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朋友家時發現的泰式小吃店...
看見泰式料理我就會大腦當機走進去吃...
大寶這名字...還滿可愛的...
很難跟泰式料理聯想在一起...
雖然名字很可愛...
但是東西還不錯吃...價格也便宜... 

 

 

 

 

 

 

 

 

 



2

3

4

5
大寶泰式料理沒有裝潢...非常普通...
就是一般小吃店裝潢...
剛開第三天就被我給踩勒...
我不想注意也很難...
朋友家對面...
我停好機車看見招牌就走進去吃了...

 

 

台中市北區綏遠路一段1-99號
04-22378293
0985-044321
目前沒有公休日...
綏遠路太原路交叉那裡而已...

6

7

8

9
大寶泰式料理真的是新開的...
所有的生財器具設備全都閃閃發亮...
亮到拍不起來...
我點了一個打拋豬跟一個酸辣豬肉湯...

 

 



 

10

11
打拋豬肉飯...
上桌時我傻了一下...
怎麼又是踩到肉燥FU的泰式料理店...
我開口問老闆說為什麼有肥肉...
老闆很不好意思的說今天買到的豬肉剛好肥肉比較多...
本來沒打算賣了...
但我剛好點就賣給我...
一般不會是這樣...
我說沒關係啦...我只是好奇問問...
大寶的打拋豬肉好吃...
我要大辣有辣...而且非常夠味...
這個打拋豬肉很開胃...而且份量很多...
美中不足的就是飯是台灣米...
不是我愛的泰國香米...
雖是台灣米但也煮的很Q...
打拋豬肉份量很多...
所以勒...要吃的人點一份就好...然後再加點白飯...
要不也可以外帶說飯料分開...
可以當作一道菜...
這一份打拋豬的量足夠兩個人吃...
80元很便宜...
而且大寶會"壓飯"...
飯量很足...可以吃的飽...
我吃的很辛苦...
因為飯很多吃不完...


12
泰式酸辣豬肉湯...60元...
這一碗還OK...

13

14
金靠北...豬血?鴨血?媽呀...
一看見馬上撈起來放旁邊...
豬肉很嫩甜好吃...
酸辣湯還滿好喝的...
以湯來講很OK...
但如果是要做酸辣海鮮河粉的話...
味道會太淡...所以叫湯會比較好...

15

16
這是老闆招待的酸辣涼拌皮蛋...
老闆可能看我太緊張...
我一進店要拿單子時把人家的放單子的架子給打翻...
我超緊張的...還沒吃就要砸店...
我怕老闆誤會我...一直拼命說對不起...
要幫忙撿結果自己的包包手機也掉地上...
老闆就說我來就好沒關係...
可能看我自責所以請我吃一盤涼拌皮蛋...
但其實我只吃煮過的皮蛋...
因為我對皮蛋裡頭阿摩尼亞味道很反感...
所以一定要煮過我才會吃...
像皮蛋瘦肉粥的皮蛋一定要煮我才會吃...

17

18 
老闆的心意...我先吃一口試看看...
結果這個皮蛋出乎意料的好吃...
因為酸辣醬...
非常的夠味順口...
大寶的酸辣醬是自己調的...
皮蛋完全沒有內股化學味道...
酸辣醬是神器...
酸中帶一點點的辣很順口...又夠味...
泰粉味的涼拌皮蛋輸掉了...
酸辣皮蛋來講是大寶做的最好吃...
配著洋葱跟香菜...
我吃掉一顆皮蛋...

 

這家大寶的醬料有在單賣...
我有問...
身上錢不夠沒有買...
下次要來企買...
那個涼拌的醬可以買回家...
自己在家燙海鮮或是青菜淋著吃...
做法很簡單方便...
這個淋在清蒸的魚上應該也是可以...
打拋豬的醬也有單賣...
但買人家炒好的比較方便省事...
如果在店裡吃的話...
兩個人就點一份打拋豬再加點一碗白飯...
因為打拋豬肉份量還滿多的...
大寶沒有賣泰式奶茶真是可惡...
跟大家分享一首歌...
中國電視劇千金保姆的片尾曲...
韓國歌手-南奎麗唱的...不願醒來...
很輕快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