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台南的夜晚...冷風不停的夜晚...細雨飄灑的台南夜晚...
我的晚餐其實吃不多...
在口味偏甜的台南...
對一個重鹹重辣的人來講...其實是沒什麼東西好吃的...
所以在散會之後哈尼開車帶我來到阿億牛肉城喝碗牛肉湯補補...
我是牛肉控...台南牛肉湯讓我一直難以忘懷...
標榜台灣黃牛...本土牛...每天現殺的牛肉...
說真的...現殺的這三個字我不是很喜歡...能不聽到就不聽...
要不我會吃不下...
台南特有的牛肉除了細嫩之外還很有嚼勁...清甜沒有腥味的超優質感...
到了台南...怎能放過這好喝的清燉牛肉湯呢?

其實這阿億牛肉城沒在我的行程表裡頭...
是哈尼貼心...看我晚餐拼命喝剝皮辣椒雞的湯沒吃什麼菜飯...
所以就決定帶我到這阿億牛肉城來給它好好的進補一下...


2.jpg
阿億牛肉城東門店...
別問我住址...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看分店名字...
應該是在台南市東門路...

台南我完全沒有概念...我不喜歡台南...
因為台南的食物都偏甜...而且都會芶芡...
我吃了會吐...真的...
所以我一直不愛到台南...
不過台南的深藍千層派倒是我的最愛...
當然啦...哈尼也有買給我吃...花哈哈...
而且一次還是一盒小圓千層派...
3.jpg
非常古早味的fu...一看就讓人忍不住想衝進去...
有個現象很有趣...
如果看見一大堆好車停駐的店...通常都算好店...
通常愈不起眼的店...店附近停的都是好車名車的話...
店家賣的應該都算是好吃的食物...

這家阿億是哈尼慣吃的...聽說....不少老台南人都是吃這家阿億...
不過我們吃的這一家都是外帶客居多...
而且也都是開好車...這讓我恍然大悟點點頭的說喔... 
牛肉湯一下子就好了...
哈尼真的很貼心...我想要拍照...哈尼讓我拍...
然後幫我準備吃牛肉湯的"雞絲頭"...
我才剛開始拍照....牛肉湯就好了...
牛肉湯上桌...哈尼馬洗幫我先加米酒... 
等我拍好照就座之後就可以動手吃了...

我在台南...比武則天還要威呀...
有7位猛男陪我吃飯...而且還把我侍候的很周到...
在台南...我真的是在做周罵...
這感覺...金價五頌丟...
哈尼沒有吃...只有我吃...哈尼晚餐吃很多...
我的份應該都是哈尼吃掉的...
 

4.jpg
店內賣的...
5.jpg
喝清燉牛肉湯一定要加的米酒...
有提味效果...
6.jpg
牛肉湯...一大碗公的牛肉湯...
顏色乍看之下有點兒嚇人...血水的湯色...
但其實它一點都沒有血味或腥味...
7.jpg
清燉牛肉湯必備的薑絲...一定要的...
這個薑絲...我吃3碗...(羞ing)
我在台南真的做周罵耶...
什麼都不必動手...哈尼都幫我弄得好好的...
給哈尼拍拍手...哈尼辛苦了...
8.jpg
這個湯...雖然是血水模樣...
但是它非常的清甜...而且會回甘...
湯頭很清爽...雖然是清爽風但是卻很有味道...
這是用牛骨熬的湯吧?!喝起來很有味道很香...
再淋上一些米酒更提味...
這個湯...讓我整碗捧起來吃吃喝喝...

湯不用湯匙...湯匙是好看用的啦...
整碗捧起來喝才過癮...
湯被我給喝完時...放下碗公的那一剎那...
我對著哈尼滿足的打了一個嗝然後再給它阿一下吐一口氣...
接著說好好吃喔...好舒服喔...

哈尼的表情很欠扁...因為他一直想為台南平反"不好吃"的惡名...
這碗牛肉湯...平反了"不好吃"的惡名...
所以哈尼的表情很囂張很欠扁...
還仰起頭說我說...台南東西其實很好吃...
如果不對的人帶著吃肯定會很反感...
哈尼...對我前男友很反感內...
因為我的前男友是台南人...其中有2個是台南人...
因為前男友帶我亂亂吃所以我對台南很反感...
結果哈尼自從知道我對台南反感是因前男友是台南人之後就很肚爛...
新仇加上舊恨...一整個肚爛到最高點...
這碗牛肉湯平反了大半不好吃的惡名...
不過是一碗牛肉湯...想要平反...還有待考察...
但這碗牛肉湯與深藍...說真的...挽回了70分...還有30分啦...
 

9.jpg
10.jpg
11.jpg
這牛肉是用川燙的...稍微燙一下...
放進碗裡頭再加進滾燙的牛骨湯...
端上桌約7分熟的熟度...
這樣的牛肉...我想應該有人會不敢嚐試...
但是這牛肉湯真的好正點...
牛肉細嫩...沒有腥味...牛肉本身也很甜...
它肉算是有一點厚度的...
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老或是柴柴的...
帶有一點點筋的牛肉...真的好正點...

滾燙的湯...放的愈久牛肉就愈熟...
我因為拍照所以delay有些時間...
所以牛肉在吃時大約是8分熟....口感實在是超好的...
12.jpg
13.jpg
14.jpg 
吃牛肉一定要搭的薑絲...
一塊牛肉我就可以吃上一大口的薑絲...
我吃掉3碗的薑絲..薑絲我還不用自己拿喔...
完全自動化...哈尼看我薑絲快吃完時就再幫我拿薑絲...
實在是太爽了...

哈尼真是深得我心吶...
店裡頭有特製的豆辦醬...配著吃也是很好吃哩...
我加了好幾匙的豆辦醬...
豆辦醬不會很鹹...不辣但是很香有夠味...不錯...

19.jpg  
這包牛肉乾是阿億賣的...
這也是哈尼賞給我的愛心牛肉乾...
牛肉好吃...它算是比較濕潤口感的...
我喜歡濕濕的...比較好吃...有"肉汁"的fu...
牛肉不會老不會潤潤...

我喜歡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這牛肉乾我有分一些給馬雞吃...馬雞也是說好吃...
這是用台灣本土牛做成的牛肉乾...所以馬雞會吃...
哪的牛不都一樣嗎?@@
吃完牛肉湯...我的寒冷都消失不見了...
我在台南的當天...其實很冷很冷...
而且還下雨...冷的我一直抖...
就是因為冷的一直抖又沒吃什麼飯...
所以哈尼才會帶著我殺到阿億喝上一碗這超補氣的牛肉湯...
這牛肉湯是台南特產...
台南不少店賣這種牛肉湯...
之前吃3次忘了是哪3家...
但吃到現在...至目前為止...
這家阿億牛肉城是最好吃的...
牛肉湯頭才是真正的靈魂...湯頭要好喝...其實很難...
阿億的湯頭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除了清甜...還會回甘...
到了台南...別忘了試一下台南特有的清燉牛肉湯...
保證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