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西貢越南河粉一直是我的心頭寶...
便宜好吃之外...份量又多...
尤其是越南咖啡...更是一絕...
我還沒喝過比小西貢更正點的越南咖啡...
我到小西貢都是先問咖啡還有嗎?
如果咖啡沒有的話我就不會吃了...
吃越南菜沒有喝越南咖啡很奇怪...
這就跟去吃泰式料理沒有喝泰奶很奇怪的道理一樣...

 

 

 

 

 

 

 

 

 



2

3
小西貢改門面了...
今年第一次吃小西貢就是這次...
沒想到換門面了...我嚇一跳...不太敢走進門...
從玻璃門看見老闆娘是同一人才放膽走進去...
我跟ML才剛吃完Goodly brunch...
急需取暖一下...
如果再吃到不好吃的...我真的會很幹...
尤其是ML...有夠雖的...
被我抓去吃Goodly Brunch...
倆人是落荒而逃...
這個續攤的怎樣都不能漏氣...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7-8號
04-24752813
早上11點半開始營業...2點半休息...
下午5點半營業至9點...8點半過後不收客...
但很多時候7點半就不收客了...
客人太多了...不能再收了...再收下去就沒完沒了...
所以何時不收客要看當天的客量...
過年最離譜...7點不收客...
我還要半哄半騙的拐老闆娘才有的吃...

4
小西貢的點菜單...要吃什麼自己劃...
劃完拿到櫃檯...
小西貢是吃完再結帳...
我點酸辣海鮮河粉...還有越南咖啡...
ML是第一次到小西貢...
我就建議他吃特別火車牛肉河粉...
小西貢的招牌河粉...
到越南料理店吃飯一定要來一杯越南咖啡...
ML也跟進點一杯...

5

6
這就是特別火車牛肉河粉...160元...
這裡頭不只有牛肉還有牛肚...
還有什麼忘了...好像有牛筋...
這個牛肉河粉湯很清甜...
加上九層塔護航...
湯喝起來是清爽順口...
牛肉很嫩...

 

 

這一碗非常大碗...ML沒有吃完...
小西貢就是大器吶...
給的份量都很足...
ML把湯喝光光...湯真的好喝吶...

7

8
這就是越南咖啡...
前面是我的...後面是ML的...
我的是甜一點...也就是煉乳多多版本...
ML是正常版本...

 

 

咖啡漲價了...
本來是50...現在變60了...
好桑心喔...

9

10
左邊是我的...
跟ML的比我的好像奶茶...但其實它是多甜...
多甜的咖啡喝起來還是很香濃...
正常版的是可以喝到咖啡的甘苦口感...
不管是哪個版本我都很愛...
小西貢的咖啡是我喝過最好喝最濃的越南咖啡...

11

13


14
這是我的酸辣海鮮河粉...非常大一碗...
這一碗140元...價格很便宜...
它的份量真的很多...
海鮮料有魷鱼/蛤蜊/花枝/蝦子/蟹肉棒/魚丸...
這個海鮮湯很清爽...
我要生病的話...
都會到小西貢點海鮮湯喝...清爽不油膩...
適合生病沒胃口時吃...


15

16 
河粉...非常多的河粉...
小西貢是怕客人吃不飽嗎?
河粉軟滑...骨溜骨溜的...
用吸的特爽...

 

 

 

要夏天了...
天氣一熱的話...肯定沒什麼食慾...
夏天很適合吃泰式料理跟越南料理...
小西貢有一道越南生菜春捲很好吃喔...
2條才賣80很便宜...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