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阿文台南小卷米粉是去漢口黃昏市場發現的...標榜台南小卷米粉...還標榜自己沒有加味精沖著台南小卷米粉我就停下來吃了...結果...阿文的台南跟我認知的台南地理位置可能有很大的差距...與其說小卷米粉湯不如說是雜菜米粉湯更為貼切一些...阿文強調自己沒有加味精...我還情願加味道啊啊啊啊啊...因為滿嘴的鹽巴味道...吃起來非常單調無趣...

 

 

 

2.JPG

3.JPG

4.JPG

阿文台南小卷米粉在太原路上...小小的店面...若不是停紅綠燈還真不會注意到...

 

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二段275號

04-23160528

11:00~21:00

星期二公休

太原路華美西街交叉口

 

 

5.JPG

阿文台南小卷米粉小小的...用餐環境還滿乾淨明亮的...

6.JPG

阿文台南小卷米粉賣的東西...有分嫩卷跟小卷...我有問嫩卷小卷最大差別是什麼...老闾說130的有處理...110的沒有處理...130的比較Q脆...110的比較軟...聽見這樣講我就覺得怪怪的...所以我點110元的先吃看看...

7.JPG

店裡有提供菜臟...我一進店門口剛好有一桌爸爸拿了不少菜脯加進米粉湯...我皺了一下眉...這樣味道會搭嗎?後來我明白為毛爸爸會加菜脯 ...因為小卷米粉沒有味道只有鹽巴鹹味...但這個菜脯也很鹹...還有油臭味道...所以吃一口我就不吃了...

8.JPG

9.JPG

台南小卷米粉?!台南小卷米粉?!台南小卷米粉?! 花惹發...What da FXCK....這是雜菜米粉湯吧?!這跟我認知的台南小卷米粉完全不一樣啊...好吧...它真的是小卷...但是米粉湯部份跟我在台南吃的完全不同啊啊啊啊啊...還有紅蘿蔔絲?!這是台北米粉+鹽巴熱水+小卷+雜菜的組合...跟台南小卷米粉有幾毛錢關係呢?!紅蘿蔔絲/木耳絲/豆芽菜/油葱/香菜組合而成的米粉湯...

10.JPG

米粉有煮軟但是沒有透...米粉也沒什麼味道...

11.JPG

小卷...小卷很新鮮...所謂的沒有處理過指的就是裡頭的一根帶子跟內臟沒有處理直接煮...這一點我可以接受...小卷有甜軟...還不錯...它真的就是小卷+米粉+鹽巴水的組合...每一樣配菜都各司其職各佔其位...沒有融合在一起...

12.JPG

台南小卷米粉湯裡頭有蛤蜊 ...但完全吃不到蛤蜊的味道跟甜味...一大鍋湯放一斤蛤蜊熬煮跟一大鍋湯放5斤蛤蜊熬煮的湯呈現的口感是不同的...阿文恰巧走的是前者路線...而且阿文用的蛤蜊是非常小顆的蛤蜊熬湯...所以甜度更難顯出來...這個湯只有鹽巴的味道...湯會濁濁的完全是因為我不小心壓到小卷裡頭白白內臟流出來造成的...

DSC04739.JPG

DSC04740.JPG

DSC04741.JPG

DSC04742.JPG

DSC04743.JPG

DSC04744.JPG

DSC04745.JPG

這是2月底去台南吃的小卷米粉湯...人家小卷米粉湯是長這樣...看見阿文的真的有傻眼...葉家的湯看來很清澈...但是湯喝起來是滿滿的中卷味道非常的清甜...滿滿的清甜海味...這一碗也才賣80元而已...湯頭正的不得了...邱家的更讚...不用拿邱家出來比...光是葉家小卷米粉就把阿文的打到19層地獄了...

 

 

我在台南吃的小卷米粉湯長這樣...是說阿文台南小卷米粉也不算欺騙...因為小卷真的就是小卷...台南的台南小卷米粉用的是中卷...但是阿文的湯真的沒有味道 ...菜類也是汆燙之後放進去的吧?!完全沒有什麼味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它雜菜米粉湯...一碗110元很貴...真的很貴...我只有把小卷吃掉...頭一次吃米粉湯從端上桌到離開10分鐘...10分鐘還含拍照...阿文刷新了我對台南台南小卷米粉的印象...以後還是乖一點去台南吃...要在台中吃還是乖乖的吃台北米粉湯就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