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是網友-Jessie介紹的...標榜的是現點現整的麵條...在大陸都是用整來稱作做...是西安姑娘跟湖南姑娘開的麵館...

聽說有我最愛的油潑辣子乾麵...這怎麼蝦錯過...回彰化一定要去會會它有多厲害的...但是我吃的很坎坷...跑了三趟才吃到...

三顧麵蘆終不悔...

麵點類果然好吃...而且超大碗的...腰瘦大碗的...價格便宜...不只麵大碗...連餃子就跟大國物大物博名字相符...頭好壯壯的巨餃...

 

 

 

2.JPG

3.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就在永安街附近...非常熱鬧的地區...現在彰化市最新的吃飯集散地...

 

 

彰化市自強路265號

0917-958976

11:00~14:00

16:00~20:00

星期一公休

 

 

 

4.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沒什麼裝潢...

就是非常普通的店面...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我點了一份油潑辣子乾麵...它有個麵名...但內個字我打不出來...那個字太高深了啊啊啊啊啊...

現點現整的麵條...西安麵食類非常有名...要說麵食無人能出其右啊...我到大陸只要看見標榜西安麵點的我都會走進去...就是這樣拍呀甩呀甩的...

我很後悔沒有用錄影的方式紀錄下來...我本來想點涼皮...但是冬天沒有涼皮...得等到過年後才有...

 

17.JPG

18.JPG

19.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賣的...東西不多但每一樣都是手工現整的...價格也不貴...

老闾娘一直推介我點魚丸湯...台南來的魚丸 真的很好吃...我聽從專業點了...有聽有保佑啊啊啊...

20.JPG

21.JPG

這就是油潑辣子...辣椒面...但我們台灣都叫辣油...我有問這是不是大陸的辣椒面...不是大陸的我不吃啊...

到了西安湖南開的麵館我吃什麼台灣辣椒...老闾說是大陸的辣椒...我安心了...是我要的辣椒面就好了...

大陸的辣椒跟台灣的還是有差...大陸的辣椒面不是單純辣椒籽 ...還有放香料...

22.JPG

23.JPG

24.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的湯頭好正點...看看內個湯色整個是乳白色...這陣子湯運不錯...喝到的湯都超級好喝的...

這個湯有濃濃的豬骨味道...非常明顯的大骨味道...非常清甜...喝的到玉米的味道...而且湯很滑...膠質都熬出來了...這個湯喝的我欲罷不能...

魚丸 好吃...沒有魚腥味...而且有3大顆...一碗賣30元非常便宜...人家一般都是2顆大魚丸...但是西安經典麵食館卻是給3大顆...而且個頭比一般的大魚丸還要大顆...

25.JPG

26.JPG

這個好喝的大骨湯是可以續湯的...太爽了...我立馬再要一碗湯來喝...老闾娘很大方...還給我一根玉米...30元而已...還有玉米可以啃...

27.JPG

28.JPG

29.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的油潑辣子乾拌麵...這裡頭有酢醬有西紅柿炒蛋還有青菜...在大陸這樣的吃法是很常見的...所有的東西混在一起吃...大陸很愛吃蕃茄炒蛋內...都不知道為毛...反正我就給它全部拌在一起吃...

30.JPG

拌一拌就這樣了...

31.JPG

32.JPG

這個現點現整的手工麵好好吃...口感非常Q彈...很有彈性...而且非常的骨溜...這一碗就是油潑辣子酢醬麵...酢醬好吃...跟台灣味道不一樣...跟我在大陸吃的差不多口感...唯一不同的就是蕃茄多了點...真是要命...這一碗份量很 多...

33.JPG

34.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的酢醬好像有香菇 ...我有吃到菇 味...但不確定是什麼...我餓翻了...餓了一整天...本來趕在2點要吃...結果慢一步...人家休息...所以我撐到4點我才吃...

 

我在吃時我豪情萬丈啊...點麵又要點水餃...老闾一直勸我不要點水餃會吃不完真的...要不等麵上桌看情再加點水餃...麵一上桌說我就大喊大靠這麼大碗喔...老闾 娘說對就是這麼大碗所以才叫妳不要點水餃...那時心裡是慶幸還好我有聽話...

可是西安餃子我還是想點來吃看看...我本來想說點10顆...現場吃2顆...其它帶回家給我姐吃...老闾娘很霸氣的說我煮2顆給妳味妳不要點...真的吃不完...

35.JPG

36.JPG

37.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的餃子是怎樣?巨餃...真真就是它媽的巨餃...媽的這比元寶還要大錠了好不?!難怪老闾娘死不讓我加點...餃子超級大顆的啦...我吃過最大顆的餃子...

西安經典麵食館餃子口味每天不一定...我本來以為有芹菜/缸豆口味的水餃...老闾娘說每天都不一定...我吃的這一天是高麗菜...我說好吧那就高麗菜吧...吃免錢的還要嫌口味我就真的要去掛眼科了...

餃子很大顆...餃子饀很簡單的高麗菜跟豬肉...調味部份不錯...高麗菜的甜跟豬肉的肉汁都有HOLD住...不會有太雜的調味出現...我好期待芹菜餃子跟缸豆餃子...我很少吃水煮餃子...但為了芹菜跟缸豆...我願意開口吃水煮餃子...

38.JPG

西安經典麵食館的麵量真的很多...我沒有吃完...這些打包回家...湯喝了2碗...很爽...110元結帳離開...非常的心滿意足...

 

西安經典麵食館我連跑3次...其實第3次真的很不爽了...想說如果不好吃的話...Jessie就死定了...我一定會好好譙Jessie一頓的...還好是好吃的...Jessie有說這家店是她的口袋名單之一...而且是吃很 好幾次的那種口袋名單...

Jessie的標準不錯...有合我心意啊啊啊啊啊...這家西安經典麵食館真的好吃...喜歡吃麵點類的可以到西安經典麵食館吃看看...算道地的大陸麵食館...記住手工麵條要吃...刀削麵也不錯...但沒有手工麵來的好吃...如果有吃辣的話...可以點油潑辣子...Jessie是覺得太油...但我覺得是還好...如果常吃麻辣鍋的人就不會覺得油...

魚丸湯好喝必點...內個大骨湯可以續的喔...對了對了...西安經典麵食館還有一個叫做酸湯餃子/酸湯麵...是沒有在菜單上的...酸辣湯底的...但跟台灣的酸辣不一樣的喔...酸湯就是類似螺獅粉的湯底...這酸湯底的也可以試試...有酸湯麵但沒有明確寫在菜單上...

老闾娘心裡一定覺得這人怪怪的...因為我從口罩摘下來之後就開始不停的問問問...一直發問問題...幾乎快把老闾娘給考倒了...還好老闾撐下來了...要不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會被轟出去...

我有先上西安經典麵食館粉絲團看了一下...我看見內個涼皮我都快要暴走一直譙Jessie為毛要在晚上讓我看這些東西...西安經典麵食館的涼皮看起來就是我在深圳/寧波吃的一毛毛一樣樣...林老師勒...為毛是這樣的呢?我滿心期待要吃涼皮...結果冬天停賣...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到過年後我就要去吃涼皮...我有跟老闾娘互加微信...就為了餃子跟涼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