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時下流行的泡芙大都是日式泡芙...
台式傳統泡芙愈來愈少了..
但我還是獨愛台式傳統泡芙...
我想應該很少人吃過這種長的怪怪的泡芙吧...
長的很怪的泡芙...
但這種泡芙的內餡卻是最美味的...
在逢甲熱市的文華路裡頭...
有著一家超級平價的麵包店...
我想僑光與逢甲大學的學生應該都知道這一家便宜美味的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我吃很多年了...我都是吃他們家的泡芙...
非常美味好食的泡芙...


2.jpg
新聯成麵包店...在文華路夜市裡頭...
逢甲夜市裡頭不管賣吃的喝的穿的價格其實都不低...
就這家麵包店的價格低的嚇人...
非常不醒目的招牌...只有內行人才會知道的麵包店...
真的很低調的一家麵包店...
而且裝潢也是非常的古早...
真的真的很古早...
但是這裡頭賣的麵包都是便宜好吃又大塊...
3.jpg
它有多古早的裝潢?
看一下價目表還是用手寫的...用便利貼寫著價格貼在架上...
有夠給它古早了吧?!
再仔細看一下價格...一個泡芙只賣12元...
有沒有給它很便宜很嚇人?!
12元泡芙賣很多年了一直沒有漲...
以前是賣10元...漲了2元之後就沒再調漲過...
這家麵包店是逢甲大學與僑光技大學生們必買之一...
因為它真的很平價...
我到的時候客人非常的多...
我就沒拍店內的照片...
而且我也只有問說可不可以拍泡芙沒問其它的可不可以拍...
所以我就乖乖拍泡芙...
4.jpg
這個泡芙長的很怪...但我覺得它很可愛...
我從小吃到大的泡芙...
以前在彰化...是彰化的吉思美蛋糕店以及義美有在賣...
但這2家很多年前就收店了...再也吃不到了...
之後在台北也找不到這種傳統泡芙...
回到台中之後...無意間發現新聯成有在賣...
這一吃就吃很多年了...
這個外殼是屬於脆硬口感的...
與一般的日式泡芙口感完全不同...
這種的較紮實...
吃起來比較香...

5.jpg
我每次買...起碼會買4個...
2個當天吃...2個是隔天做早餐...
有時去找朋友時也是會買這泡芙跟朋友一起分享...
這樣一個12元真的很便宜...
6.jpg
這個泡芙真的很可愛...
而且是要從"中肚"切開放奶油餡進去...
7.jpg
這個泡芙比起一般的泡芙算是大了些...
一個賣12元真的很便宜...
8.jpg
把它打開是長這樣...與一般的泡芙完全不一樣...
這個奶油餡...是用牛奶與鮮奶打成的...
我要沒有記錯的話...
我曾經問過老闆娘...
老闆娘說這是用牛奶與鮮奶油打成的...
這種的成本比較高...但吃起來奶味香味卻很足...
我問老闆娘說這樣不會虧嗎?
老闆娘說薄利多銷...
所以就是說...
一個賣12元還是有賺啦...只是賺的少一點...
其它賣泡芙一個動不動就30元起跳...
果真賺很大吶...哈哈...
9.jpg
看看這個奶油內餡...
台中有賣這種傳統泡芙的沒幾家...
聯成麵包店/洪瑞珍餅店(中山店)...還有雙喜...
但是雙喜的奶油餡偏向日式口味...我唔鍾意...
洪瑞珍餅店這陣子很紅吶...
我也被問過很多次了...

10.jpg
這個脆殼與奶油混著一起吃口感真的很棒...
奶油是奶到一咬進嘴巴就快被嘴巴裡頭的溫度給融化掉...
內餡是又濃又歌又軟...外殼是脆脆硬硬的...

但如果放久一點殼會軟掉...口感又不一樣了...
這樣的奶油餡是日式泡芙所沒有的...
細滑口感與香純濃的奶油味完全給它充份的表現出來...
我真的好愛這種傳統泡芙...
我其實不吃日式泡芙的...
都是吃這種傳統泡芙...
11.jpg 
看看這個泡芙的殼...感覺有點像酥皮可是又不太一樣...
吃起來有一點點淡淡的鹹...就是butter的奶油鹹...
但鹹味很淡...又帶著香香的味道...這殼沒什麼甜...
甜與鹹的味道其實都很淡...可是可以吃到奶油的香鹹與糖的香甜...
一個賣12元讓我吃的毫無負擔...
一次吃3個也不會覺得心痛...
洪瑞珍的泡芙與新聯成的差不多大小...
但是價格差很多...洪瑞珍一個賣30元...
12元與30元差很多...洪瑞珍的奶油餡也沒有新聯成來的純濃...
所以我情願千里迢迢殺到逢甲再慢慢給塞進去文華路裡頭買...
有到逢甲夜市的人可以買一個吃看看...
這種傳統泡芙真的不錯吃...
一個才賣12元...
我買4個也才48元...
吃的高興又滿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