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牛庵8月初剛開...店裡頭的牛肉是和牛...拉麵的湯是用牛骨熬的...非常濃郁香純...Perfect等級的牛骨拉麵跟香料咖哩和牛飯...我對日料很冷感...吃拉麵的話我大部份都在台北吃...因為台中很多拉麵都是台式風格...牛庵跟吞山郎二郎風拉麵走的就是日式路線...現在台中也有好吃的咖哩飯跟拉麵...

 

 

1.jpg

3.JPG

4.JPG

5.JPG

YAO到台中找我吃晚飯...

說是還不錯吃的咖哩飯跟拉麵...

於是乎...

我就穿著睡衣拖鞋來跟YAO蹭吃的...

我本想說應該也就還好...

所以隨便穿出門...

沒想到我一到店的時候被人潮給嚇的梅叮梅噹...

牛庵跟吞山郎人潮多到我以為是免費用餐哩...

2家我都有吃...

本想說2家一起寫...

但照片太多怕大家滑的很累...

決定2家分開寫...

牛庵賣的東西不多...

就是牆上貼的那些...

人潮非常的多...

牛庵是先用點餐機點餐付款...

付完款之後會有明細跟號碼...

等工作人員出來叫號進店用餐...

現在疫情期間...

所以一次最多只能5人用餐...

我從7點半等到8點10分...

YAO從7點開始卡位他等的比較久...

我等了40分鐘左右...

客人真的很多...

想吃的人最好在6點前用餐...

6點過後人超級多的...

中午也有開也可以選擇中午吃...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75號

11:30~14:30

17:00~21:00

最後點餐是8點半

三民路公園路交叉

 

6.JPG

7.JPG

8.JPG

9.JPG

我在候位時拍的...

工作人員都非常認真啊...

10.JPG

牛庵的用餐規矩...

11.JPG

12.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

一次只接受5人用餐...

13.JPG

14.JPG

15.JPG

這拉麵這炸雞...

看了就是讓人食指大動...

牛庵採開放式廚房...

乾淨衛生全都看的見...

16.JPG

牛庵的咖哩粉...櫃檯上擺放的...

17.JPG

牛庵的開水...

自己的開水自己壓...

18.jpg

19 (2).JPG

20 (2).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蕃茄牛骨濃湯拉麵...250...

牛庵的拉麵湯是牛骨熬的...

非常濃郁順滑...

入口是滿嘴的大骨味道...

湯頭濃郁到什麼程度知道嗎?

牛庵的湯頭是泥狀的...

有細末泥狀的湯頭...

濃濃的牛骨骨髓跟油脂的湯頭...

看的到細末泥狀...

但入口是立馬化掉...

入口即化的蕃茄咖哩牛骨湯啊...

牛骨湯帶有微微蕃茄的香酸味道非常順口...

不會覺得油膩...

但要趁熱喝湯...

冷掉的話...牛骨油脂就會凝固...

這一碗是YAO點的...

所以我只有拍到這些...

YAO有分一些一些給我吃...

但賣相不好所以我就沒拍了...

牛庵的拉麵是細麵款...

非常有有咬勁的拉麵...

彈牙拉麵...

牛庵的湯頭濃到我有吃沾麵的錯覺...

但牛庵的湯又有沾麵還要香純濃郁...

牛肉部份...

由和牛外表看很像是爐烤的...

但裡頭牛肉部份吃起來是舒肥手法般那樣細緻軟嫩多汁...

老闾有說和牛是取牛腿腱部位...

所以牛肉油脂部位就沒那麼多...

但牛肉的軟嫩順滑程度是一吃就知道是和牛...

非常光滑的牛肉...肉汁也豐沛...

其實看照片就知道它有多麼軟嫩...

牛庵的拉麵不管是湯頭或是牛肉/麵條部份...

都是Perfect等級...

一碗有靈魂的牛骨拉麵...

我在等餐時錄影的...

師傅非常專注認真的在製作牛骨濃湯...

27.jpg

28 (2).JPG

28.jpg

29 (2).JPG

牛庵還有紅酒單骨牛小排...

紅酒燉製的牛小排非常好吃...

牛小排本身非常的軟嫩...

牛脂部份是軟嫩而不油膩...

牛骨跟牛肉是筷子一挾就骨肉分離...

牛肉軟而不爛啊...

這一份我吃最多...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這唐揚雞是我堅持要點的...

我在候位時看見這個炸雞我就一直吞水...

這一份單點多少我不知道...

YAO負責做主的...我就負責吃就好...

唐揚炸雞上湯有灑咖哩粉...

花式咖哩粉...有加香料的咖哩粉...

所以唐揚雞吃起來帶有淡淡香料味跟咖哩味道...

牛庵的炸雞好好吃...

目前在台中我吃過好吃的唐揚炸雞就是牛庵...

雞肉外層非常的香酥...含油量很低...

漿的部份是薄薄一層...

裡頭雞肉是爆汁等級的肉汁...

咬下去肉汁整個噴發出來...

清甜的肉汁佈滿整個嘴間...

炸雞有附黃芥苿...

我沒有沾...

我覺這樣的原味就很好吃了...

沾黃芥末是在褻瀆這一份唐揚雞...

旁邊的新鮮脆口青葱搭著軟嫩炸雞一起吃...

一剛一柔完美搭配...

34.JPG

牛庵的牛白骨拉麵湯...

YAO分給我吃的拉麵湯沒有多少...

我一直murmur碎唸YAO...

只留一點點蕃茄牛骨湯給我根本喝不過癮...

可能我的怨念太深了...

老闆就請我喝一碗牛白骨湯...

這個湯上面的牛脂非常細緻...

牛骨湯非常骨溜...

喝進嘴巴滑到不用嚥它自己就會流進喉間...

35 (2).JPG

牛骨咖哩飯...有一碗味噌湯...

我點的一樣是牛肉...

咖哩和牛飯...

這一份非常有我的緣...

但是白飯上頭的溫泉蛋沒有我的緣...

我不吃生蛋...

我讓YAO吃掉...

結果他居然給我拌飯...

氣的我叫他把有生蛋黃的飯吃掉...

我點的香料咖哩和牛...

我有問是不是我的...

是我的就開始錄了...

 

36.jpg

牛庵的味噌湯...

清淡而不寡淡...

口味濃郁的咖哩飯配上清爽的湯是我最愛的組合搭配...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6.jpg

看看這個和牛牛肉有多麼的軟嫩...

細緻滑嫩的斷面...

不用我多說就知道我有沒有在胡說瞎說...

牛庵的牛肉肉汁豐沛清甜非常好吃...

牛肉很大片...還滿有厚度的...

很有肉感的主菜...

和牛本身沒過多調味可以吃的到和牛本身的肉甜...

沾了香料咖哩又是另一種風味...

有點日式又有點印度風格的咖哩醬非常下飯...

白飯小偷等級的香料咖哩醬...

41.jpg

 

42.jpg

牛庵的配菜...

炒蘑菇跟梅漬蕃茄...

蕃茄沒有茄味還不錯...

炒蘑菇好吃非常的清甜...

蘑菇本身的菇汁含量也很多...

43.JPG

牛庵的白飯是泰國米混台梗九號白飯...

白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

米飯不會過軟...

非常好吃...

非常Q彈的米飯...

拌香料咖哩醬吃起來濕潤度剛好...

44.JPG

這是辣油...可以拌著咖哩醬白飯吃...

這個辣油不辣但是很香...

我有再多要一份拌著吃...

咖哩飯香氣更加明顯...

牛庵連這種配料部份的小細節都有注意到真的很用心...

45.JPG

咖哩醬...

牛庵的咖哩不是純粹日式咖哩...

有一點日式又有一點印度咖哩的感覺...

帶有香料口感的咖哩醬...

日印混搭的香料咖哩...

咖哩醬目看好像水水的...

但是它還滿濃郁的...

咖哩醬非常順滑...

牛庵的白飯跟咖哩醬可以再續1次...

這一點還滿不錯...很大器...

我們沒有續醬續飯...

因為我們還要吃吞山郎二郎風拉麵...

 

老話重講...我對日料真的很冷感...

我從小被餵食日料長大的...

加上家族長輩在台北開日本料理店...

而且長輩是那種大師級...

跟長輩出去吃日料時...

日料店師傅都還會到門口迎接鞠躬長輩的大禮等級...

從小就被投餵正統的日料...

懷石14道也是從小開始被逼著吃...

所以現在吃日料大都覺得是台風日料...

久了就導致我對日料冷感...

牛庵牛骨咖哩讓我想到家族長輩...

我弟應該會嚇到...

吃個拉麵咖哩飯都能想到家族長輩...

但說真的...

牛庵的說是職人級一點也不為過...

料理用心而且連小細節都有照顧到...

牛庵跟吞山郎真的是不錯...

我會想再吃的日料店...

台中的拉麵/咖哩我找不到一家可以跟牛庵吞山郎比的...

喜歡吃咖哩飯/拉麵的一定要到牛庵吃看看...

牛庵 跟吞山郎現在是我的第一名咖哩飯/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