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的人真的很天兵...
我說我訂了獅兄弟的年菜組合帶回去...
結果在除夕夜當天...
我家只準備了一鍋白飯等我回家圍爐...
我差點吐血... 
不過還好沒準備...不然會撐死人...
因為獅兄弟的年菜組合很大氣...份量很多...
我們居然沒吃完...大家都很努力吃...還是沒吃完...
我們林家餐桌上從不講親情倫理的...
誰的手長誰的動作快那麼天下就是誰的...
4菜1湯...這是我們林家有史以來菜最少的一次圍爐...
但是我們吃的很撐...獅兄弟果然是狠角色...
我們家的人都吃很滿意...
滿意到非二姐吃飽喝足後居然罵我...
原因就是物美價廉夠氣派...
罵我沒有早一點告訴她...她也要買送人...
人家我明明有在一口灶上說內...
自己眼殘沒看見還怪我...
吃完獅兄弟年菜組合我只有一個願望...
獅兄弟...你們不能倒內...
就我所知...連同我家的...
對這個年菜是滿意的要灑小花了內...
你們要撐下去溜...我們大夥兒明年的年菜全指望你們家了...
2
除夕夜我是約3點拿年菜...
這是我的年菜禮盒...
有夠喜氣有夠漂亮的啦....
文盒有夠重的...份量十足肯定重...
地上黃黃白白的是湯...
禮盒上頭一碗是檸檬醬汁...
嘿嘿嘿...有沒有發現在哪裡怪怪的?
大哥好眼力...在獅兄弟我們倆不期而遇...
大哥一眼就看穿了我的怪怪的...
不過大哥也挺上道的...
偷偷用LINE跟我說他發現哪裡不一樣...
今年的圍爐...我們一群朋友都是訂獅兄弟的年菜組合...
現在才公佈這個答案我想應該很多人想扁我...
因為有好幾個網友訂不到年菜留言給我請我代訂...
我回絕了...真的滿了...被我朋友訂滿了... 
我哪敢去跟獅兄弟追加年菜組合內...
明年請早...謝謝... 

3
這個香脆椒我一直捨不得多吃...
我想留到除夕夜帶回家跟非大姐非二姐拉低塞一起吃...
沒有想到非大姐得留守為民服務...
所以今年的除夕夜少了非大姐...
去獅兄弟時...我給它拿了出來...我很大方的...
我請獅兄弟的工作人員吃...
我的手悄悄的按住了"魔鬼辣"3個字...
3王1后...結果是那1后挺的住...
3王辣到不行跑到店外馬路邊...
3王就是獅兄弟的3位主廚....
4
5
有什麼好跑的?
魔鬼辣而已嘛...人家辣妹都說沒辣了...
3位主廚辣的奔到馬路上...
阿奔到馬路上就不會辣嗎?
最沒有擋頭的是左邊的那一位...
塞進嘴巴後馬上吐出來...整張臉都紅了...
浪費我一顆香脆椒啦...
店花主廚的擋頭也差沒多少...
有吃下肚...但是辣到一直吐舌頭臉都紅起來...
另外一位比較有擋頭...
吃完後說有辣有辣真的辣...

接著拿飲料開始灌...
除夕夜的小禮物嘛...
人家我很大方內...一人請吃一顆...
我是不是很欠揍吶? 
我可不隨便展現我的頑皮... 
要不是看順眼看對眼我是連理都懶的理耶... 
更別提吃東西這檔事兒...
拿完年就給它用力的衝衝衝的衝回彰化...
臨走前大哥還很貼心的傳訊息說騎機車不好載年菜要騎慢一點... 
6

7
千辛萬苦回到家...發現我家餐桌是空的...完全沒有東西...
只有我帶回去的年菜組合...我真的是快吐血了... 
大家都等著我回家...煮了一鍋白飯等我回家...
小非媽沒準備我不會生氣...
因為我跟小非媽今年什麼都不必準備"妳"等著吃就好...
但這句話是對小非媽說的不是對林家人說的...
阿怎麼大家把這個"妳"當成"妳們"吶...
這樣的4菜看起來很虛對不對?
它可是很澎派的喔...份量很多...
我把它從小紅籃拿出來...
準備來弄晚餐了...
8
9
10
我家非二姐很賤很機車內...
我都好想說賤人就是矯情...
我先煮這個奶黃活蟹鍋...
結果非二姐居然要我把螃蟹給它完好如初的擺上去...
沒擺好我就完蛋了...
所以我只好拼了老命的給它回復原狀...
我一個人顧2鍋...
另一鍋是葯膳雞...
11
12
這3道用微波的就行了...
結果我家沒有一個人要讓我碰...
因為我出了名的電子殺手...
之前幫小非媽微波搞的亂七八糟的...
焦掉就算了...微波爐差點被我毀了...差點電線走火...
從那一次起我們家的人都嚴禁我用微波爐...
我用火是很拿手的...我們家我跟小非弟最擅長用火...
非大姐跟非二姐擅長用電子產品類的...
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說術業有專攻嗎? 

非二姐跟小非弟自願微波...讓我用火...
真的是低級沒品到極點了...
一邊微波一邊偷吃...還不敢讓我知道...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好嗎?
我很快樂的問說好吃嗎?
兩個人跟我說不錯耶...好吃內...
幹...哇丟災...掏呷...  
黃金蝦...非二姐跟小非弟用搶的說要微波...
因為我們家都是愛蝦族的...
微波試吃...多麼理直氣壯的理由呀...
最後在我的虎目關懷之下只敢試吃杏鮑菇...
超大隻的蝦子...超豪邁的蝦子...頭好壯壯的大蝦...
小非弟吃的很爽...金腰受...
13
14
說真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另一邊在偷吃德國豬腳跟油飯...
我在這裡偷吃活蟹鍋跟藥膳雞...
我也沒在吃輸人的...
搶搶滾的火鍋...
15
檸檬鱸魚...
金腰受...這一道是非二姐跟小非弟的...
我叫他們拿遠一點...
16
這是要命的補氣好湯兒...藥膳雞...
這裡頭有鮑魚內...
我是第一個動這一盤的...
17
這是德國豬腳慶油飯...
德國豬腳其實很多...
我們只有拿一些出來吃...
非大姐今年很慘...要on call為民服務...
所以我們把大部份的豬腳留給非大姐吃...
18
19
超級大明蝦...小非弟真的吃的爽歪歪溜...
頭一次看見小非弟那麼安靜的吃飯...
大家都在比狠的...
我是看破了...沒要搶...
我在台中要吃很方便...
但是林家人聽我講獅兄弟多好吃多好吃都吃不到...
這一次就讓他們吃的開心一點...
20  

21
準備好了...大家要開動了...
開動之前...
5個人有4隻智慧型手機全拿出來拍照...
還是小非弟有先見之明...
小非弟看見獅兄弟份量時說這肯定吃不完...份量太多...
我說哪會呀...怎麼可能?大家要節制一點留給非大姐吃...
事實證明小非弟是對的...
我們真的沒吃完...
but...罷特...但是...
一大鍋的活蟹奶黃鍋我們幹掉了...
大家都拼命進攻活蟹奶黃鍋...吃的欲罷不能...
就連清淡口味的小非媽也是一直吃吃吃吃...
22
23
24
這一鍋...湯頭鮮美...蟹味十足...
非二姐滿意的要死...
一邊吃一邊罵我不早說...要不她也要訂...
她也不想看看我是一台機車內...
我怎麼載的回彰化呀?!
這一鍋我們真的全吃光...
螃蟹部份由非二姐小非弟與非弟媳吃掉...
我跟小非媽吃菜與火鍋料...
這一鍋讓我最欣賞的就是它是用大白菜不是高麗菜...
25
壁壘分明...
蝦子被小非弟霸住了...
魚則是我叫非二姐拿過去她們路耳邊...
大家都吃的很爽...
檸檬魚聞的出來魚很新鮮...
蝦子還用說嗎?吃到不要吃了...
品質保證是一定的...
26
這邊是我跟小非媽的...
德國豬腳慶油飯是我跟小非媽還有非大姐的最愛...
藥雞是要讓小非媽補的...
這個藥膳雞很猛內...裡頭還有鮑魚...
我是第一個吃藥膳雞的...
我看見鮑魚以為我看錯趕快咬一口確認...
真的是鮑魚內...我就說有鮑魚快吃...好好吃...
小非弟是老婆奴...先問老婆要不要吃...
當我話剛說完時...小非媽很自動的過來挾一塊大鮑魚去吃了...
小非弟先招呼完老婆吃鮑魚...
接著挾鮑魚跟小非媽說這是鮑魚快吃...
我一直笑說你媽手腳很快的...鮑魚內...哪能等到你挾給她?
小非弟都傻了...接著說金價洗歪嘴雞內...知道是好料的就趕快挾...
小非媽很緊張的說是我說好吃那她就吃看看...
我的媽呀...我笑的肚子好痛...
不過說真的...藥膳雞真的好吃...雞肉燉的很軟嫩...
而且藥膳雞湯好好喝...好補喔...
我的除夕晚餐專攻活蟹奶黃鍋跟藥膳雞...
27
28
這這這...我們家戰鬥力其實很強的...
是獅兄弟份量太多...
這剩下的由小非弟跟非弟媳給幹掉...
好喝的湯...喝關關內...
29
這個藥膳雞真的好吃...
希望明年的年菜也有這一道...
我要給小非媽補一下我也要補一下...
很難得喝到這麼棒的藥膳雞湯...
30
我跟小非媽還有非二姐拼命吃油飯還剩這麼多...
份量十足吶...這是最後剩下的...
31  
我們吃剩的...
噢...不是吃剩的...
這是我們特地留給非大姐吃的...
只是內個活蟹奶黃鍋粗關關...
非大姐要算帳不要找我內...
都是小非弟粗掉的...與我無關喔...




2013的年夜飯菜色最少...但是卻是最飽足的...
飽到還有剩耶...
小非弟跟非二姐都滿意的要命...
小非媽也是...我招呼小非媽多吃一些...
回家主要目的不是吃年夜飯...
而是陪陪小非媽...
小非媽的生日是小年夜...
我有先打電話回家跟小非媽說生日快樂...
本來想回彰化...非二姐說明天是除夕...明天再回來就好...
所以就沒有當面跟小非媽說生日快樂...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小非媽老了...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著她看著她?!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想趁現在好好的跟她吃飯聊天...
有這次我怕沒下次...
所以現在有事沒事都會跟小非媽拉低塞...
買小非媽愛吃的零食給她吃...
以前總顧慮健康所以不會讓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現在則是讓她吃的開心過的開心...
再這樣吃也不知道能吃多久...
這次圍爐...
我跟小非弟一直盧小非媽教我們倆她的絕活-牛肉麵...
年輕時我跟小非弟是出去像丟掉...回家像撿到...
小非媽為了見我跟小非弟都會燉牛肉麵引誘我們回家...
那一鍋牛肉麵...讓我小非弟乖乖束口就擒多年...
只要有牛肉麵...我們一定都會很準時的帶鍋子蛇回家...
小非媽的牛肉麵好吃到連不吃牛的非大姐都破戒開口吃...
非大姐還是沒有碰牛肉啦...
小非媽的牛肉麵是彰化有出名的...
把珍滋味牛肉麵給打槍打到爆的地步...
不過小非媽守口如瓶內...死都不肯透露是怎樣煮的...
把我跟小非弟氣的牙癢癢的...
非二姐是沒所謂...因為她是十指不沾陽春水...
都是我們一家子侍候她一個人...
我跟小非弟是很想從小非媽的頭巴勒企...
我們倆很愛煮吃的...
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學到小非媽的牛肉麵...真的是殘念呀...
我們一家人會聚在一起吃飯就是年夜飯這時刻...
剛好碰上小非媽生日...
所以有關牛肉麵一事看在小非媽生日份上沒有巴勒企...
吃完這一頓 ...林家人居然指望我明年再帶回彰化...
阿林家人通通沒良心啦...
居然只準備一鍋白飯等我回家...
尤其是非二姐...居然還罵我說不早講...
明明是自己年紀大眼花沒看見還怪我...
人家我都有說有什麼東西...還怪我...
實在是太不可取了...
沒關係...我會叫獅兄弟加油的...
明年我們圍爐再吃獅兄弟啦...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