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市的糯米炸有2家老牌...
一家是古月亭...
起碼賣50年以上了...
我從小吃到大超級老牌糯米炸...
另外一家就是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堂記糯米炸...
2家口感不同...
就看喜歡吃什麼口感再做選擇...

 

 

 

 

 

 

 

 

 



2

3

4

堂記糯米炸在長安街/陳稜路交叉口附近...

九把刀家的明功藥局斜對面...

在路口而已...

正彰化肉圓對面...

現在糯米炸沒有小份的了...

都是大份的一份50元...

大份糯米炸有13塊...

 

 

彰化市長安街146號

04-7227568

11:00~21:00

公休日不知道

假日都有賣啦

 

 

 

 



5

6

7

8

現點現炸的糯米炸...

第三四章照片糊掉不是我手震...

是炸鍋部份光線幾雞沒有拍不起來...

糯米炸就是要用這種古早大黑鑊炸才夠火氣夠好吃...

9

10

堂記的花生粉跟古月亭的不一樣...

堂記的是比較粗粒的...

甜度比較低...

11

12

這是我點的糯米炸...

一下子就炸好了...

如果想要吃焦一點的話...

也可以跟老闾說一下炸久一點是OK的...

13

14

15

16  

這一份其實是買給我媽吃的...

我拿到手之後先拍照再偷吃2塊...

糯米炸是我媽的最愛...

她老人家一次可以吃掉2份大份的...

而且還不準我們 們分食...

堂記糯米炸的花生粉很香...

沒有堅果的油味...

花生粉比較粗...

花生香氣也比較明顯...

甜度比較低...

糯米炸的外層比較酥...

但是裡層是屬於比較空心的...

空氣糯米炸的意思...

整個炸到膨起來...

有軟牌的糯米...

但是不多...

古月亭的是裡頭軟綿部份非常多...

有熱麻吉的概念...

 

 

這是我第一次吃堂記...

以酥脆度來講是堂記的比較明顯...

甜度比較低...

不愛吃甜的肯定會很愛...

但如果是要吃麻吉口感的話...

那就要吃太平街的古月亭糯米炸...

古月亭的麻吉口感很明顯...

甜度比較高...

2家價格都一樣...

50元有13塊...

但是古月亭可以買小份的...

小份6個30元...

我都是買大份的...

我媽一個人就可以拼2份...

我是拼1份...

買大份的比較划算...

堂記跟古月亭在彰化是最有名的糯米炸扛霸子...

哪一家好吃?

就看自己愛吃的口感再選要吃哪一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