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台北走跳念念不忘的還是牛肉麵...
阿計知道我愛吃牛肉麵...
特地開車載我到北投區去吃這家肉味十足的牛肉麵...
蕭家牛肉麵很有大台中牛肉麵龍頭-菜根香的味道哩...(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不過菜根香"又"收了...何時再開不知道...
希望不是再相隔十年才吃的到...
吃過蕭家牛肉麵才知道何謂台北味牛肉麵...
難怪菜根香會歇業...
因為菜根香牛肉麵走的是台北味...
台北味牛肉麵不適合台中人的口味呀...
我們吃的這一天還下雨勒...
阿計要改名叫做搭心計啦... 
實在是太了解我愛吃什麼了...
還不惜老遠的接送我...
阿計...偶愛妮啦...來...親一個先... 
2
3
金腰受...各司其職...忙的要死...
客人有夠多...多到我隨便拍...
怕擋到大家的"食路"...


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41巷1號
明德捷運站...自強市場附近...
這家蕭家牛肉麵在台北很有名哩...
4
5
滷味...
我點了一份大腸...還有一顆滷蛋...
大腸"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很貴...
我點迷你型的大腸份量...加一顆滷蛋...
小菜的價格跟牛肉麵一樣貴...110元...
嚇的我驚叫蛤...價泥貴喔...
真的嚇到...
因為我不懂台北行亂亂點...
不好意思讓阿計破費...
重點是...這個大腸的原身應該是隻上了年紀的豬...
年紀頗大的內...完全的潤潤搭搭還粗粗...
自己亂亂點...就要自己負責買單...
6
酸菜...辣椒...
酸菜單吃還不錯...我單吃...
辣椒沾滷味吃還滿好吃的...
7
小碗牛肉麵(家常麵)110元...
什麼小碗...這叫大碗好不好...
這個小碗麵量是台中的大碗內...
阿計點的麵...小碗的...
走跳江湖...千萬不能一人一份...
一人一份的話...怎麼吃的了那麼多家內...
所以我跟我的搭心計發揮小資精神...
點一份兩個人吃...這樣才可以吃各種不同美食...
8
9
這一碗牛肉麵...110元...
牛肉有四大塊...塊數少...
但是牛肉算還滿大塊的喔...

我家搭心計說這牛肉在台北算大塊...
跟台中的比是不相上下啦...但在台北算大塊...
這還滿大碗的...
110元...有便宜...因為湯濃麵Q...
牛肉...對我而不是重點...
我注重的是湯與麵...
這兩樣好吃牛肉不在我的在意範圍裡頭...
生意好...葱是現切的...
新鮮的葱吃起來就是爽...
特殊香氣的鮮甜葱汁與牛肉湯混在一起...
這湯的味道更加提升...
阿內個有個小遺憾...沒有小白菜...
我下次去吃自備小白菜讓老闆川燙不知道會被揍... 


牛肉湯...肉味十足啊...整碗都是牛肉味...
整個就是香濃純...
跟菜根香比是比不過...菜根香肉味是無人能敵...
看湯色就知道...蕭家牛肉湯帶點兒辣...一點點辣...
這個辣是提香提味用的...
但是蕭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吃原味沒有另外加辣喔...
可以讓我吃原味的牛肉麵...
要夠香夠濃才辦的到...
我吃永康街牛肉麵還得加一大堆辣椒來助陣加持...
這家蕭家跟永康牛肉麵互軋的話...
蕭家牛肉麵勝出...永康街走的是中藥湯頭...
而蕭家牛肉麵走的是原汁原味的牛肉麵...
牛肉麵這三個字不是在寫假的...濃濃的牛肉味...
吃起來有爽到...
其實在我踏進騎樓時...
那股濃濃的紅燒牛肉湯味道勾的我受不了...
讓我當場脫口讚說這味道不錯應該不錯吃喔...
阿計一直在偷笑也不知道在笑三小甜甜... 
10
11
這個家常麵很好吃...
其實在離開蕭家牛肉麵時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點大碗的...
這個麵條非常的Q彈...現做現切的麵條口感還用說嗎?
Q彈口感是最為明顯的...
生意好到切好馬上下鍋煮...
麵條很會吸湯汁...麵條吃起來滿滿的牛肉湯味道...
這個湯我也是喝的精光...好喝好喝...
這碗牛肉麵好吃到我又跟搭心計上演搶食戲碼...
我吃不夠一直往阿計的碗裡挾...
阿計好慘...被我搶食...
通常被我搶的下場都可憐...
阿計不知道有沒有被我給嚇到...
12
13
這牛肉塊...在台北算大塊...
它還滿有厚度的...
牛肉燉的還好...我喜歡筋多一點的牛肉...
這真的就是牛肉...肉好多...
一碗牛肉麵有4塊...
我吃3塊...阿計很慘只搶到1塊...
沒辦法...
這家蕭家...很有菜根香的味道...
火力不全開怎對的起林家阿爸跟林家狗內... 
14
15  
這個小菜...大腸有落漆...貴又不好吃...  
大腸口感很差...很老很乾很柴...搭屁屁內...
這隻豬營養不良喔?!
都沒有油內...沒有油吃起來就很乾...
安內110元...很貴溜...
來...看一下葱有多新鮮吧...
鮮嫩多汁的鮮葱是我的最愛...
不過內...這盤大腸是阿計幫我解決掉...
因為阿計的牛肉麵被我搶過來...只好吃大腸洩恨...
我的個性與阿計完全不同...
不好吃的我是不會再碰...我不想虐待自己...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會下地獄了...)
滷蛋soso...
這一盤...真的有落漆到...




這家蕭家牛肉麵有好吃內...肉味十足...
而且份量很多...牛肉麵算便宜喔...
但滷菜就有貴到...
我們還瞄到有一家點小菜是一盤尖尖的小山...
而且都是肉類的...腰受...肯定貴到爆...
看的我的心跳好快手兒好抖...
原來...台味味走的就是肉味派的...
台中的都是中藥湯頭...
肉味都被壓掉了...
這家蕭家牛肉麵...
等毆吉桑回來台灣時一定要帶毆吉桑去吃...
我有阿計的加持護航我也可以算是入門款的台北通...
這一頓220元...我造的孽...就要自己收拾買單...
阿計辛苦開車...
再讓阿計請客的話就對不起林家阿爸...
如果喜歡原汁原味又十足肉味的牛肉麵...
吃這家蕭家就沒錯了啦...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還會有下一次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