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北平路是有名的北方麵食館一條街...

想吃什麼麵食類的到北平路就對了...

想吃小籠湯包但又懶得跑到饕之鄉...

在北平路上找一家來吃吃...

進店才發現食尚玩家之前有採訪過皇盛祥小籠湯包...

非常低調的一家店吶...

 

 

 

 

 

 

 

 

 



2

3

4

皇盛祥的招牌很低調...

要不是覓食...

真的不會注意到這家皇盛祥...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77號

04-22371176

11:00~20:30

星期四公休

北平路/綏遠路交叉口

 

 



5

6

7

店裡頭客人還滿多的...

皇盛祥的小籠湯包都是現場手工包的...

8

菜單...

我點了個酢醬麵/絲瓜蒸餃...

再選了個酸辣湯...

9

10

醬料...

皇盛祥的醬油是死鹹型的...

所以不要拿太多...

醋多加一點...

烏醋白醋混搭醬料口感會好一些...

皇盛祥的辣椒好吃...

要不是有這個辣椒...

皇盛祥會被我打槍打到爆...

11

12

這些是我點的...

皇盛祥是有點才有做...

所以要等上一段時間...

絲瓜蒸餃也是現點現包...

13

14

我喜歡皇盛祥的酸辣湯...

因為沒有放豬血條...

淋上很多的烏醋跟香油...

酸酸的很解膩...

解什麼膩?

解蒸餃皮凍過多的膩...

酸辣湯料很多還不錯...

吃的有爽快...

15

16

酢醬麵...

點時我有問麵條是哪一種的...

帥哥說是手工拉麵...

皇盛祥的麵條我喜歡...

非常的Q彈有嚼勁...

這樣子看很美味可口對吧?!

17

18

麵條真的很好吃...

很有彈性...

會回彈的程度...

但是酢醬很糟...

酢醬沒有鹹度...

完全沒有鹹度...

豆乾也沒有味道...

皇盛祥的酢醬麵是要走清爽養生路線嗎?

如果是的話開錯地方了...

開在學士路上會比在北平路上更有市場...

酢醬讓我一整個傻眼...

真的沒有鹹度沒有味道...

19

20  

皇盛祥的辣椒夠味道...

有鹹有辣...

當機立斷加了一大坨辣椒拌著吃...

加了辣椒的酢醬麵立馬提升好幾級的美味指數...




21

22

23

24

絲瓜蒸餃一籠有8顆...

本來想點蟹黃湯包...

但是5顆180點不下去...

我若要花這種價格吃的話...

我情願殺進大遠百吃鼎泰豐...

有排場又有面子...

講出去走路有風臉上有光...

在這種小餐館的話...

就點一般的就好了...

絲瓜口味的8顆80元還可以...

我還可以接受的意思...

手工現包的...

這價格算OK...

皇盛祥的蒸餃還滿大顆的...

很飽滿的蒸餃...



25

蒸餃拿起來是有重量的...

不是輕盈型的...

26

27

這裡頭就是豬肉+絲瓜...

皇盛祥的料還滿多的...

皮有一點厚度...

餃子皮是Q的不是硬的...

我喜歡吃QQ的餃子皮...

28

先放一匙辣椒...

29

接著再放薑絲...

皇盛祥的蒸餃熱熱吃很好吃...

會覺得很多汁滑順...

但如果溫度退掉時...

皮凍的油膩感就出現了...

我先吃一些酢醬麵...

接著再吃蒸餃...

蒸餃退溫了...

咬下去時皮凍的油脂是殘存在嘴唇跟舌頭上...

而且油膩感非常明顯...

我喝酸辣湯跟檸檬紅茶解油膩...

接著用牙齒把皮凍油脂給刮下來...

吃的很不舒服...

熱熱吃是不會有這種情形...

但冷掉時就真的還滿油膩的而且會卡在舌頭上...

我要離開時有跟帥哥講這個情形...

皮凍可以少放一些...

嘴巴真的很不舒服還要清理很麻煩...

30  

這個醬油...

不是我愛說的...

我是吃重鹹的人...

吃到這個死鹹的醬油完全是無能為力...

我加辣椒去壓死鹹...

但是沒什麼效果...

 

 

皇盛祥的蒸餃熱熱吃是真的還不錯吃...

開始變溫時油就會結凍油膩膩感就會出現...

酢醬麵是沒有鹹度...

該鹹的不鹹...

不該鹹的卻是鹹到日本打英國地步...

不過皇盛祥的手工麵條是真的很好吃...

有機會吃的話...

我只會去吃麵吧...

終於明白為什麼饕之鄉能穩坐中部小籠湯包龍頭寶座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