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北永康街有一家日式烤麻糬...
老闆是從東京來台灣定居...
聽說麻糬是自己做的...
生意非常好...也非常有名...
很道地的日式烤麻糬...
我跟Chanel/Tiffany到Ms.Bubble吃飯...
吃完就繞到甘味處 もち(麻糬)餅屋吃個甜點收尾...
九宮格的麻糬拼盤...款式多量少...一份200元...
非常適合我這種愛嚐鮮的人...

 

 

 

 

 

 

 

 

 



2

3
甘味處 もち(麻糬)餅屋...
在永康街的小巷子裡頭...
早期的甘味處 もち(麻糬)餅屋是在士林而非是永康街...
非大弟跟非阿計看見我吃甘味處 もち(麻糬)餅屋一直碎碎唸...
因為他們很多次要帶我去吃評鑑一下...
看跟我的日本老闆平常飲食是否相同...
我是抵死不從...
結果我自己跟朋友偷偷跑去吃...
我跟非阿計說好吃...一份100便宜...
結果被非阿計還有非大弟罵...
因為早期的甘味處 もち餅屋在士林時一份才賣30元...
現在一份100非常貴...
我們家都是哈日族的...
所以要說吃日本料理或是哪有好吃的日本料理的話...
我家個個都是全日通...
這也是我不喜歡日本料理的原因...
每次吃飯都要吃日本料理...吃到都膩了煩了...
我家以為我跟了個日本老闆討生活應該會被日化...
金拍謝...並沒有...
我是有研究有了解...但不代表我喜歡...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02-23918633
每人低消100元
營業時間不清楚...下午就有了...
我們是吃晚上的...

4

5

6

7
這一位就是老闆...日本人...東京來的...
娶了台灣老婆在台灣定居...
老闆人很NICE哩...我本來是用偷拍的...
被老闆看見...老闆就讓我拍個高興不用躲躲藏藏的偷拍...
我這陣子偷拍運很強...偷拍老是被抓包...

 

 

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麻糬是有點才有烤喔...
不是先烤起來放...
所以說想吃的人要有耐心...因為要等...


8
這是吃麻醬用的醬...
它是隔水加熱方式在保溫...
老闆很愛乾淨內...
用一次就擦一次...擦不停哩...

9

10
店裡頭位子並不多...小小的...客滿哩...
我們是八點多到的...客人還是很多...
我們有小等了一下...

11

12
店裡頭的介紹...
人很多不好意思太靠近拍...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店裡頭賣的...雖然有規定低消...
但是甘味處 もち餅屋很大方...
都會請客人吃不同口味的麻糬...
我們三人點了一份九宮格麻糬...
Tiffany愛吃巧克力的...就點了一份巧克力口味的...
甘味處 もち餅屋除了有日本正統口味的麻糬之外...
還有創意麻糬...像巧克力就是...
點麻糬 有附茶喔...所以我才會說便宜咩...
哪知道在士林時更便宜...


21 
這是點麻糬附的茶...有3種可以選...
所以我們都各來一種...


22

23

24
有一個保溫水壼...
裡頭的開水有夠燙的燙...very good...
我就愛喝很燙的熱茶...甘味處 もち餅屋是茶包方式...
但是茶喝起來是非常的香醇回甘...跟台灣的完全不同...
甘味處 もち餅屋喝起來的跟之前上班時日本老闆喝的茶一模一樣...
非阿計還有非大弟帶回來給我喝的也是差不多口感哩...
我有問老闆娘這茶是哪來的...
老闆娘說都是自己去日本帶回來台灣的...


25

26
我喝玄米茶...玄米味道非常的香...
茶葉的味道濃郁芬芳...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喝完後嘴巴是充滿玄米與抹茶的香氣...

27

28
抹茶茶葉與玄米...
這個抹茶玄米的品質真的很好...
茶包我沖三次...
茶感還是一樣沒有變淡喔...

29
這樣的喝茶方式...我很久沒有感受了...
之前跟在日本老闆身邊討生活時...
都是這樣喝茶的...

30
這是我們點的烤麻糬...
抹茶麻糬是老闆娘招待的...

31

32

33
這是抹茶麻糬...看一下真正的抹茶顏色...
真正的純抹茶顏色不是鮮綠翠綠的...
而是這種暗綠/黃綠色...
顏色暗沉...但是茶味十足...
好的抹茶吃起來是帶有甘苦味...
這種的才是真正的抹茶...
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抹茶吃起來茶味很重...
甘苦的味道也非常重...
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抹茶在台灣想買的話應該很少人賣...
因為它是屬於"茶道"用的抹茶...
濃郁芬芳甘苦味非常明顯...
抹茶選用的是比較好的等級...
我不愛吃日本料理...不代表我不懂日本料理...
因為吃太多膩了煩了...所以不想再碰...


34
巧克力麻糬拍不太起來...
室內光線很暗...創意口味的麻糬...
甘味處 もち餅屋有分湯的麻糬與乾的麻糬...
湯的就是這樣的...乾的就是淋醬在上頭...
巧克力非常的濃...我喜歡這個巧克力湯...好好吃喔...
巧克力非常的濃純...帶有巧克力苦味...
吃起來不會覺得很甜膩...


35

36
這是我的九宮格麻糬...
有九種口味的麻糬...
這個就是傳統創兼具的麻糬拼盤...

37
草莓口味...草莓醬soso...
麻糬非常好吃...
外層烤的有點硬...裡頭是Q軟的...
超好吃的...

38
這一個是大豆口味...我不敢吃...

39
這一個好像是香蕉口味...這個我也沒吃...
因為顏色看起來怪怪的...我不想有吃屎FU...><

40
這一個是芋頭口味的...
芋頭泥好綿好好吃喔...
非常濃的芋頭泥...

41
這一個是我的最愛...櫻花口味...超好吃的...
但我很白爛...先吃櫻花...鹹的要死...吐出來不敢吃...
我把麻糬跟醬吃掉...
老闆經過看見時...很驚訝的說櫻花一定要吃...要配著麻糬吃...
我說很鹹啦...不敢吃...
老闆說要沾醬一起吃才對不是單吃...
我就把櫻花沾剩餘的醬吃掉...果然好吃...
鹹度都被醬給中和掉了...
櫻花煮的很軟...花香有到位...
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櫻花醬不輸給春水堂的玫瑰醬...
櫻花醬甜度很低...
因為櫻花是醃漬方式...所以甜度不高...


42 
這個薏仁綠豆也很好吃...

43
這一個是什麼忘了...

44
這一個是棗泥...我也不敢吃...
這樣可以清楚看見麻糬的模樣...
帶有一點金黃微焦的色澤...
這要是單吃的話...一定可以到麻糬的原味...

45
這一個是紅酒口味...這一個也好好吃喔...
酸酸的...沒有酒味...但是非常順口...

46

47

48 
吃完烤麻糬喝個茶...去甜解膩...
這是第三次回沖拍的...
而且是熱茶一加進去之後馬上拍...
看看茶的顏色的就知道...
我後來上網查甘味處 もち餅屋...
原來最出名最好吃的是抹茶系列...
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抹茶當然好吃...
因為它是屬於茶道的抹茶...
茶道抹茶是比較濃純的...
我喜歡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抹茶...
因為茶味芳香...吃完是苦後回甘...

 

 

有到永康路商圈走走晃晃時...
可以吃看看甘味處 もち餅屋的抹茶麻糬...
九宮格的也不錯...
我下一次要吃芝麻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