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點心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3段85號


今天看了咕咕...上海點心...讓我看了口水直流呀
所以決定今天吃上海點心...



這一個是芝麻包...北拋拋幼咪咪的芝麻包

這一個是我點的鮮肉包....

噢喔...來到上海點心一定要點的...油豆腐細粉....
裡頭有什麼呢?顧名思義嘛...油豆腐及細冬粉
還有柞菜/及雲吞耶...最特別的是請往下看....

豆皮包肉...這是我頭一次吃到....軟滑豆皮包著絞肉...
口感還不錯...滿搭的....薄嫩豆皮....吃起來就是順口咩
還有柞菜一定要說一下...柞菜超好吃的....

店內提供給吃熱麵客人用的辣椒...它是用超級大的水壺裝
哈哈...我剛看見時愣了一下說不會吧...所有客人都在看我
這一個真的好大喔.....

客人絡繹不絕呀...外帶的超可怕...最少都是十個起跳外帶耶

先來啃我的鮮肉包.....這個包子皮呢...略遜彰化肉包明一籌吶
皮太厚不夠鬆軟...但是...但是....肉汁超多的...我吸了好幾口超滿足的
這一樣是用繳肉....內餡還不錯...只是我不喜歡絞肉口感...沒有嚼勁
或者是我吃彰化肉包習慣了...喜歡吃肉角肉包....
除了包子皮之久...內餡的味道真的不錯喔

來一章內餡照吧...看看這個肉...沒有蒸過頭...就是粉嫩粉嫩

這個就是我的最愛-芝麻包...這一個的皮更是厚...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包子皮怎麼那麼厚呀?!
但是芝麻好好吃喔...超好吃的啦....不會太甜太膩
不是用芝麻粉拌的的...而是那種現磨芝麻拌的...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我一直吸芝麻糊...哈...吸的滿嘴黑媽媽的..
就跟劉大嬸膚色一樣黑哩.....

來看一下...這個芝麻包一咬時...濃稠的芝麻糊香味就撲鼻而來...
實在是太讚了

胡椒粉...本來我是加胡椒粉...一灑時發現是白胡椒我馬上停手
加白胡椒根本就是不對味嘛...我馬上改加辣椒...剛剛始是先舀一小匙放在湯匙上
先試吃一口看看口味合不合...吃了之後馬上加了一堆...口味超級搭的啦
不過哩...這個細粉不夠軟滑...跟盛園的油豆腐細粉比是差了一大截
兩者相較...台北盛園的油豆腐細粉算很便宜內.....
左上角....我最後把芝麻糊給吸完...包子皮不吃了...真的是太厚了啦

 

上海點心在台中算是超有名的北方小點心.....
今天吃了之後...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或者是我的期望過高
但是....還不錯啦....包子皮再薄一點會更好啦....
油豆腐細粉70元我覺得有點貴...
鮮肉包及芝麻包各賣20元我覺得合理....
喜歡吃北方小點的人...可以到上海點心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