...它真真是精華...
但它一點都不好吃...
精華到我跟May一人一口就不敢碰了...
猛喝紅茶沖味道...這裡頭有金針姑...
它是精華...適合王室貴族的人吃...
我們是平民百姓...
不懂得這一碗很油雞腥味又很重的美好在哪...
我們點的這隻烤雞是有體臭狐臭腹內臭是嗎?
怎麼滴出來的油湯腥味很重...
而且雞肝也是有腥味...可憐了May... 

33

34
可憐的May被我們逼著吃雞肝...
以太瘦了要補一下的理由硬塞給May...
May看我說很腥拼命喝紅茶沖味時其實就很挫了...
結果被大家賞賜這一塊油裡頭的雞肝都傻了...
鼓起勇氣吃一口後馬上放下耍賴拒吃...
因為它真的很腥...

35

36
這隻雞還滿油的...
很肥的一隻雞...雞肉很乾...沒有什麼味道...
雞皮部份要脆不脆要軟不軟的還滿間介的...
這種雞皮應該是脆的吧?
雞肉很乾沒有甜味...
沒有調味的最能吃出雞肉的清甜...但這隻雞並沒有...
我在猜這隻雞可能是老雞...
因為滴下來油湯味道很重又很油...
雞肉又很乾...應該是上了年紀的雞...
這隻雞讓我們很失望...
我沾胡椒鹽吃...
沾胡椒鹽比沾雞油好...
胡椒鹽很鹹...但沒有油腥味...
這一點就值得灑小花...
但這一隻雞要價700元真的很貴內...
我還情願跑遠一點去東山買桶仔雞...
雞肉軟嫩鮮甜...一隻500...
只便宜200...但是好吃吶...媽呀...

37

38

39


40  
這一道是炒蛋...阿就炒蛋咩...
本日你最北已經選出來了...
這一道想搶風頭也沒辦法...它就是炒蛋...
這一道230...
因為有蝦仁所以230元?!
小姐說它它是有XX蛋XX蛋炒的...講一堆我也沒在記...
它就是炒蛋啦...
人家是菜脯蛋...它是蝦仁葱蛋啦...
這樣了解了吧?


41

42
這一道是什麼筍的...忘記名字...
小姐""推薦我們點...
結果上來一盤芥藍菜型的...我們都傻了...
大家都在研究這一盤到底是什麼...
芥藍炒牛肉知道嗎?
它是芥藍炒豬肉...220元...
這樣一盤220元...也是有貴...
點時說是什麼筍...
我們都以為是筍...結果並不是...
菜單上寫什麼月光菜...
小姐推薦的我們都覺得很落漆...
小姐不要亂推薦啦...這樣很不好內...

43

44
大家都在讓來讓去的...
都很有朋友愛內...
你讓我...我讓你的...
6個人吃飯都在比紳士比君子的...
Sam用買遁法...
要買單所以離開位子..阿金靠北啦...
我們看Sam買單完馬上也起身趕快閃人...
小姐服務很好...
看我們桌上剩的說要幫我們打包...
我加快速度一邊走一邊說不用打包謝謝... 

45
雞翅...我最愛的雞翅...
我實在是啃不下去...

46 
飯後水果蕃茄...我沒吃...

 

 

城市部落餐廳...
價格開的很理直氣壯...
餐盤沒有原住民...吃起來超沒FU的...
非常半調子的一家餐廳吶...
鹹魚飯可以點...還滿好吃的...
如果喜歡吃又油又腥的原住民式烤雞也可以點...
我比較喜歡平地烤雞啦...
這家店...我沒有慧根/福份可以領悟...
謝謝不用再連絡... 
最後謝謝Sam請吃午餐吶...甘溫甘溫...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