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台市西屯區文華路7號

我最愛的不是這個正宗鍋燒意麵…
最愛的是麻辣皮蛋烏龍麵…
不過勒…店裡用的真的是來自台南的意麵…


9.jpg
颱風…昨天想吃烏龍麵沒有吃到…
今天還是跑到逢甲來一償夙願…
颱風天的逢甲…人真的不多…
尤其是這麼晚…11點多…更是沒人…
10.jpg
小哥的店點餐單….
換了新地方也增加了韓式銅盤烤肉…
我望著韓式銅盤烤肉興奮的問著老闆娘有關銅盤烤肉的事…
老闆娘好整以暇的回我說銅盤烤肉沒有辣…
噢…沒有辣是吧?那好吧…算了…
11.jpg
我點的依舊是我最愛吃的麻辣皮蛋烏龍麵…
其實皮蛋是我自己另外加點的…
這習慣持續好幾年了…
有一次無意間突發其想加皮蛋試看看…
沒想到這麼一加…皮蛋跟麻辣烏龍麵的味道超合的…
從此之後吃這麻辣烏龍麵一定要再加顆皮蛋…
韓式銅盤烤肉麻辣烏龍麵不便宜…
一碗賣90元…加顆皮蛋10元…總共是100元…
我家凱祕書說我頭腦有問題…
一碗加辣的皮蛋烏龍麵要100元太貴了…
我愛吃辣沒辦法…再者這麻辣烏龍麵也好吃呀…
對我而言…好吃比較重要…CP值夠高的話我是沒所謂
12.jpg
颱風夜晚上由老闆娘親自坐陣…
小黑剛熄火就看見老闆娘望著我在微笑…
我一進到店裡在看要吃什麼時…
老闆娘就拿出了這個名為極辣的辣椒給我…
聽說很辣…老闆不敢吃…”沾”一點就不行了…
噢喔…really?!那我肯定要試上一試的啦…
開什麼玩笑吶…極辣怎能錯過呢?
這是小哥的店老闆自己研發自己炒的極辣哩…
14.jpg 
這就是我的麻辣皮蛋烏龍麵…它很大一鍋…
超大一鍋的….一顆皮蛋就躺在正中間...
15.jpg
皮蛋…不能煮…因為有鉛…
皮蛋要煮的話很容易鉛中毒…
這是老闆娘堅持的一點…
店裡皮蛋是不煮的…
就連皮蛋瘦肉粥也是煮好後才放皮蛋…
16.jpg 
這皮蛋有”歌歌”的蛋黃…
Actually…我不敢吃蛋…應該說不敢吃蛋黃…
可加在粥裡頭或是麻辣烏龍麵裡頭我就敢吃…
很奇怪對吧?!加進粥裡頭或烏龍麵裡頭就沒味道啦…
我怕的是皮蛋那股味道還有那歌歌的口感…
蛋類…除了鳥蛋…要不我是不吃蛋黃的…
逢甲阿北茶葉蛋是例外…整顆拼光光…
17.jpg 
剛煮好的烏龍麵放入皮蛋之後就會變硬…
皮蛋整個是麻辣的味道…
小哥的店麻辣烏龍麵的味道很好…
我不會講…反正…就是好聞又好吃….
18.jpg 
這烏龍麵…大辣…當然還是沒辦法滿足我的嗜辣…
好友JC說我吃辣已經近乎變態了…
多年前…10多年前吧…
那時在台北工作….JC還帶我去吃一家麻辣乾麵…
大辣…一碗500元…吃完免錢沒吃完500元…
JC帶我去挑戰…結果勒…我一口氣吃2碗…
全店的人嚇到…老闆也嚇到…JC更不用講…
JC是嚇到連拍照都忘了…
在店裡只要能吃完麻辣麵的老闆都會準備一個木牌讓客人寫上大名…
JC結帳時老闆拿了木牌給我請我寫上大名…
我問JC要寫嗎?JC說妳就寫呀…
我就很意氣風發的寫上了”非非”2個字…
老闆把木牌掛在最上頭…也就是說…第一名啦…
嘿啦…大辣還連吃2碗大的…不是第一名是什麼?!
從此JC對我就是甘拜下風…有時還會叫我變態非…
唉…2碗麻辣麵毀了我的一世英名…
早知道應該自己偷偷去才對…
朋友圈都知道我是出了名的”拼虎組”…
從那時起…大家聚餐都是找all u can eat…
讓我吃夠本…可我是碰上辣才會火力全開耶…嗚嗚
19.jpg 
這辣…我在加進麵裡頭之前先挾了一些起來嚐…
味道不錯…夠香…辣度的話…
以愛吃辣的人來講它有辣…我有感覺到麻…that's all…
我跟老闆娘說這辣有辣…也好吃…
我想沒人像我這麼變態吧?!直接挾辣椒吃…
21.jpg 
貢丸…說真的我很不喜歡…
我一直以為貢丸是全魚漿做的…
沒想到是豬肉做的…前2年才知道…
從那時起更是不愛貢丸…
吃貢丸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這烏龍麵的料有貢丸/魚板/肉絲/蝦子/蛋/青菜/蟹肉…
很多內…我只記得這幾樣…
22.jpg 
烏龍麵…小哥的店烏龍麵並不是一般菜市場賣的烏龍麵…
這烏龍麵是有請製麵師父專程製作…
生麵條送到小哥的店然後再把麵條給煮熟…
為什麼我會知道?我吃十幾年了…
看過麵店老闆送麵過來…也看過工作人員在煮麵…
應該說看到不要看了…
這麵條非常的Q…而且麻辣的味道整個煮進麵裡頭…
吃麵還吃到麻辣真的很過癮…
麻辣烏龍麵大辣加皮蛋~麵要煮爛一點
這就是我的吃法…以前還會很搞怪說要加魷魚…
年紀大了沒以前機車了…
23.jpg 
我喜歡小哥的店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配料都很新鮮…
看的見也吃的到…我喜歡吃小哥的店的蝦子…
有時還會發神經多加一份蝦子哩…
24.jpg 
看看這個蝦殼…我很愛吃蝦…
新鮮蝦子的特點就是蝦殼脆硬很好撥離…
而且蝦頭會非常的完整…
看看這蝦身的殼…我2個動作就完成了…
凱祕書有教我一個動作完成撥殼…
可我還是習慣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撥殼…
25.jpg 
非常漂亮的蝦子…我把頭拔了下來吸乾淨後才想到忘了拍照
這個無頭蝦…不是故意的….
26.jpg 
整尾美美的蝦子…看見沒?肉質很鮮美也很有彈性…
不會軟軟爛爛的…
27.jpg 
再來一章近照吧…這蝦肉很平滑細緻…
紮實滑嫩的口感…我放進嘴裡先用舌頭快速的巡禮一番…
開始咬著這鮮甜的蝦子…
一碗烏龍麵只有一尾蝦子…
如果加點的話…好像是再加20元還30元我忘了…
加點的蝦子一份有4隻…
28.jpg 
這個意麵…是我拜託老闆娘讓我拍照…
小哥的店意麵很有名…
我家對麵很挑的凱祕書…也很愛吃小哥的店意麵…
這意麵是從台南過來的…有很多熟客都會單買這意麵…
單買意麵一包8元還10元我忘了…
大姐二姐也很愛吃小哥的店意麵…
有時回彰化…我都還會繞到小哥的店買10包意麵回家孝敬姐…
可這意麵…老闆老闆娘不是很愛賣生客…
熟客會賣…肯定賣…生客的話就不喜歡…
這意麵…老闆老闆娘進貨都不會進很多…
都是以新鮮為重…我曾問過進貨時間…
平均都是一星期一次…這樣就知道有多新鮮了吧?!
這意麵成本很高哩…這也是小哥的店不愛賣生客的原因…
賣也不是不賣也是…熟客自然知道這意麵的價值在哪…
其實…我覺得…這意麵一包賣10元不算貴…
菜市場啦網路啦…不都是這價格嗎?!
那還有什麼貴的?!
29.jpg 
小哥的店意麵…用泡的不能吃…絕對吃不了…
我不吃意麵的…我只吃小哥的店意麵…
這意麵要煮…煮完後…是又Q又軟…
一樣是會吸湯汁的麵…而且很有彈性算是有”厚度”的意麵…
一般市售意麵…煮的方式是用泡的…
要不就是把意麵放進湯裡頭”喇一喇”約莫10秒鐘就起鍋…
這種意麵用泡的就可以吃了…意麵吃起來當然也是爛爛的…
這種意麵不用咬…用吸的吞進肚子裡頭就行了…
小哥的店意麵用泡的很慘…我第一次單買意麵時…
工作人員一直交待我要煮才能吃…
我則是不信邪…就用我剛說的一般方式煮了2碗…
它餒餒滴熊勒…那意麵吃起來是硬的完全沒有熟…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大姐一邊吃一邊罵…
我馬上2碗又倒回鍋子再煮過…
從那一次起…我們都學乖了…要煮才能吃…
大姐笑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喜歡吃鍋燒意麵可以去試吃看看…這意麵還不錯吃啦…
我還是忠於我的選擇…十幾年沒變過的麻辣皮蛋烏龍麵…
一碗100元的麻辣皮蛋烏龍麵…
要是讓凱祕書知道我又去當冤大頭的話肯定又會被唸…
人家…我的頭很小啦…一點都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