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市中正路的幸福臭豆腐遠近馳名...
我家老爺千交待萬交待有滾回彰化的話一定要包一份回來給他吃...
老爺有令...怎能不照辦?!
所以勒...我回彰化時就特地繞到這家幸福臭豆腐去給它吃一下再外帶...
開什麼玩笑...要我外帶回台中吃打死都不幹...
所以我在店裡吃一份...再外帶一份回台中孝敬老爺...
幸福臭豆腐的豬血湯與紅茶是讓客人無限喝...但限店內...
但外帶的話...只可以擇一外帶...
而且店家還會檢查到底是包幾包...
店家還真是盡心盡力...還會檢查內...
店家總是會很熱情的招呼客人打包湯跟飲料...
但也好歹說清楚"湯或飲料"...
講的不清不楚的...讓人家誤會還滿難為情的耶...
這是不是該給盡心盡力與熱情的幸福臭豆腐拍拍手晃煙火...
我本來是不打算包湯或紅茶的...
老爺不愛喝湯/紅茶...
看見店家在檢查詢問其它客人的情形...
這叫我不包也很難...
不管包不包都要被檢查那我不如包好了...
就算老爺要丟掉也沒關係...反正就是包...
我這人就是這樣賤...

欸欸...台中也有一家紅茶豬血
湯免費提供客人無限取用...

那一家也不錯...我是腦殘/中風才會想回彰化吃幸福臭豆腐...
千錯萬錯都是老爺的錯...


2.jpg
3.jpg
4.jpg
6.jpg
幸福臭豆腐的店外觀...
下午時分沒有什麼客人...
但我還是等了一下...
因為是現點現炸的...
我吃的是黃金臭豆腐...也就是原味...
一份40元...
7.jpg
蒜泥與辣椒醬...
蒜泥的水太多了...很稀...
8.jpg
紅茶...
可我喝起來的感覺比較像酸梅汁耶...
因為酸酸的...
它不是紅茶發酸的那一種...
而是酸梅汁...
是我的舌頭中暑嗎?
9.jpg
這是豬血湯...
但是毆八桑我不敢吃豬血...
所以就只有舀清湯...
然後加很多店家所特製的韭菜油蔥...
噢...
這個韭菜油蔥湯好喝吶...
超級好喝的...
10.jpg
新鮮的韭菜...我加很多...
我超愛吃韭菜的...
11.jpg
這個韭菜油蔥很特別的是它裡頭還有蝦米...小小蝦米...
那個要叫"嘿逼"...(台語發音)
超好喝的啦...
12.jpg
這個湯我幹掉5碗...
13.jpg
現點現炸的臭豆腐...
一份40元...
上桌時我給它很失望...
因為在彰化...一份40元來講...算很貴...
台中老吳臭豆腐...才賣35元...
豆腐大塊...口感也超級軟嫩...
份量比這大還要有看頭...
不過內...幸福臭豆腐比較贏面的是...
紅茶豬血湯喝到死...
但老吳臭豆腐的湯是要單點的...
可是內...人家台中孔廟那裡也有一家臭豆腐馬洗很有名內...
臭豆腐臭到靠北之外...(沒有粱婆婆的臭)
豬血湯與紅茶也是很大器的...
泡菜也是讓客人加免錢...

註:
粱婆婆的臭是臭到讓我想打電話檢舉的那種臭...
我沒打電話檢舉啦...必竟大家都是混口飯吃的...
14.jpg
14.jpg
這個臭豆腐...炸起來的顏色比較偏白...
因為是用油炸機的而非是古早的鍋子炸的...
所以火候上還是差了些...
炸起來的顏色白白的...
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
還是老吳臭豆腐的好看...
用古早的"鑊"去炸...
火候十足...炸出來的香酥脆...
不過老吳的臭沒有幸福臭豆腐的臭...
但幸福臭豆腐的臭也不臭...
被粱婆婆的荼毒過之後...
其它家都不覺得臭...
我看見這盤臭豆腐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這盤臭豆腐應該是很虛很拋的那一種...
16.jpg
這個泡菜...
很標準的泡菜...甜味泡菜...
但醃的不夠入味...too bad...
我被老吳臭豆腐給寵壞了...
真是糟糕...
17.jpg
我加很多很多的蒜泥與辣椒醬...
18.jpg
泡菜沒有味道...只有甜甜甜...
這應該是素的...
菜葉口感還好...但就是沒什麼味道...
沒有吃泡菜的感覺...
我淋了很多的辣椒醬...
口感變的好一些...
19.jpg
20.jpg   
21.jpg
蒜泥的水太多...整個都很稀...我還是死命往最底部的挖才有這樣...
這個豆腐的白不是油乾淨的白...
而是它本身就是這樣白...
看著這臭豆腐...我是一陣發寒...
因為這與我對臭豆腐的認知是不太一樣的...
22.jpg
23.jpg
咬了一口臭豆腐...
不然不出我所料...
毆八桑的直覺是愈來愈準了...
裡頭的豆腐口感非常的虛非常的拋...
但是外皮真的很酥脆...
只是裡頭沒什麼豆腐的感覺...
臭的話我覺得不會臭...
被粱婆婆臭豆腐給震撼教育過真的有差...
這種臭不會臭...
粱婆婆的臭...才是真的可怕..."聞之色變小楊桃"的那一種...
如果以酥脆來講的話...幸福臭豆腐還滿酥脆...
但是咬下之後沒有內容真的還滿怪的...
而且醬汁味道比較清淡...
這就是所謂的養生嗎?!
幸福臭豆腐標榜的是草本臭豆腐...
草本的意思就是清淡嗎?
如果是的話...
那那那我不適合吃這種草本風的...
因為它沒有味道...
醬料也是稀稀的...
24.jpg
看看我加了多少的蒜泥與辣椒...
還有豆腐的內裡真的還滿空虛的...
我好想念老吳臭豆腐...
老吳臭豆腐一咬下豆腐是軟嫩到爆出來...
25.jpg  
臭豆腐...整個是咪咪冒冒的狀況...
這樣的臭豆腐吃起來一點fu也沒有... 
吃完這一盤...我沒有吃臭豆腐的感覺...
這棬會不會慘了些瞎了點呀?!
不過勒...那個豬血清湯倒是很好喝...
但是紅茶...我怎喝都覺得是酸梅汁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舌頭中暑...
在彰化來講...
這樣一份40元我覺得太貴了...
還是老吳臭豆腐適合我...
一份35元...湯另外單點...
但是臭豆腐的口感非常的棒...
整個咬下去還會爆出豆腐的口感...
雖然我很不想浪費錢外帶...
但是老爺有令...我也只好乖乖照辦外帶了...
老爺吃完的感想是..."也不怎樣"...
至於湯...沒喝...所以豬血湯沒有感想...
結論...
還是老吳的比較優...
如果喜歡老吳臭豆腐口感的人...
應該會對幸福臭豆腐的失望...
w1.jpg  
這是老吳臭豆腐...
看看內層差多少...
我愛老吳...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