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張家泡菜拉麵我有好久好久沒吃了...起碼有3年了吧?!
東海...現在對我而言很遙遠的地區...
以前住東海/逢甲時...一星期肯定吃個3次這好吃的泡菜拉麵鍋...
張家泡菜拉麵鍋起碼吃有12年了...
從一鍋70元吃到現在的110元...不變的好滋味...但價格變好多喔...
但是客人還是多到爆...要卡位的一家麵館...台妹卡卡又重出江湖啦...
這張麻醬漬黃瓜是搶拍的...我沒有點這盤...
什麼叫搶拍?被我搶過來拍照叫搶拍...
其實沒到搶的地步...
只是我的手很自動的伸出去擋著說我要拍照...
少年仔被我嚇到說好...
因為我是以萬夫莫敵氣勢再擺出大姐頭的POSE衝過去攔...
只差沒有把左腳踩在椅子上抖啊抖的嘴巴再叼根黃長壽講話...

PS.
如果要耍流氓...記得要叼根黃長壽...這樣才有那個FU...
黃長壽是流氓的不敗經典煙...


2.jpg
3.jpg
4.jpg
5.jpg
自己看吧...很清楚...我就不多講啦...

張家還有溫州大餛飩跟鮮蝦餛飩...也是很好吃喔...
真的是中韓複合式的...
對了...炸元寶好吃喔...紅油抄手也好吃...
那個沙茶乾麵也好吃內...
人蔘雞...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6.jpg
西屯路3段...就是愛買那一帶...
有一家馥漫麵包店...就在它的旁邊...
7.jpg
我還是吃我最愛的泡菜拉麵鍋...多辣多酸...
另外再點了一盤牛蒡絲...

7-1.jpg
這是美麗的老闆娘及老闆...
2個人看見我的反應都一樣...
老闆先看見我...一臉很奇怪的看著我...
我就大笑說老闆好久不見...
老闆嚇到說...哇...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說對呀...你們都好嗎?!
老闆說都很好呀...
嗯嗯...很好就好...
老闆娘也是...看見我時也是一臉狐疑看著我...
我還是說好久不見呀...老闆娘...
老闆娘比較鎮定說對呀...好久不見都快忘了妳了...

吃泡菜拉麵鍋吃到認識...還真是不簡單...
8.jpg
我還自備小菜內...金拍謝...花哈哈...
炎記腐乳杏鮑姑與韓式泡菜醬...
炎記的腐乳系列是我的第一名開胃菜...
尤其是Q彈有勁的杏鮑姑...吃起來丟洗頌呀...
我現在都會加買一罐好吃的泡菜醬...
在家炒菜或拌麵都是很優的...
所以看見這裡時...就知道我未來的日子裡...又要發教學文了...
1罐90元...可以炒好多喔...
9.jpg
有沒有看的很清楚?杏鮑姑...
還有...這一篇是新鮮熱呼呼的喔...
跟麻油豆漿一樣熱呼呼的內...
看看有多新鮮...9/12...就是星期日啦...今天內...
要給我拍拍手晃煙火喔...
10.jpg 
說真的...這個泡菜醬...好吃呀...好好吃呀...
炒豆芽菜+肉絲最好吃...
這樣1罐90元很便宜...
可以炒出好多道菜出來...
11.jpg
牛蒡絲...這是店家自己做的..
還不錯吃耶...
有麻油味道...牛蒡絲很軟滑...不會柴柴的...
這樣一盤40元很便宜...
很大一盤...我看見時有點嚇到...
我很想說...我能不能買30元就好...

太大盤了...
我最後沒有吃完...
因為熱情的老闆招待我這個好久不見的老主顧一盤韓式泡菜...

而且我自己有自備小菜...所以沒吃完...
3樣小菜哪吃的完呀...
12.jpg
來...看一下我自備的小菜...炎記腐乳杏鮑姑...
13.jpg
14.jpg
我喜歡吃炎記腐乳杏鮑姑原因就是在於杏鮑姑很新鮮...
而且杏鮑姑是大大根的那一種喔...吃起來多汁甜美...

幹..."現撈仔"的杏鮑姑...有哪幾個凡夫俗子能抵擋這美味?!
我被炎記給制約了...
我最吃"姑逃"...最好吃了...超正的啦...
我是講姑頭喔...不要再給我看成龜頭...

一堆思想邪惡的人...自己眼殘+腦殘還怪我...
看字看字...用看的...不要想像我用講的...
該想像我用講的不想像...
看見這種的自動給林咒罵轉換...唉唉...

這年頭愈來愈多愛牽拖的男人...
15.jpg
這是老闆的愛心...招待韓式泡菜一盤...
看看這顏色...還有聞到那酸味...
不由自主的生口水了...醃的十分透徹入味喔...
看這顏色就知道...

16.jpg
17.jpg
軟滑的泡菜...這是韓式口味的...與腐乳口味不一樣...
一整個軟透入味...酸度剛好...不會過甜...
而且泡菜切片大小也很剛好...
有的泡菜是那種很豪邁粗獷型大大片的...

要客人大口吃大口吸大口嚼...
這個就很剛好...很符合我的淑女貴婦氣質...花哈哈...
這盤泡菜的泡菜汁...在我的拉麵鍋一上桌時就掉進鍋裡了...
這醬汁倒進拉麵鍋裡頭一整個好吃呀...

18.jpg
這就是我的拉麵鍋...一鍋110元...
很大一鍋...如果沒有點小菜我吃的完...
可是我點了一盤小菜又自備腐乳杏鮑姑...
老闆還招待我吃一盤韓式泡菜...這一鍋沒吃完...
但麵有吃完...麵是一定要吃完的...這拉麵很正點...
這個鍋不是一般鍋燒麵那種小鍋喔...
是大鍋的那一種...什麼海鮮豆腐鍋那一種的...

19.jpg
秀珍姑...以前我很少吃姑...
愛上姑類就是在這鍋泡菜拉麵...
從此之後...我與姑類結下了孽緣...
這泡菜鍋還有火鍋料跟蛤蜊...
但是...沒拍...花哈哈...
我拍照拍到全店客人都緊盯著我看...
我都不好意思再拍下去了...
大家停下筷子一直看我在滴滴滴的對焦拍照...
20.jpg
泡菜鍋裡頭的泡菜...
整個都煮到透了...
好好吃喔...
21.jpg 
豬肉...這泡菜拉麵鍋裡的豬肉是有醃過的...
好吃的豬肉...不會很鹹...味道很香...
豬肉很嫩...
在張家...食材都是很新鮮的...
22.jpg
23.jpg
24.jpg
這是拉麵...口感很Q的拉麵...
這麵...應該說這個泡菜拉麵鍋其實很費工夫的...
我愛吃張家泡菜拉麵鍋原因就是在這裡...
麵條煮到6分熟之後再放入泡菜鍋裡頭以小火慢煮...
讓拉麵吸附泡菜湯的味道...
所以這麵條除了Q彈之外...每條麵都吸附滿滿的泡菜湯...
這麵...用吸的才爽快吶...

呼嚕嚕的...什麼淑女什麼貴婦...在吃第一口麵條時...
就自動放年假去了...
低著頭拼命嚕嚕嚕吸著麵條...真是痛快呀...
只是說吼...
在最後一口麵時...真的是最後關頭...
我吸太大力...嗆到...眼淚一直掉一直咳...
嗆到了...而且還是氣管嗆到...
咳到差點吐...

我這一鍋有交待要大辣大酸...
所以會再辣與醋...
可想而知嗆到下場有多慘...
希望我在掉淚時大家會以為我是覺得好吃太感動而落淚呀...
25.jpg
這個湯很好喝吶...
張家我從還是路邊攤吃到現在的鋪子...
一路走來我的支持始終如一...
還在攤子時...
只要經過就會聞到濃濃的泡菜味道...就是在小火慢熬這泡菜湯...
現在則是聞不到啦...有了廚房味道飄不出來...嗚嗚...
26.jpg
這道小黃瓜是張家的招牌小菜呀...
非常的好吃...這樣一盤馬洗40元啦...
上頭還淋上張家特製的麻醬...
說真的...張家麻醬與阿螞A店麻醬是伯仲耶...
看顏色...應該不難看出來它有多濃...
濃濃麻油香味還有芝麻香...就是正點呀...

這一道麻醬漬黃瓜我也很愛吃吶...
只是這次看見有牛蒡馬上變心改點牛蒡...
不然我本來要點這一道的...
27.jpg
28.jpg
來個2章近拍吧...這個小黃瓜很清脆...黃瓜很甜...
而且也很多汁...不是老叩叩的小黃瓜...

整個有醃入味喔...
我很愛這道麻醬漬黃瓜...
濃濃的麻醬配著小黃瓜...真的很好吃...
我都會交待說我的麻醬要放旁邊...
因為這麻醬太濃...我不想沾太多...

這麻醬放的很多...
我對麻醬不會很排斥...但是過多的麻醬我就不愛了...
29.jpg
我的小菜...牛蒡絲沒有吃完...
老闆招待的泡菜我有吃完...
老闆的愛心牌泡菜怎可以不吃完呢?!
30.jpg 
我很努力吃拼命吃...可是還是吃不完吶...
左右為難...最後選擇...把麵吃掉...泡菜湯打包...
回家可以加泡菜醬再加水就變成一鍋完好如初的泡菜湯頭了...


在台中市區...我很少吃泡菜拉麵...
唯獨這張家讓我有動力... 
騎著小黑...就跟嫦娥一樣...不惜千里啊...
就這樣奔到東海去吃...
路程起碼要40分鐘...
星期日車多人多擠到爆...
我來回花了快2個小時...
但是值得呀...美味依舊...
衝著這一點我就甘願了...
雖然貴...一鍋110元...
但是美味依舊沒有走味...值得的啦...
貴要貴的有價值呀...
噢喔...對了...張家還有賣海鮮煎餅...
我沒吃過...
但今天聞味道好香喔...
下次要點海鮮煎餅啦...
希望啦...希望到時不會變節點海鮮豆腐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