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首屈一指的向上水餃….
一顆2元的水餃吸引無數客人…
肉餡多香味也十足…向上水餃紅了好多年吶…
名氣聽說大的狠…就連大姐也專程打電話問我指明要吃這家水餃…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水”餃…我喜歡吃蒸餃…
沒有過多水份的蒸餃…用蒸的方式把肉汁全都鎖在餃皮裡頭…
在彰化要吃水餃有點難…彰化賣的都是蒸餃…
所以我習慣吃蒸餃…像這種水煮餃偶爾吃吃OK…
偶爾是多偶爾?!一年吃這水餃次數不會超過5次…
一顆2元水餃很吸引人…但我還是獨愛彰化的蒸餃…


2.jpg 
水餃的醬汁…向上水餃的蒜泥愈來愈稀了好像水…
我舀了老半天只想撈蒜泥還是撈不到…
蒜頭有貴到這種程度嗎?
之前去建國市場買蒜頭…10元一大包耶…
台中的蒜泥都是打成泥狀的…
若是有吃過彰化蒸餃的話…就知道彰化的蒜泥有多讚…
還是保有顆粒…比彰化涼圓的算還要粗大…
這樣吃起來才夠味嘛…向上水餃的辣不是豆辦醬…
是用人家吃魷魚羹在加的辣椒…這非常的不搭…
可沒別的辣啦…所以我也只能加這種辣椒…
3.jpg
我點了10顆水餃…向上的水餃要好看沒有…
但很飽滿倒是真的…長的醜醜的水餃…
這種店面賣的水煮餃子我吃不多頂多拼個10顆…
蒸餃的話我一次可以拼3籠…30顆…
我這輩子吃水餃最高紀錄是落在財神爺水餃…
一家在高雄的餃子商店…沒有店面只能網購…
財神爺水餃…讓我一口氣拼了40顆…
重點是財神爺水餃很大一顆…我居然吃到40顆?!
而且還是水煮的餃子吃40顆…說出去沒人相信…
可是我真的拼了40顆…我還有人證…那就是我家凱祕書…
凱祕書也不遑多讓…拼了30顆…我比凱祕書多10顆…
若要問我網路上哪家水餃好吃…第一台中真水…第二就是高雄財神爺…
真水我都吃到認識了…訂了快10年了…不認識也很很難…
在向上水餃…好多客人都會外帶生的水餃…
而且外帶都是那種200或是300顆起跳的…嚇死人…
外帶不知道有沒有便宜一點呀?!
4.jpg
水餃的肉餡…我有加一些醬汁進去所以顏色有變暗…
這裡頭除了肉之外還包什麼?!
吃了十顆還是吃不出個所以然來…
5.jpg
來章近一點的吧…除了肉之外還有什麼?
我真的看不出來@@反正…吃進肚不都一樣…
6.jpg
因為我是晚上快十點才吃這水餃…隔壁的台南浮水魚羹早收攤了
要不我會點一碗浮水魚湯…配這向上水餃…我一向如此
今兒個太晚到只好點酸辣湯…
說到這酸辣湯…我真的算是瞎了眼…
這碗酸辣湯是有加醋的…而我居然沒有看出來…
應該說我居然沒有反應過來這是有加醋的…
7.jpg
這酸辣湯的料很多…有加豬血耶…
為什麼酸辣湯一定要加豬血呀?
我不敢吃豬血啦…嗚嗚嗚…所以這一碗酸辣湯我吃的很辛苦…
一邊喝湯一邊挑豬血…真的很累吶…
有沒有哪家酸辣湯是沒加豬血的?!
我還是懷念彰化的酸辣湯啦…
這樣一碗酸辣湯20元有夠貴的啦…
在向上水餃…餃子便宜其它可都是貴的很…
我點一碗浮水魚湯也才30元…
這酸辣湯小小一碗要20元金價貴…可沒有辦法…沒有浮水魚湯只好喝這個…
我再舀起一匙酸辣湯再拍…非常明顯的有加醋…
這顏色一看就知道了…而我完全沒有感覺…
我連攪都沒有攪…就開始喝…從上頭開始喝…喝到一半時…
我的鼻水開始流了…眼淚也掉下來了…
因為…向上水餃的酸辣湯醋是放在碗底再加湯…
所以我上頭的喝完下頭都是滿滿的烏醋酸辣湯…
酸的我眼淚鼻水一直流…到後來太痛苦了不喝了…


我覺得在向上水餃可以吃水餃…但湯不必點…
第一湯太小碗第二湯太貴…第三沒有那價值…
就連菜頭湯也要20元…菜頭也沒幾塊…
在台中…說到中美街…
大家爭論的就是上上水餃及向上水餃哪一家才是真正向上水餃…
上上水餃的”創始”老闆在最早最早的時候是向上水餃的學徒…
學成之後…自己出來開店…手藝出自於向上水餃…
所以要怎麼去說誰才是真正的中美街向上水餃?!
其實在最早…我是吃中美/向上路口的上上水餃…
有一次我去買外帶時…晚餐時間…就吃水餃…
我是很皮的人…我很喜歡看人家煮東西…不管到哪都一樣…
我在等水餃時…就站在一旁看著工作人員煮水餃…
一個大鍋煮水餃…用著一隻大杓子在撈水餃…
或多或少一定會有水餃被撈飛去…
就那麼剛好…有一顆水餃飛了出來掉在地上…
工作人員撿了起來…我以為他是要丟掉…
沒想到再丟進大鍋裡煮…哇哩咧…
我看完之後…馬上轉頭走人…還好那時還沒有採用先結帳後拿水餃…
上上水餃的人很多…我想老闆也不在意差我們幾個客人吧?!
在場好像有三四個人看見…我是沒說話直接走人…
旁邊的小姐有說掉地上怎麼可以再放進鍋子裡煮…
至於後續發展我就不知道了…
我那時只覺得髒髒髒…如果說那餃子工作人員撿起來先沖水再進鍋的話
我的反應不會這麼強烈…可是工作人員是直接丟進鍋子裡頭…
髒了一顆餃子不夠嗎?為什麼要整鍋餃子跟著一起”陪葬”呀?!
我回頭告訴學生說那家餃發生的情形…
學生都笑我說老師妳要吃裡面那一家啦…
裡面那一家才是真正的向上水餃…
上上水餃是向上水餃的學徒出來開的啦…
管它哪一家…反正我就是一個覺得髒…
從那一次起…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吃餃子…連蒸餃也沒吃…
心理障礙太嚴重了…
之後吃水餃…都是跑到向上水餃吃…
水餃不錯吃…可是老闆跟工作人員的臉都很臭…
要是說慢一點要什麼的話…還會一臉不耐的問說到底要什麼
這種小吃攤…能要求素質有多高?能要求臉色多和善?
一顆2元的水餃…我不吃大有人甘願被這樣對待吃…不差我一個客人…
所以我真的很少吃水餃…就是這原因..
就算吃也是會挑晚一點時間吃…不然客人多上餃子又慢…
還得忍受工作人員的大便臉…
餃子上的慢天經地義…可要是吩咐的慢就是自己不對了…
何苦來哉?!所以都是心血來潮時才會想吃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