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從沒有想過我可以吃到我偶像-
Matthew Carl Lien(馬修連恩)的愛店...
Matthew Carl Lien坐過的位子...實在是太感動了...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碰上Matthew Carl Lien本人... 
這家Focus Kitchen是好姐妹-Apple/Tiffany的愛店...
某一次Apple神祕兮兮的跟我說...
晚餐帶我去吃一家美式餐廳...保證我會喜歡...
Apple的品味向來不懷疑...
同樣都在美國討生活過的品味水準差不多...
所以跟Apple吃飯我向來只有一句話一個字-好... 
我吃過最好吃最道地的美式餐廳就是這家Focus Kitchen...
難怪會是Matthew Carl Lien的愛店...

 

 

 

 

 

 

 

 

 

 



2

3

4

5
這陣子我的午餐晚餐都是在捷運東門站附近解決...
Focus Kitchen不是很明顯...
要走到店門口才會感覺它美式風格...
遠遠看只看見一個超級小招牌...
我喜歡Focus Kitchen的招牌設計...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6號
02-23957917
早上9點營業至晚上11點
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
出站後看見金石堂書局右轉走一小段就到了...


6

7

8

9
店裡頭的裝潢...以純白為底...
Focus Kitchen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所有動作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我喜歡開放式的廚房...吧檯坐位也很有感覺...
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我會選擇坐吧檯...
還可以跟廚師交流一下...

 

 

我在Focus Kitchen翻MENU時...
愈看愈不對勁...
怎麼看都是美國餐廳的菜色...感覺不像是美西的菜色...
我就問Apple說是不是美國餐廳來台灣開連鎖?
還是說老闆是美國回來的?
Apple很神祕的說妳自己問比較清楚...
自己問就自己問...我就直接開口問...
老闆是Texus回來開店的...
在美國有餐飲的經驗...回來台灣開店...
阿...我沒有猜錯...但還是有誤差啦...
我以為是美東回來的...


10
甜點...Focus Kitchen甜點超好吃的...
十足十美式甜點的特色...香純濃...


11
黑板寫著店裡人氣...

12

13
Focus Kitchen一樓主要都是廚房空間...地下一樓是用餐區...

14
鍋子我想帶回家啦...

15

16

17
地下一樓的用餐空間...

18

19

20  

21

22
Focus Kitchen還滿有氣氛的...
但這一點就不對我的味...


23
Focus Kitchen還有獨立式的用餐包廂...

24

草泥馬...草泥馬...草泥馬... 

這隻草泥馬深得我心...
以後文章中要出現這隻草泥馬的話...
應該就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了吧...
有了草泥馬...我還差一個趕羚羊...
哪有羊造型的餐... 
我要來去趕一下羚羊拍照留念...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菜單...Focus Kitchen賣的東西很多...價格還OK...
在台北算便宜...就算在台中的話...我還是覺得便宜...
我們3個人...撐到走路都外八花了1190元...
內用2個餐...因為份量真的很多...
另外一份選擇外帶...

 

 

Focus Kitchen的份量就是美式的大份量...
所以下手點餐時要注意...
不要因為價格OK就失心瘋一直點...
真的吃不完...我還打包帶走做夜消...


62


63
Focus Kitchen的杯子還打上自家店名...
我的咖啡杯強迫症差一點又犯了...

64
這是我點的飲料...芬達...
阿它就是內樣咩...沒有好沒有壞...
跟小麥一樣的口感...

65

66
Focus Kitchen的麵包還滿好吃的...
軟Q軟Q...裡頭還有芝麻...
堅果香氣有出來...
EMBORG...
Focus Kitchen用的奶油品牌還不錯喔...
很少店會用這牌子...因為它的成本不低...


67

68

69
今日濃湯是海鮮濃湯...
它真的就是十足十的濃湯...
有butter有鮮奶...整碗就是香純濃...
這碗湯是Tiffany點牛排的附餐之一...
麵包也是牛排附餐之一...

70

71
這裡頭的料很多...
Focus Kitchen很大器...
給料給很足...不怕客人吃...
這裡頭有鮭魚蝦仁蛤蜊洋葱花枝...
濃湯的鮮甜度都是來自海鮮料...非常的鮮甜...
雖然整碗都是海鮮...沒有海鮮的腥味...
海鮮的新鮮度有出來...


72

73
酥條花枝圈...
這是牛排附餐的前菜...
下頭還有一大坨薯泥...

74

75
薯泥非常的軟綿好吃...
吃的到馬鈴薯的甜與水綿...
薯泥旁的是牛排醬...
有一點點紅酒味道...
拌著薯泥非常好吃...
我喜歡Focus Kitchen的牛排醬...
不只拌薯泥好吃...
上頭的生菜是我吃掉的喔...
因為牛排醬太威了...沾什麼都很對味...


76
花枝圈麵皮炸的酥脆...好吃...
但是甩油沒有甩乾淨...還好我們一人一個...
要我一人吃三個...
這個含油量會把我搞到虛累累...

77

78
將將將將...
這是我點的紐澳良雞肉鮮蝦寬麵...
Focus Kitchen的麵條都是自己做的...
寬麵還有分喔...還有菠菜口味的手工寬麵...
但我們是吃晚餐...菠菜麵中午就賣完了...
這一道280元...價格非常便宜...
因為它是大大塊的雞胸肉...
不是像friday's那樣雞柳條...
這樣吃雞肉非常的痛快滿足...肉感有出來...


79
這是蝦子...蝦子非常的彈牙...鮮甜的蝦肉...
蝦子很大隻...大到我以為它是雞肉...

80 
雞肉非常的軟嫩...肉質很細嫩...
肉汁也有鎖住...
雞肉每一塊都還滿大塊的...

81

82
這一盤麵真的很大盤...
寬麵好好吃..非常的有嚼勁...
我點的是大辣...這一盤有辣...
但嚇到我的是sauce...
sauce非常好吃...
道地的美式醬汁...
吃起來不會膩口...
難怪馬修連恩會那麼愛吃... 
我都愛吃了...別提馬修連恩... 

83

84
這是薯條牛排值藍紋乳酪醬...480...
附餐加180...等於是640元...
這一份是Tiffany的愛菜...
Tiffany只要吃牛排都是到Focus Kitchen...

85
薯條炸的外酥內綿...
重點是它沒有像Goodly Brunch的忠義堂薯條那樣團結在一起...
一根根都是各自分開...
所以每一根的酥脆度都有出來...
口感自然就是好上加好...

86

87
Tiffany點的是五分熟...
但這一塊光這樣看就知道過熟了...
雖然心裡有底它過熟了...
但我們還是決定切開來看看...
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一定要給它好好研究才行...
這道理就跟人生一樣...

89

90

91
這牛肉果然過熟了...
這不是五分熟...這快接近七分熟了...
我們三個對於美式牛排要求相當的高...
該幾分就幾分...這牛排我們有換...
這一塊480元耶...怎樣都不能委屈自己...

 


我跟Focus Kitchen工作人員反應熟度時...
二話不說幫我們換...
沒有講一堆有的沒的什麼美國熟度台灣熟度如何...
有的店客人點的餐被打槍時...
還會表示我們是擅長義大利麵/燉飯來粉飾糟糕的品質...
都會表達一些讓人會一直蛤蛤蛤的理由出來...
但說真的...台灣人還是習慣鐵板牛排...
就算是五分熟也可以靠鐵板溫度讓肉更熟些...
很多人還是不太能接受帶血帶微生的五分熟牛肉...
所以說...
習慣吃鐵板牛排的人最好是吃七分熟以上...


92
生菜沙拉...上桌時忘了拍...
等到快吃完時還想到沒拍趕快補拍...
生菜沙拉非常的新鮮爽脆...
凱撒醬好吃...非常的香...

93
這是第二次的牛排...

94
焗烤蕃茄...不敢吃沒有碰...

95
Focus Kitchen還不錯...
打槍退貨的牛排是整盤都換新...
不是只有換牛排...


IMG_6066

IMG_6070
中間對切先查看熟度...
這一塊牛排就很OK...

IMG_6074

IMG_6078 
五分熟的牛排...
品質好的牛肉在五分熟情形下...
就吃到牛肉的原味與甜味...肉汁還滿足的...
但是...Focus Kitchen用的是澳牛...
所以甜度上還是輸給美牛...
但這一塊煎的算很好了...
肉汁部份有保存...

1351969016-1943402132_n 
這是之前吃武之牛拍的...這是五分熟...
這個熟度我只能用perfect來形容...


96

97
這是附餐的甜點...Brownie...
這個Brownie非常好吃...
這是苦甜巧克力做的...所以甜度很低...
巧克力的甘苦與香氣非常的濃厚...口感非常綿密...
巧克力醬增加Brownie的潤滑度...
它真的就是巧克力...
滿嘴巧克力味道久久散不去...

98

  
我們要結帳時...
廚師剛好在做南瓜濃湯...
我的媽呀...南瓜與我沒有善緣...
我拍拍就好...不用吃了...
我們其實還有點一份紅酒牛肉...是用外帶方式...
2人份餐點3人一起吃...其實差不多...
Focus Kitchen的份量真的很足...
但覺得不好意思所以點一份餐外帶...



5

11  
朋友一直叫我去吃巫師咖啡的鬆餅...
說現在最流行的厚鬆餅...
我對巫師鬆餅半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我吃過最先引進厚鬆餅的杏桃屋了...
來自東京原宿的表參道什麼貓街什麼的...
這一份是台北杏桃屋的蘇芙蕾厚鬆餅...
這樣一份2塊厚蛋糕加飲料只要250元...
泥唆唆...妮唆唆...
巫師鬆餅的價格怎麼可能會讓我有好感呢?! 
250元在巫師只能點單塊鬆餅... 
所以說...不要再叫我去吃巫師了啦...
我有吃杏桃屋了...不用吃巫師啦...
巫師價格真的是沒有我的緣... 

 

 

 

 

喜歡吃美式的...
或是懷念美式餐點的人...
可以到Focus Kitchen吃看看...
Focus Kitchen還滿道地的...
價格也不貴...
有上台北的話...可以去吃看看...
Focus Kitchen服務很好...有問必答...
我提出的餐點問題都有辦法回答我...
比較專業深入的問題也是很輕鬆的回答...
硬底子的...有受過正統的訓練...
不是一問三不知的那一種...
Focus Kitchen的老外客人還滿多的...
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馬修連恩...
當我知道馬修連恩是Focus Kitchen常客時...
我真的是很驚喜...
我的偶像常吃Focus Kitchen的話...
那代表口味道地...
馬修連恩是在美國/加拿大生活的...
要能符合老外得做的道地才行...
沒有看見馬修連恩真的很遺憾...
不過沒關係...有的是機會...

 

 

謝謝Apple送給我這麼棒的驚喜...
我很喜歡Focus Kitchen...
餐點很道地...很好吃...
吃的我好撐...走路都外八了...
我在台北走跳討生活時...
總是會撥時間來陪我吃飯逛街聊天...

 

 

 

 

最後跟大家分享馬修連恩的音樂...
我想應該有人對於Matthew Carl Lien(馬修連恩)很陌生...
但他所創作的音樂大家一定都有聽過...
我挑一首最經典最具代表的音樂與大家分享...
Matthew Carl Lien娶台灣老婆...
他用音樂跟世界介紹台灣的美台灣好...
用大自然創作的音樂家...
Flying Squirrel Creek by Matthew Carl Lien...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