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51號
04-24752229

一家新開的肉粽店....

很特別的名片...超級大張的名片

2009/9/7更新
一粒米肉粽唬很大篇(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2.jpg

店內所賣的很簡單...種類不多...
就是照片上看見的....

3.jpg
我點了個肉粽+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湯?
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湯都賣完了...只剩下虱目魚丸湯
看看一粒米生意多好@@
老闆:虱目魚丸湯好吃
fifi: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味道會很重嗎?有沒有魚腥味
老闆:沒有魚腥味...很好喝
fifi:好...那我就點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一直是我的罩門....我很怕魚腥味
尤其是虱目魚丸...味道更重...
但都沒湯了...我是有名的湯后
吃飯一定要有湯有飲料...
唉...眼睛一閉把心一橫...豁出去點了這個虱目魚丸湯
這個虱目魚丸湯可續湯喔...
也可以續虱目魚丸....再加10元就可以續...

哈...我在耍冷...
4.jpg

這粽子長的好奇怪...長方形的...
頭一次看見長方形粽子....

5.jpg

這個一粒米粽子是長糯米混合圓糯米......
有包花生/香姑/肉片/菜脯....
又是讓我開了眼界...包菜脯....
花生很軟透喔...好吃好吃...
但花生還是太多了....

肉沒有醃...吃起來沒味道....
或者有醃?只是不夠味?
who knows?

肉的敗筆...沒有醃....
在我家的標準....這肉粽只有10分...
8.jpg

來來來...這香姑...很讚...
選用埔里香姑....讚啦...又大朵....
吃起來口感就是很好...
這香姑我喜歡..
.
肉粽的10分是加在香姑....
.9.jpg

菜脯...真的是白菜脯....沒有看錯...
有加菜脯的肉粽...真的第一次瞧見....
這白菜脯...可惜了點...如果是有加料的菜脯會更棒
辣味菜脯....哈哈哈...
可惜了這菜脯....
這粽子入口有股竹葉的香味...還不錯
這粽子...可能是用蒸的方式....
因為米飯比較乾....

10.jpg

這個虱目魚丸...好大一顆...乍看之下心驚驚...
我的媽呀...這麼大顆會沒有腥味?!怎可能啦....

11.jpg

咬了一口虱目魚丸....
金腰受....金腰受...
這個虱目魚丸...真的完全沒有魚腥味...
而且口感非常非常的好....
QQQQQQQQQQ...而且軟嫩的會彈牙內....
原本預期這個虱目魚丸湯會讓我失望
老闆有跟我說這是布袋的虱目魚丸...
布袋港?不就是嘉義...老闆說對....
基本上...虱目魚丸對我而言...是很可怕的一樣東西...
卻沒想到讓我驚艷....實在是太神奇了...
而且這湯頭也很鮮甜...
我有問說用什麼熬的...
老闆娘只回答說很用心在熬...熬了8小時的湯
沒有回答我問題...哇丟災...又是祕方
好吧....我也不多加追問...
反正湯好喝就夠了
這樣一大碗虱目魚丸湯賣10元很便宜...
虱目魚丸很大一顆耶...賣10元...
以後可以去買虱目魚丸湯就好...哈哈...
這湯拿回來煮粥也很棒喔....
12.jpg
虱目魚丸湯有多好喝?我又點了第2碗...好吃的虱目魚丸
這湯加香菜變得更鮮美...香菜有加分喔....
百分百的提味...

13.jpg
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吃完...湯剩一些沒喝完
原因是...今天吃好多東西喔...
這家一粒米是無意間看見的...
新開的店...試看看口味...
肉粽..比.一般的肉粽好吃...算還OK啦
唯一覺得比較不優的就是醬料只有2種
醬油膏/紅紅的辣椒醬....
沒有蒜頭...實在是太離譜了...
出身肉粽世家的我....當場傻眼
但都點了....也只能吃了...
肉粽...還ok啦...醬料打槍....0b1213e1.gif
知道我肉粽吃法嗎?
完全不加醬料就這樣吃...
我真的覺得很離譜...
老闆說這是古早味吃法...
我家粽子賣了100多年...04a97f13.gif
該算什麼古?該算什麼早?
沒有醬料的肉粽...我的興趣就降了6成...
但是有個好喝的虱目魚丸湯...
我會去買虱目魚丸湯....肉粽的話...就再看看...
晚餐...就吃這些...一整個撐...

建議...
可以去試吃看看....
肉粽被我打槍...因為...
林咒罵繼承了100多年肉粽的手藝...
讓我打槍很正常的....332f960b.gif
虱目魚丸湯是真的不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包粽日了...
前幾天朋友還在問我說今年打算包幾串粽子
準備要來搶粽了...
今年...應該...包不多....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