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台南...吃過好幾家的牛肉湯...還是阿億的比較有我的緣...
除了牛肉細嫩之外...就是湯頭啦...
唯一一家讓我不顧行象給它整個碗公給它捧起來豪邁的喝喝喝...
在台南...我除了餐餐是牛肉大餐之外...
娛樂就是在台南市四處去給它巡田水作威作福一番...
當然啦...新光三越是一定要給它好好的巡視一下...
為了我的Bobson牛仔褲特賣會...

結果台南的款式比台中還要多...
還好我有到台南的新光三越給它認真的瞧瞧...
不然我真的會飲恨終生呀...
我有相中一件Bobson大衣...原價快5000...特賣1700...
阿...我當場快瘋了...很漂亮的大衣...
穿起來一整個有型好看有氣質...
可是勒...保暖度對我而言不夠...

HW有買一件A/F大衣給我...想了想那我就不買了...
我穿HW送的A/F的大衣就行了... 


2.jpg
3.jpg
4.jpg
招牌...東門路...有圓環的那裡...
是說台南什麼不多就是圓環最多...
阿謀洗安抓...台南人很愛玩走迷宮是嗎?
台南的路...真的長的都差不多...
走來走去都馬一樣...
5.jpg
6.jpg
7.jpg
這次終於可以拍牛肉了...
平常日的長億人就多到靠北勒...
過年期間前後的阿億...人是多到靠腰靠北又靠木啦...
我們等了很久...在等候的期間我就給它盡情的拍拍拍...
這牛肉...是現切現燙的喔...
所以說...真的是很新鮮的...
每天現宰的黃牛...沒有冷凍直接送到店的牛肉...
基本上勒...我都是自己跳過"現宰"這個名詞...
因為...現宰這個名詞...讓我覺得好不忍心呀...
看看這個牛肉的顏色是不是給它很美麗迷人吶?
整個粉粉嫩嫩帶著粉紅色的肉質...
一看就知道是很好吃的啦...

8.jpg
喝牛肉湯必備的雞絲頭啦...
薑絲與特製醬油...
我的薑絲是一定要多~多~多~
9.jpg
阿億的辣椒醬不錯吃...
跟其它家的比起來算很好吃的...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鹹...這也是沾牛肉用的辣椒醬啦...
我這次學聰明了...只加一點點...
10.jpg
我們點了2碗牛肉湯中碗的...
再加一個芹菜炒牛肉...
這是夜消啦...吃這樣就夠了...
11.jpg
我們這次是坐在路邊...攤子的前面...
所以這牛肉湯的製作過程看的一清又二楚啊...
這個牛肉切好之後勒...放進碗裡頭...
接著再給它用力的加進2大匙滾燙的牛肉湯...
阿就是變這樣了...
整個就是這樣粉粉嫩7分熟的牛肉肉質...
這個...正點...好味吆...

12.jpg
阿億的湯頭...一整個清甜好喝...喝完之後嘴巴會回甘...
與其它家賣牛肉湯的比起來...
阿億的湯頭就是多了回甘清甜味...
這湯加了米酒之後整個更提味呀...

是說吼...我加很多很多的米酒嚇到人...
客人以為我是酒鬼...我看起來像是嗜酒如命的酒鬼嗎?
我不過是比較愛米酒多一點嘛...
13.jpg
14.jpg
15.jpg
看看這個被滾燙的牛骨清湯燙過的7分熟的牛肉...
整個粉粉嫩嫩的...而且肉質超細緻...
吃進嘴巴...用舌頭頂一下...牛肉有感覺快要化開...

這就是我要的牛肉口感啦...一整個好吃...
讓我整碗捧起來大吃大喝的阿億牛肉湯啦...
16.jpg
芹菜炒牛肉大辣...
這一盤一上桌...香味100分...吸睛指數也是100分...
色香味俱全的一盤炒牛肉吶...
17.jpg
18.jpg
大辣的芹菜炒牛肉...夠味夠...而且也有辣...
只是沒有很辣...但是很ok吶...這個吃了很開胃吶...
筷子停不下來的一直挾...
牛肉本身很細嫩...
這個牛肉的厚度比牛肉湯的牛肉片還要厚一些...
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咬的口感...
芹菜還滿嫩的...這一盤很下飯吶...
我當下好想給它拍桌大聲吆喝來碗白飯...

不過勒...這是夜消...不可以吃太多...
這陣子...天天被大魚大肉伺候...小肥肚重出江湖走跳...
讓我一把辛酸淚整個停不了...淚濤洶湧吶我...
所以我要戒口...我一定要戒口...(握拳ing)

19.jpg
整個都`掃的一乾二淨清潔溜溜...
我很不想的...但是沒有辦法呀...
實在是太好吃了...該吃的都吃光光...
該喝的也喝的碗底朝天半點湯都沒剩...
20.jpg 
到了阿億...牛肉乾...一定要來一包的啦...
前一次的牛肉乾...我捨不得吃...
一天吃一點一天吃一點...吃到後來我的牛肉乾不見了...
阿...我找了2天都沒找到我的原味牛肉乾...
這次到阿億...哈尼又買了1包給我...
還特別吩咐說...不要再弄不見了...
這次我挑的是辣味牛肉乾...好吃的牛肉乾...
口感十足又juicy的牛肉乾是我的最愛呀...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