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的木瓜牛乳很有名...
孔廟對面/成功路與太平街交叉還有一家就是成功路與中華路交叉的小木屋...
3家裡頭...唯一一家硬底子的就是小木屋...
不用花錢買廣告就有媒體自動來採訪...
小木屋也是唯一一家木瓜牛乳喝起來像在喝木瓜奶泥的...
什麼叫做奶泥?就有點像baby food...
整個都是果泥...只是小木屋的是加了牛奶打的...
而且木木屋的特點在於...客人有點木瓜牛奶時才有切木瓜...
所以要喝小木屋的牛瓜牛奶要等喔...
現切現打的木瓜牛奶泥...我都管它叫木瓜奶泥...
這一家也是朋友回台灣時必喝的木瓜牛奶...因為香純濃啊...
喝過的朋友個個讚不絕口...其它的木瓜牛奶都不喝了...
會喝想喝的話就是到這彰化小木屋喝...
我也是...只喝彰化小木屋的木瓜牛奶...
北回的木瓜牛奶也很有名...有一次老爺硬帶我去喝...
我看的出它是是木瓜牛奶的長相...
但是喝起來沒什麼木瓜牛奶的感覺...香味與口感差小木屋差多了...

ps.
彰化3家木瓜牛奶據說是親七...我不知道是不是...
但我要喝木瓜牛奶只會到小木屋...
只有小木屋的木瓜牛奶才有奶泥的情形出現...


2.jpg
3.jpg
小木屋的招牌...非常的古早...這是早期的廣告...
在20年前這樣算很流行的內...
現在當然就遜了...
招牌遜沒關係...好喝就好...
小木屋的美國冰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我知道有花生與煉乳...
我對這2樣都沒興趣所以連試都不想試...
美國冰也是很夯...還有月見冰也是銷路很好...


彰化市成功路121號
04-7230778
跟中華路交叉...台銀那裡...
4.jpg
美食護照洗三小?!
彰化的很多好吃的老店都有這紅布條...
但我從來沒有仔細的去給它研究過...
5.jpg
這個冰箱也算是很流行的了...
以前的冰箱不這樣的...
這有換過...
看見木瓜了嗎?!非常漂亮的木瓜...
小木屋的木瓜我超愛的...
每一顆都很漂亮很香果肉又甜...
我有時都會點一杯牛瓜牛奶再加一盤木瓜盤...
中間層左邊的布丁馬洗金喝呷喔...
傳統布丁...在孩子時期的我而言...布丁是奢侈品...
現在長大有能力時...回彰化有時都會帶個5顆回台中吃...
對了...小木屋的蕃茄盤也很好吃...
那個醬料很特別...有放薑與醬油的醬料很好吃...
我有的時候都會拜託老闆老闆娘調一點點讓我用手指沾著吃...
我不吃蕃茄但我愛吃醬料...
當然啦...老闆老闆娘要閒閒沒事做才有可能會調...
要是客人多的話就沒辦法幫我調...
6.jpg
來看一下這個木瓜...
每一顆都非常的漂亮...看見那厚厚的果肉沒有?
除了有肥厚果肉之外...木瓜也相當juicy...而且超甜的...
7.jpg
看看這章照片上方的觀迎光臨還是由右至左的...
安內就知道它有多久的歷史了...
8.jpg
店內賣的...
小木屋的綠豆沙牛奶也爆好喝的...
我只喝2種...一是木瓜牛奶二是綠豆沙牛奶...
綠豆沙牛奶很威...濃稠程度真的很可怕...
真的是綠豆沙+牛奶...那個牛奶與綠豆沙是歌到無法均勻港合在一起...
喝起來一整個沙...不是冰沙的沙...是綠豆沙的沙...
9.jpg
10.jpg
店內貼著報導...
11.jpg
老闆與老闆娘...很親切...
從小看我長大的...
我覺專他們都沒有變...是年輕時就先老起來放嗎?@@
還是他們也是不老妖怪?
12.jpg
這是我點的木瓜牛奶...看看它的表面張力就知道很濃稠了...
整杯歌歌歌...不是冰沙的歌...
是果泥啊...
整杯喝起來時真的很像是baby food...
13.jpg
14.jpg
15.jpg
一大杯...45元...
用鮮奶與現切木瓜打的...
可想而知它有多好喝了...
現在用鋼彈無法一公分近拍...
鋼彈的近拍真的很差勁...
要用小紫非拍的話可以拍出這杯木瓜牛奶裡頭的一絲絲牛奶...
它不是沒有打散...而是比例太高濃到無法打散...

建議去小木屋喝的人不要用吸管...
整杯捧起來喝...一是過癮二是可以清楚感覺到木瓜奶泥在嘴巴裡的感覺...
16.jpg
看見一顆顆泡泡沒有?!
這杯木瓜牛奶真的打的很用力...而且相當的歌...
泡泡無法消散...
17.jpg
我是不用吸管的...忘了交待老闆娘不用給我吸管...
浪費了一根吸管真是罪過...
這杯木瓜牛奶有著相當多的木瓜...
所以整杯喝起來木瓜的味道超級香的...
鮮奶的味道也很到位...
小木屋的木瓜與鮮奶的比例是我喝過最高的...
這杯好喝的木瓜牛奶我都說要甜一點...可是甜也不是那種死甜...
小木屋的木瓜牛奶除了用白砂糖之外...
還有用自製的糖漿...糖漿把木瓜與牛奶的香給整個逼出來超正點...
18.jpg
它真的很濃稠...喝起來就像是在喝果泥...
所以杯緣部位會比較乾淨不會殘留果汁...
而且...仔細看沾在邊綠的是那種歌歌泥狀的不是"汁"類的...
19.jpg
有著超多果泥的是我捧起來喝的部位...
鈂彈準備好...喝一口放下馬上拍...
它是果泥喔...真的是果泥喔...
20.jpg  
21.jpg
看見沒有?現在拍比較好拍...
那個牛奶與木奶是沒辦法混合了...
比例太高了...
太過濃稠...
泥砍砍妮砍砍...
這樣的木瓜牛奶是北回比的上嗎?!
而且看泡泡...一般池泡都會消除...
但就是小木屋的泡泡很堅強...與我搏鬥到最後一刻...
有著果泥口感的木瓜牛奶只有在小木屋才喝的到...
22.jpg
整杯喝到底還是有打不散的牛奶...
香純濃...我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
而且一杯才45元...金朽啦...
23.jpg  
最後再來一章喝完的照片...
幹...我好想把舌頭伸進去喇一喇把剩下的木瓜牛奶給舔乾淨...
艾力克斯與兒子拍的OREO廣告台詞用在此時不為過...
轉一轉舔一舔...噢...相當的痛快...

阿這一篇...就是要讓老爺知道彰化的木瓜牛奶比較威...
北回木瓜牛奶算什麼?靠邊站啦...
老爺...等你喝過小木屋的木瓜牛奶之後再跟我說北回的好喝還來的及...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亂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
所以內...拜託拜託...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