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南門市場我喜歡的就是這一家國珍魯肉麵...
彰化的麵條與其它地方的麵不一樣喔...彰化都叫"拉仔麵"...
而且吶...彰化的麵很少用燙的...都是用蒸的...
要不停的翻動麵條...所以被稱為拉仔麵...
就連米粉也是用蒸的喔...我喜歡吃米粉麵...
就是2合1啦...很好吃內...

喜歡國珍魯肉麵的原因是它不會太油...
而且麵條又蒸的夠透軟...
國珍魯肉麵還有我喜歡的魷魚羹...

2.jpg
國珍魯肉麵在南門市場的哪裡?
很簡單...
只要有嘴巴...一定找的到國珍魯肉麵...
阿去南門市場裡隨便問大家都知道國珍魯肉麵...
國珍魯肉麵賣好幾十年勒...算是南門市場的扛霸子級滴內...
不知道國珍魯肉麵阿不用在南門市場混了啦...

2-1.jpg
店裡頭賣的...
在彰化...是魯不是滷...
所以我都會習慣打魯字...
但是在台中都是滷字...
可我喜歡魯字啦...魯字也比較簡單好寫...
3.jpg
4.jpg
我通常都是會先點米粉麵+魷魚羹...
好吃的米粉麵是我的最愛...魷魚羹也是吶...
米粉麵本來不是這模樣...
我為了要拍2者共存的照片把它翻動變這樣...
5.jpg
6.jpg
這個魷魚羹是沒有肉羹肉的...
一碗多少我忘了...@@
30還是25還是35?><
我都說不要肉羹肉了...
居然還有漏網之肉給我偷渡進我的碗裡頭...
7.jpg
8.jpg
阿根廷魷魚是我的最愛...
發泡過後的阿根廷魷魚是非常肥美可口的...
與一般乾扁或是新鮮魷魚口感是完全不同...
我喜歡阿根廷魷魚...
吃起來特香...也特別的口感...軟中帶Q...
在國珍魯肉麵...羹也是用白菜頭煮的喔...
只是我沒有拍...

這次沒有拍的很仔細是因為之前有發過國珍魯肉麵的文章啦...
所以這一次就可以懶一點...嘿嘿嘿...
9.jpg
10.jpg
米粉麵的原樣長這樣啦...有沒有給它很可口很吸睛吶?
這樣一碗好像是...25元吧?!
請自己往上拉看價格吧...
米粉麵上頭的醬汁是油蔥喔...不是一般的肉燥...
我超愛國珍魯肉麵的這個油蔥醬汁的...
非常的香...特殊的油蔥香氣讓我火力全開...

11.jpg
12.jpg
這個米粉的粗細介於新竹米粉與台北米粉之間...
它的口感是屬於軟滑型的...Q度不是很明顯...

但是用吸的就是超級爽快...
拌著油蔥醬汁非常的好吃...
13.jpg
14.jpg
古月粉...傳統式的胡椒粉...
拌著吃更提味...
15.jpg
16.jpg
彰化的麵都長這樣...與其它地方不一樣...
寬版的黃麵條...
很好吃...軟軟的滑滑的...好好吃喔...
17.jpg
18.jpg
這個麵它是用蒸的...
所以水份就沒有那麼多也不會過於軟爛...
非常的美味可口內...
早餐吃大麵羹...
午餐就是吃這個國珍魯肉麵的米粉麵啦...
怎麼吃來吃去都是麵...
阿我愛吃麵啊...當然馬都是以麵食為主...
尤其是這種用蒸的方法的麵我更愛吃...
也許是從小吃到大吧...
所以對這種蒸的麵就是習慣/偏愛...

叫我吃那種用燙的麵...我會怕耶...
還有台中最流行的炒麵我也不敢吃...
明明就用炒的幹馬不炒好還要另外放接著再淋肉燥吶?@@
彰化不是很繁榮...彰化不是很大...
但是彰化的小吃也是很傳統道地的...
想要在彰化吃到比較流行新潮的很少...
那種店開不了多久肯定會關店...
因為彰化人還是偏愛傳統道地的味道...

19.jpg
幹掉了米粉麵與魷魚羹...
加碼來上一碗這個好吃的脆丸湯...
彰化的丸子都是很小巧可愛的...
這個一碗20元...
裡頭有7顆可愛小巧的脆丸...
20.jpg   
這個大骨熬的湯非常的清甜...好喝...
老彰化人一定都有試過國珍魯肉麵丸子湯的威力...

21.jpg
22.jpg 
彰化的脆丸...其實一點都不脆...
其實丸子吃起來會脆脆的超彈牙那一種通常都是有放硼砂...
放硼砂的丸子口感就會比較好...也比較好保存...
彰化的脆丸大部份都是軟的...
很少有店家是賣那種脆脆彈牙的脆丸...
這也是為什麼...我老是會點蛋花湯的原因...

我很愛喝丸子湯...
除了彰化之外...大部份店家的丸子都是脆脆彈牙的那一種...
我不敢吃那種脆丸...所以只好喝蛋花湯啦...
我在整理照片看著這好吃的米粉麵我的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