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有三寶...
到彰化一定要吃的...
肉圓涼圓貓鼠麵...
第一寶肉圓代表就是這一家正彰化肉圓...
有著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正彰化肉圓...
也是彰化在地人吃的
肉圓店...
食尚玩家浩子曾說過他是吃這家肉圓長大的...
我也是吃這家正彰化肉圓長大...
這家正彰化肉圓對彰化人而言...
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要吃好吃的傳統肉圓...

不用說就是這家正彰化肉圓...
要吃脆皮肉圓就是阿三肉圓...
阿璋是吃名氣...
九把刀導的電影而聲名大燥...
至於要吃好吃的?
還是要吃有名?
就看個人需求...
有名不代表好吃...
這一點想必大家都知道理解...
所以囉...

 

 

 

 

 

 

 

 

 



2

3

4
現在的正彰化肉圓有改過裝潢...
以前是一個小小攤子...
到有店面...
店面也是很老舊的那種...
其實我很懷念以前老舊店面的時候...
吃罵丸特別的有FU吶...
這家正彰化正彰化肉圓從小吃到大的...
我回家說我吃罵丸 ...
我姐還很緊張的問說吃哪家?
該不會吃阿璋吧?
如果是吃阿璋的話...
那妳就吃錯家了...
枉費妳是彰化人的身份...
我跟我姐說從小吃到大的正彰化肉圓怎會吃錯...

 

 

正彰化肉圓(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04-7227868
11:00~18:30
好像沒有公休日





5
正彰化肉圓有提供費的湯讓客人喝...
而且湯不是隨便牌的...
是用蛤蜊跟大骨熬的湯喔...
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不怕客人喝...

6

7

8
我趕回彰化是下午快3點左右...
正彰化肉圓的客人還是不少...
外帶的一堆...
店內用的也不少...
要搶拍店內用餐環境真的還滿難的...
最後放棄隨便拍...

 

 

正彰化肉圓採自助式用餐...

先在門口點餐結帳取餐...
接著再自己找位子吃肉圓...

我點了一份干貝肉圓+綜合湯...
總共95元...
干貝肉圓是70元...
也有一般的...
一般的香菇肉圓是40元...



9

10
店裡頭有各式美食報導...

11

12

13
店裡用的原料都有清楚載明讓客人看...
愈是Q彈的肉圓皮用的粉就愈多種...
正彰化肉圓單用地瓜粉...
所以Q度非常低...不明顯...
但起碼吃的安心...

14

15
這是正彰化肉圓免費提供給客人喝的湯...
有著滿滿的蛤蜊...
湯很清甜...
看看湯色就知道這個湯有多真材實料...
大骨實在是太大根了...
大到不像話...
用碗根本就沒辦法裝...
所以我就放棄不拿...

16

17
這是我點的綜合湯...
湯是筍子湯...
滿滿筍味的筍子湯...
筍子在下...
肉皮...
台中都叫碰陪...
我們彰化叫做罵陪...
貢丸是香菇 貢丸...
非常好吃...
因為是油葱做的...
我有吃到油葱...

 

 

彰化美食其實不輸給台南...
真的...
彰化吃的都是真材實料...
沒有用心沒有用料實在很快就會被淘汰...
前幾天彰化政府有個什麼長的向台中市嗆蝦...
說彰化美食不輸台中...
這一點是真的...
我們彰化的美食真材實料...
真的是有用心的在做的...

18

19
這是我點的干貝肉圓...
70元...
看數字很貴...
但如果看見裡頭的料...
會覺得70元不貴...

 

 

正彰化肉圓的罵丸都是每天手工現做...
限量的...

賣完就沒了...
所以要吃的人手腳就要快...

20  

21
這個辣椒醬一定要吃...
吃肉圓就是要加辣椒醬...
有提味效果...
它其實不辣...就是香...

22

23
這個香菇非常大朵吶...
真的好大一朵...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大朵的香菇 了...

24
正彰化肉圓的皮是軟中帶Q...
說真的Q度並不明顯...
但是非常滑溜...
軟軟滑滑的口感...
跟彰化涼圓差不多Q度...
若真要很Q的話...
那就不能只用地瓜粉...
還得再加修飾澱粉一些里里叩叩的化學粉...
才會有Q嗲嗲的口感...
正彰化肉圓用的是單純的地瓜粉...
所以不會有很明顯Q嗲嗲的口感...


25

26
我點的是干貝肉圓...
干貝真的是尼瑪的多呀...
多我傻眼...
多就算了...
干貝還滿大顆的喔...
非常有口感的干貝...
帶有Q彈口感的干貝...
肉圓皮是軟滑口感...
干貝帶有Q彈...
干貝都比筍子還要大顆...
真的很誇張...
這都可以叫做干貝圓了...
干貝比肉還要多...
我本以為干貝是筍子...
吃進嘴巴才發現是干貝不是筍子...

27

28
正彰化肉圓的辣椒醬好吃...
辣椒醬跟著醬油還有鎮獨門祕製的米醬...
彰化的肉圓除了拼內在的料...
也拼外在的肉圓醬料...
正彰化肉圓的米醬帶有花生的味道...
花生也是非常的濃郁...

乍吃還以為是花生醬...
可想而知有多純濃了吧...

29  
肉圓的肉...
豬肉塊...
不是用豬絞肉...
豬肉塊也是很大一塊...
豬肉軟嫩...
沒有豬騷味...
肉汁很多也很清甜...
一顆干貝肉圓一碗綜合湯...
解了我的思鄉之苦...


過陣子就要過年啦...
每到過年...
就會有一堆遊客到彰化遊玩...
到彰化玩的話...
別忘了去吃彰化三寶的第一寶...
這家正彰化肉圓是彰化肉圓代表...
也是我們彰化人的驕傲與指標...
非常低調的一家店...
幾乎沒有在做廣告的...
要是幸運的話...
還可以看見小老闆娘...
超級大正妹一個...
好像是第三代還是第四代傳人...
正彰化肉圓是我們在地人吃的罵丸...
說真的...
如我最先講的...
要吃好吃的還是要吃有名的?!
前幾天看食尚玩家時...
看見食尚玩家報這家正彰化肉圓...
還有阿泉焢罵本...

食尚玩家這次有給它很正經...
因為這2家都是我們在地人老饕在吃的店...
最後附上食尚玩家的採訪報導...
浩子的回憶也是我兒時回憶呀...
是說食尚玩家也誇張了點...
相親地點是肉圓店...
聽見時真的噴笑...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