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台北的第一頓就是到萬華來吃這鼎鼎有名的陳記蚵仔麵線...
我不敢吃蚵仔...所以我就是吃大腸麵線啦...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電視台在採訪...
一家人多到不行的不起眼小店...
卻吸引無數觀光客與在地人的好評...

說什麼都是得要給它吃一下才行...


2.jpg
我們的車子停在停車場...用走的到陳記麵線糊時拍的...
這應該是在萬華那一帶拍的吧?!
我拍太多照片...早應該亂掉了...
所以勒...大家加減看...
台北天氣很好...說什麼會下雨...
結果是大太陽熱的要命...
在台北我曬成了一隻小黑猴了我...
3.jpg
魚骨...我很喜歡魚造型的玩意兒...
4.jpg
陳記麵線糊就在龍山寺站附近...
我們不是坐捷運我們是開車...
建議搭捷運...很方便...
開車很麻煩...
要找停車位...要是開好一點的車子就要很小心...
要找停車場的比較安全...
台北現在很方便...
悠遊卡都可以刷停車場耶...
但我覺得還是八達通卡好用...
5.jpg
萬華還保存著古早時期的風格...
在這裡就是很有懷舊風...
6.jpg
記麵線...鼎鼎有名的麵線糊終於到了...
但我也是大汗小汗一直滴了...
7.jpg
小小的一家店...
吸引很多客人..
8.jpg
電視台在拍攝...我不好意思走進去...
我走進去是我一整個輸掉落漆...
人家是好大一台我是小小台的傻瓜數位相機...
難看難看...自取其辱...
9.jpg
很大顆的蚵仔...看的我驚叫連連...
真的很大一顆...看的我想吐了我...
10.jpg
大腸...我的最愛...很好吃的大腸...
肥嫩軟滑的大腸...用看的口水就快流下來勒...
11.jpg
陳記的辣椒好吃...
會辣很香不鹹...正點呀...
12.jpg
我們一行四人...叫了2碗蚵仔麵線2碗大腸麵線...
好友群是很壁壘分明的兩派...
我與Frank吃大腸麵線...難怪我們倆是好朋友
林小孟與盧小焦吃仔麵線...難怪他們倆是好朋友
好朋友就是這樣...
吃什麼口味都差不多...
我與Frank口味都差不多...
不吃蚵仔吃大腸...握握手...不愧是好朋友...
林小孟與盧小焦則是愛吃蚵仔...
難怪他們倆那麼合...
飲食習慣真的與朋友群有關...

13.jpg
14.jpg
15.jpg
蚵仔借來拍的...
很大顆的蚵仔...
不用問我好不好吃...
第一我不吃蚵仔...
第二我一定會說它難吃...因為我不敢吃...

不過根據林小孟與盧小焦的說法是很好吃...
嗯嗯...好可怕的蚵仔喔...
16.jpg
這是我的大腸麵線啦...
非常大一碗的麵線糊...
上頭還有著滿滿的香菜...
17.jpg
大腸份量很多...而且也很大一塊...
很大方的大腸...吃起來一定是口感十足...
這有加烏醋...
18.jpg
19.jpg
這麵線是粗的麵線...
它應該不是紅麵線...我猜應該不是...
這個麵線一整個軟滑好吃...
而且這個麵線糊的糊味道很好...非常好...
我還是喜歡這種麵線...
台中的麵線糊很多都是會加什麼沙茶啦...
還是說加什麼自家調製的祕方...
但我就是只愛原味麵線糊...
所以陳記...很有我的緣啦...
麵線糊就是要吃原味才好吃吶...
20.jpg 
麵線糊很稠不是水水的那一種...
所以一整碗可以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22.jpg
23.jpg
看看這個大腸...真的很大一塊...
都快跟湯匙一樣大塊了...
大腸很軟嫩...滷的有透軟...
跟麵線糊一起吃非常的好吃...
軟中帶Q的大腸沒有腥味...
有著就是淡淡的滷香味...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人家會說在台北吃麵線糊一定要吃這一家...
很多朋友知道我吃陳記麵線糊全都是一聲聲的哀嚎回應...
花哈哈...這個麵線糊真的很正...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很有懷舊風情的萬華...它也叫艋舺...
就是那部不知所云又教壞青少年的電影-艋舺...
站在街頭..太陽大到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風和日麗...這樣的天氣...應該要有美麗的心情...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真的很美麗...
有好友帶著我四處吃吃喝喝...
一邊吃喝一邊介紹一邊聊天...
心情真的很好呀...

我的台北行...是小吃之行...
開著車四處吃小吃...很過癮但也覺得很瞎...
噗噗噗...很瞎的原因之前說過啦...
昨天與朋友在聊...這一次沒能吃得過癮...
因為我們9點半就坐車回台中了...
很多都沒有吃到...
相約再一起去吃吃喝喝...
下一次我一定要吃的過癮才會回台中...
沒讓我吃過癮...休想我會坐車回台中...

我的胡椒餅我的龍都冰室...
這次都沒有吃到...一整個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