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37豆子的杏仁豆腐好吃到讓我整個人坐立難安精神焦慮... 
像個神經病在店頭走來走去朝著店內喊著我想再吃啦...
我的異狀引來店裡的工作人員跟客人跨丟鬼的眼神...
因為我一直慘叫碎碎唸...
胡醫師很老神在在...
跟我說一碗了...不準再吃...等等要吃十八梯...

所以我鼻子摸摸坐回位子...
這一篇又是插隊發文的下場...而且插隊插很大...
回家後馬上整理照片動手打文章...安排在星期一發文...
這陣子破例插了不少篇文章...
本來打算不再插文挪文了...

因為插一文而動5月吶...
我的文章一天一篇排到6月了...

每插一篇...所有文章要往後挪...
每次一挪...

我都挪到很想趕羚羊... 
我的眼睛都灰到快得亂視了...
不過不插又有違我的原則...
好吃的或是難吃的服務差的我都一律會插隊...
所以只好認命的挪挪挪... 
我要來去拜張無忌為師練一下乾坤大挪移啦... 
不然我再這樣挪下去的話...
我會把我自己從9樓給挪到1樓...
2
這家37豆子的裝潢設計很"低調"...也就是說很普通...
普通到我不想拍店裡長怎樣...
門口掛著大大的手工粉圓4個字...
3
牆上還貼著粉圓怎麼做...
37豆子自家的粉圓與杏仁豆腐都是自己做的...
我跟胡醫師吃時...剛好是老闆顧店...
應該是老闆...不是老闆就是店長...
被我的問題給問的冷汗都快飆出來了... 
我會開口問...還是眼角含春的問就代表我很滿意... 
要不怎可能會眼角含春笑呵呵的內...
老闆則是回答的很驚惶失措..唉喔... 
我只是要確認我的舌頭沒有中風嘛...
4
店裡頭賣的...
5
6
7
menu近拍...
價格其實還算便宜耶...
我點粉圓杏仁豆腐...胡醫師點粉圓冰...
我們吃的這一天很冷很冷...台中只有12度...
2個神經病明明冷到在發抖...冷到殺去十八梯吃麻辣鍋...
候位起碼要半小時...所以我們倆就走呀走的看有什麼飲料可以買...
這一走就停下來吃杏仁豆腐了...
阿這一吃完後我吃麻辣鍋一直想著等等再去吃碗杏仁豆腐...
結果吃完時11點多了...人家早關門了...只好桑心的回家... 
8
我很少會拍住址電話...
除非真的好吃...要不不會動手拍這個項目...
因為林周罵又不是工商部落客...專門拿錢寫文章的...
林周罵是花錢自吃自拍自爽的... 
沒必要講的那麼清楚...
有興趣的人自然就會留言發問要不就是自己google...
用不著我這張高齡熱臉貼大家的冷螢幕...
9
店裡頭的杏仁豆腐...都是自己做的...
下頭一瓶瓶的是杏仁茶...
杏仁茶也不錯喔...

 

 

在台中...杏仁茶最有名的是三時茶房...
but..BUT...三時的杏仁茶不夠純濃...
這家37豆子的純濃度比三時的高...
在我的杏仁名單裡頭...第一名是Tea Work...
第二名則是這家37豆子了...
三時的杏仁茶是完全不及格...所以是在黑名單之中...
有名不代表好吃...
好吃不見得就會很有名氣...

10
這就是我點的粉圓杏仁豆腐...42元...
這樣42元我覺得很便宜...
因為它是真的杏仁磨的...
這個湯汁是杏仁茶...上頭就是粉圓...
沒有花俏的擺盤...重吃不重看...
粉圓...就是古早傳統的那一種...
這個粉圓很有我的眼緣...  
11
12
這上頭的粉圓很多...
黑與白的對比相當的強烈明顯...
其實我在等的時候...我有交待說我要甜一點...
哇洗小甜甜的阿母溜...怎可能不甜一點內...
老闆說甜度是固定的...我立刻回說我吃很甜...
老闆說沒關係妳先試原味...如果不夠甜我再幫妳加糖...
我懶得理老闆...
直接跟胡醫師閒話家常...
為什麼每家賣甜品的都要跟我挑戰我吃甜的程度呢? 
喜歡被我打槍的話...我也不介意... 
阿是說我吃那麼甜嘴巴講話也沒甜一點...金害...
非二姐一直在萬嘆如果我嘴甜一點的話... 
我們林家家老小就不愁吃穿用度... 
靠我一張嘴猴蕊蕊...可以養活林家一口灶... 

 

 






這個杏仁豆腐的原味很淡雅...入口是淡淡的杏仁味道...
非常的順滑溫潤...我是杏仁精...從小吃杏仁吃到大...
是杏仁還是杏仁精杏仁露我一吃就吃出來了...
這個杏仁真的是用杏仁磨出來的...
不過為了確保我舌頭沒中風還是開口問是不是杏仁霜...
老闆很快速也很有禮貌的回說是杏仁磨的...
我哦了一句...老闆就說南杏與北杏磨出來的...
比例老闆沒有透露...我也不想知道...
因為這是屬於商業機密...
能回答我問題就知道有幾分底了...
但是...這個杏仁豆腐對我而言完全不甜...
杏仁的味道與口感我有吃出來...它是杏仁...
但我要的甜不夠...
老闆很NICE...馬上問說甜度可以嗎?要加糖嗎?
我說要要要...不甜不甜不甜啦...
然後捧著盤子跳跳跳的去加糖... 
我可以確定一點老闆真的有嚇到...
想說碰上一個神經病...愛拍愛問又愛甜...
13
14
這個糖漿...不錯...香氣十足...甜而不膩...
這個甜是入口不會覺得甜膩的那一種...很順口的甜...
我喜歡這個糖水...
老闆很開心又驕傲的說糖水是自己煮的...
這個糖水煮的非常的濃...
看它與杏仁茶交融的模樣就知道了...
15
16
這個杏仁豆腐好吃...它的軟綿度非常的高...
比起之前試吃的卡歐莉杏仁豆腐還要綿軟滑嫩...
入口是淡雅的杏仁味道...
杏仁味道中還有一絲淡淡的堅果味道...很香...
有堅果味道糖水的香氣更明顯...

如果喜歡杏仁濃烈明顯香味的人...肯定不會愛這一味...
但這一味才是真正的杏仁不是霜粉露製成的...
中美街/向上路交叉有一家...
那一家的杏仁香味很明顯...

 


37豆子的杏仁茶很濃...
一樣清香淡雅的味道...有細碎的顆粒感...

杏仁茶也不錯喔...我也喜歡杏仁茶...
17
這個杏仁豆腐很軟綿...密度很高的軟綿...
所以湯匙一挖時...有的豆腐會碎成小小塊的...
一口接一口...完全失控停不下來...
杏仁茶配著杏仁豆腐...非常的滿足呀...
十足十的杏仁...而且豆腐真的就是豆腐...
能~能~能~迷~迷~迷~
18  
五跨丟謀蛤...杏仁豆腐不見了...
太好吃了...先幹掉杏仁豆腐...
接著再幹掉這個粉圓...這個粉圓我喜歡...
可是吼...這個粉圓的軟度還不夠...
我猜是天氣太冷...
我們吃的這一天氣溫12度...低溫...
粉圓變的QQ的很正常...
其實粉圓遇冷變Q真的很難得...一般都是變硬...
37豆子的粉圓是軟中帶Q...
坦白說這個粉圓我有嫌棄到...
但我嫌棄的原因是在於天氣可能太冷所以變的QQ的...
不過老闆誤會我意思...
跟我解釋說他們自己的手工粉圓與一般人家賣的不同...
所以我要的"Q感"沒有...
吼...這下真的雞同鴨講...
我懶得跟老闆灰那麼多...好吃比較重要...
是我挑錯日子來吃...如果沒有寒流的話...應該會很好吃...




我沒有拍胡醫師的...他吃粉圓...
我的杏仁豆腐就有粉圓啦...所以拍我的就夠了...
我三兩下解決掉我的粉圓杏仁豆腐...
吃的意猶未盡...真的很想再吃一碗... 
我開始很焦慮的走來走去...
走到店外頭看著客人們在點餐...
一直來回走著像個神經病一直說好好吃喔好想再吃一碗喔...
接著往店裡頭胡醫師位子大喊問我可以再吃一碗嗎?
胡醫師都沒有理我...
我趕快走進店裡頭好聲好氣裝可愛的再問一次... 
胡醫師說不準吃...等等要吃十八梯會吃不下...
我說杏仁茶也不行嗎?
胡醫師說不行...妳等等要喝湯...吃完完再買...
吃十八梯膩?明知道吃十八梯還點一大碗公的粉圓冰吃...
自己就可以吃大碗公的粉圓冰...  
為什麼我不可以再吃一樣...
林周罵是很計較的...對吃是計較到不行... 
不能吃輸別人...就算是麻吉也不行...
胡醫師聽完我的愛計較之後馬上站起來我不吃了...吃十八梯...
我看著胡醫師還有三分之二碗的粉圓冰很想哭...
你不吃那可以給我吃嗎?!
胡醫師了我一眼說去買飲料然後去吃麻辣鍋...
我我我...
只好含著眼淚咬著嘴唇揹起我的包包跟notebook乖乖離開...
好懷念這個杏仁豆腐呀...
好吃的杏仁豆腐...
37豆子的杏仁豆腐在台中算是最純的...
它不會甜...愛杏仁不愛甜的肯定會愛...
但如果喜歡杏仁濃烈刺嗆味道的肯定會嫌棄...
手工粉圓也好吃...古早傳統型的...
有多古早?!粉圓冰一碗5元那時期的口感... 
安內就知道有多古早了...30年前...一碗5元...
我覺得吃粉圓杏仁豆腐比較划算內...哈哈...
因為有杏仁茶有粉圓有杏仁豆腐...
胡醫師白吃...點什麼粉圓冰呀?
我的杏仁豆腐我沒分胡醫師半口...
我一個人獨吞掉...我好怕胡醫師湯匙伸過來奪愛... 
先吃的先贏...
喜歡杏仁原粒的可以吃看看這一家...
如果覺得不甜可以加糖水...糖水好吃喔...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