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黃豆叔叔不賣花生豆花了...噗噗噗

今天好像是冬至吧....大家都在喊著吃湯圓吃湯圓
所以我也跑到菜市場買湯圓跟花生
今天我要吃花生湯圓...很久沒有自己煮湯圓
還記得以前在家時...媽總是會揉湯圓團
然後我就在一旁幫忙搓搓搓...一邊搓一邊丟進鍋裡煮
長大後就再也沒自己煮過湯圓了
所以今天決定重溫一下小時候的記憶

湯圓很好煮也很容易煮
最難的是這一鍋"花生仁湯"
要把花生仁湯煮的香軟綿密真的不容易
除了火候要控制得宜之外也是需要長時間的慢熬細煮
我的這一鍋已經熬了3個多小時了...有鬆軟綿密
但還達不到我的標準...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之前去吃黃豆叔叔時
沒有賣花生豆花的原因了...因為這個花生仁湯真的不好煮
而且又花時間又要浪費很多的瓦斯
尤其是營業用的瓦斯真的很貴...現在景氣不好市道不好
能省則省~花生湯圓不一定會有人愛吃
要是生意爛更不一定會有人買花生湯圓...不如不要賣
這樣可以降低成本...用黑糖糖水做基底就比較快
煮一下就ok了...快速又省成本...
像我久久煮一次花生仁湯就快受不了...
更別提黃豆叔叔會不會起笑....
而且成本好高的....
景氣不好生意不好的情形之下...能省則省才是王道
還好我真的是偶爾煮煮花生仁湯
不然喔...我想到要是讓我賣花生湯圓的話
我可能會去撞牆吧.....
花生仁湯就繼續煮...慢慢煮....我家的湯圓從不吃圓滾滾的
彰化的湯圓都是長長圓圓型的比較多
為什麼呢?因為都是先搓成一條長長細細的湯圓團之後
就開始用手拔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就像我這樣...
我們不吃圓滾滾的機器湯圓...

 

煮的綿密好吃的花生仁湯果然不是蓋的...一整個讚呀
還好我煮一大鍋...只有吃一碗是不過癮的啦...
等等再來熱一下花生仁湯再吃花生湯圓...
冬至吃湯圓...大家都要吃湯圓喔...
吃湯圓快樂快樂....

 

忘了說早上煮的花生湯圓是原味的....
現在加熱我丟了幾片薑片...薑汁花生仁湯是我的最愛
我最愛冬天吃熱熱的薑汁花生豆花/薑汁花生湯圓
讓身體可以很溫暖...甜甜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