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verture序曲的手作檸檬塔做的比法米/菈唯思的還要酸...
就連檸檬鮮香酸也比法米/菈唯思來的有水準...
檸檬塔天后-奶油妹吃Overture序曲跟我說檸檬塔超級好吃...
是她吃過CP值最高的檸檬塔...
奶油妹是檸檬塔專家...
我買檸檬塔讓奶油妹鑑定我的舌頭有沒有中風...
她跟我講這樣的話讓我安心不少...舌頭沒有中風... 

重點是檸檬塔一個才賣60元...
一整顆8吋大檸檬塔只要400元... 
草莓塔只賣70元...吃到真的就是賺到...
塔皮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我最鍾意的塔皮在10年後終於重現江湖了... 
Overture序曲的檸檬塔的塔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酥脆口感非常的明顯...
還可以清楚聽見塔皮崩裂的聲音...
吃第一口時我是驚艷到大叫喔喔喔...
把一旁的小娃娃給嚇著了...

 

 

 

 

 

 

 


2
天氣冷風又大又下雨...
招牌布都被吹的捲起來...
想要好好拍都沒有辦法...

 

 

Overture序曲手作甜點(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九街72號(安順東/大連交叉)
04-22450108
只有外帶沒有內用
目前沒有公休日
手作甜點下午3點出爐
因為甜點都是限量的
所以最好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
每日甜點品項都不一樣
可以上粉絲團問今日手作甜點有哪幾款
我也是先問好檸檬塔的日期才去買的

 

 

 

 

會知道Overture序曲...
是因為Overture序曲手作甜點的邀請試吃mail...
mail裡頭有溫度的文字...
樸實的內容沒有華麗不實的字眼...
讓我上粉絲團查看一下...
看見檸檬塔時...
受不了就寫訊息詢問相關問題...
問清楚檸檬何時會出就摸上門...
只要我有興趣的...
不用邀請試吃我會自己摸上門買...
是說從踏進Overture序曲到離開過程還滿搞笑的...
KITTY一直笑...沒見過那麼沒格的部落客... 
我可以為了吃不要臉拼命求...鐵了心一定要吃到... 


3
Overture序曲門口會有一塊黑板寫著今天出爐的東西...
但這個黑板一點都不吸引人...
誰會為了吐司而停下來? 
這個小黑板要是寫著檸檬塔草莓塔的話...
我看Overture序曲應該也是會造成交通阻塞...
一堆人排隊等著買好吃的檸檬塔草莓塔...


4
Overture序曲沒有內用只有外帶...
所以擺設非常的簡單...
當天的產品會擺在木桌上讓客人選買...
甜點類要用問的...不會擺出來...


5
木桌上有一張有關店裡頭的理念...
看見這一張我心慌慌...我很怕檸檬塔賣很貴... 
我在臉書上發問時也沒有問價格...
到店裡看見這一張真的好緊張...
我好怕檸檬塔一個給我開價150...那我就真的心碎了... 
我馬上先問檸檬塔多少錢...
老闆說今天有檸檬塔跟草苺塔...檸檬塔是60... 
我當場蛤一聲又問說多少...
我以為我耳朵長包皮聽錯...
老闆說檸檬塔是60...
我回頭很開心的跟KITTY說賣60內... 
換老闆緊張的問說60很貴嗎?
我說不會...這個數字我很滿意...
說完還一直鵝鵝鵝的笑... 

60元溜...吼...跟我預期的差快100... 
60幹馬擺這一張出來嚇我啦...五告腰受耶...
我接著問說那草莓塔賣多少?
老闆說70元...70元也OK啦...
拜託...跟一般人家賣的價差一半...
KITTY一直笑...
因為我緊張到一直問KITTY怎麼辦?要不要撤退?! 
後來還是決定先問再決定...
還好有問...有問就有保佑咩...


67
一進到店裡...地上就好幾箱蔬果類的箱子...
草莓有2箱...檸檬葡萄柚還有南瓜...
內個草莓好有我的緣... 


8
2藍草莓內...
我跟KITTY說我們一人扛一藍將將好... 
KITTY說我想太多了...這是人家要做甜點的... 


910
我們到的時候是2點半...
Overture序曲會先出鹹的部份...2點半出...
甜點會晚一點出...大約3點...
所以我們就在店裡等了一下...
吐司剛出爐的...熱騰騰的...香氣誘人...


1112
Overture序曲的名片...簡潔大方...
其實Overture序曲賣的不只甜派鹹派吐司...
還有一些原物料...橄欖油啦...還有十殻米...


13
scone...一個40元有貴內...
但它是酒釀莓果口味...所以價格也還好...
酒釀的本來價格就比較高...成本比較高...


1415
這是什麼培根蛋吐司...這是有料吐司...一條140元...
這個數字有嚇到我...
我有拿夾子偷偷挾一下...
結果我挾不起來...吐司本身很重...
我這一挾"好像"把吐司挾破了... 
我趕快放著不敢動... 


16
十殻米...這一包450元...這個其實很好...
跟著白飯混一起煮...
等待檸檬塔時無聊給它數了數...
17種五殻作物...它還滿大一包的...
450元還OK...
超市賣的也大約是這個價格...
種類還沒有這麼多種勒...


17
店裡頭也有賣Cheese Cake...
我們在等的時候有很多客人...都是先預約...
有客人訂淺嚐微醺...
看起來很好吃內...我都好想買...
Overture序曲的價格其實都很便宜...
看看整顆的6吋Cheese Cake390-460不等...
我不懂幹馬要用那一張來嚇人... 
Overture序曲甜點水準跟菈唯思比是有過之而不及...
價格更是明顯的大勝...
只是Overture序曲沒有內用只有外帶...

 

 

Overture序曲沒有內用只有外帶...
我想說當場先吃看看...要好吃的話再多買一些...
我拜託老闆借我一個盤子跟叉子讓我裝著吃...
我最壞的打算是站在門外吃...
結果老闆很NICE的... 
說如果不介意地方狹小的話...
就在店內吃...外頭天氣冷別在外面吃...
甘溫甘溫... 


181920 
老闆幫我放在盤子裡...還幫我灑一些檸檬皮...
老闆吶...檸檬皮浪費了...
我偷偷用手指把檸檬皮按起來吃...
這樣一個檸檬塔賣60元價格便宜...
外帶價60元多爽吶...
整顆8吋的只要400元...有夠便宜的... 
這個檸檬塔遠遠的就問到它的香氣了...
我沒靠近桌就清楚的聞到香氣...
那股檸檬的清新酸氣帶著一絲絲甜味香氣...
我差一點興奮到暴走...   
我看著檸檬塔聞著那股檸檬餡香氣...
我的嘴巴一直在生口水...
塔皮看起來也很不錯的樣子...
60元...60元...60元... 
能不興奮嗎?

我吃過最便宜的是法米的老媽媽檸檬塔...
80元...很多人評為
最好吃...

現在都標榜什麼老媽媽老奶奶... 
這年頭...薑不是老的辣...而是檸是老的酸...
愈老的愈酸...阿罵級的比媽媽酸...
但是...Overture序曲的酸可以算是周罵級的... 
比什麼標榜老奶奶的還要酸...
林周罵吃周罵級的酸溜溜檸檬塔算是將將好... 


2122
我本來有自備餐刀跟餐叉要切檸檬塔...
結果忘記帶出門...
只好厚著臉皮跟Overture序曲借刀子跟餐叉來解剖...
餐刀在切塔皮時非常有難度...
塔皮非常的酥脆...要用點力才切的下去...
當刀子切開塔皮的聲音出現時...
我是HIGH到不行...我很注重塔皮...
聽見崩裂的聲音我跟KITTY說這個皮不錯喔...聽聲音就知道了... 

 

 

Overture序曲的檸檬卡士達是走軟滑路線...
跟一般濃稠型的完全不同...
有些檸檬卡士達的濃稠度是來自於玉米粉/吉利丁...
玉米粉/吉利丁加的愈多時...餡就會愈濃稠...
當然口感也會偏硬一些...
(有的人會加玉米粉...有的人則是選擇加吉利丁...)
(添加物不同時...檸檬卡士達顏色也會不同)

 

 

Overture序曲的檸檬卡士達比菈唯思的還要軟滑...
顏色也跟菈唯思的不太一樣...
Overture序曲的檸檬卡士達比較透明...
沒有像菈唯思呈現乳白色...
比較偏像法米那種顏色...
我一切開時...檸檬卡士達開始往下滑...
這就是吉利丁加多加少的不同之處...
Overture序曲的軟滑度更勝菈唯思好幾級...


2324
檸檬卡士達顏色是比較偏透明...
吃一口檸檬卡士達酸的我整個都V起眼睛...
雖然很酸...但是非常的順口...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一邊吃一邊酸...
我吃到第4口時是酸到流鼻水了... 
KITTY也愛檸檬塔...
Overture序曲檸檬塔是讚不絕口...沒幾口就噎光了...
我是發揮雙子的研究精神一邊吃一邊研究...
檸檬卡士達非常的滑軟...
這個內餡主要還是以新鮮檸檬為主...
檸檬卡士達裡頭還有檸檬皮喔...
所以吃起來口感更加的香酸分明...
跟菈唯思的比...菈唯思輸的灰頭土臉...
有沒有檸檬皮真的差很多...
加了檸檬皮口感及香氣是豐富了檸檬塔的層次...
Overture序曲的酸與甜口感非常分明...
它可以算是屬於重口味的檸檬塔...
甜度比起一般的檸檬塔還要多一些...
但是酸度卻是一般檸檬塔的多好多出來...
吃的時候...
會先感受到檸檬卡士達的香酸接著是甜的味道...酸中帶甜...
接著尾韻變回是檸檬的香酸殘留在嘴間...
酸甜交雜的完美三種奏... 


252627
檸檬卡士達裡頭的檸檬皮應該看的很清楚...有料的檸檬餡...
裡頭有黃綠兩種檸檬皮...
順滑口感中還帶有一咪咪的檸檬屑屑...
細膩帶有粗獷的口感...
其實Overture序曲最讓我感動的是塔皮...
這個塔皮酥脆分明...紮實感很重的塔皮...
吃起來還可以聽見考考考的聲音...

 

 

10幾年前花蓮提拉米蘇正紅...
他們家最令人稱讚的就是提拉米蘇最下層的餅乾...
酥脆的餅皮...讓提拉米蘇很快的打響名號...
也因為那個餅皮讓我瘋狂愛花蓮提拉米蘇...
一星期起碼要獨啃一顆拉提米蘇...
但走紅之後的花蓮提揭米蘇餅皮不再...都是軟趴趴的餅皮...
餅皮的香酥脆再也沒再出現...
花蓮提接米蘇品質走下坡就是台中店開那時...
從那時我就很少吃花蓮提拉米蘇...
但是提拉米蘇的香酥脆餅乾層我一直沒能忘記...

 

 


我四處找當年提拉米蘇的餅乾層...但一直沒有找到...
這一次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找到我最初的感動與驚艷...
塔皮的香酥脆...紮實度很夠...
麵粉跟奶油香氣有出來...
淡淡的奶油香氣吃起來沒有什麼奶油的油膩感...
塔皮可以歸在脆硬程度的塔皮...
因為我有放隔夜...塔皮依舊好吃...


28
29
因為我們等很久...
所以老闆就手沖咖啡招待我跟KITTY...
這個咖啡來的真是剛好...
吃檸檬塔配回甘香醇的咖啡...幸福呀... 


3033
這是限量的草莓塔...我們這一天出2個甜點...
一個是檸檬塔...一個是草莓塔...
這個草莓塔70元...價格很便宜...
法米的一個賣130元內...
兩者相比...我愛Overture序曲...
第一是價格...第二是草莓給的很大方...整顆的...


35
Overture序曲的香草卡士達也是非常的軟滑...整個都滑下來...


3637
草莓塔有灑上檸檬皮...所以吃起來帶有檸檬香氣...
這個檸檬皮應該是現削的...因為味道很明顯...


38 
新鮮的草莓...現在還不是草莓旺季...
所以草莓吃起來比較酸...
搭著香草卡士達剛好是balance...
Overture序曲的香草卡士達滑軟...
香草味道有出來...香草籽非常的多...
香草味道雖淡但是很舒服...不是香草精的刺嗆...
吃起來的口感跟糖村的限定草莓芙口感很相像...
兩者相差在於Overture序曲比較滑軟...糖村是固體狀...
草莓的酸搭配香草卡士達的甜...非常的順口...一整個幸福呀...
草莓塔的塔皮跟檸檬塔不一樣...
草莓塔塔皮吃起來跟法米檸檬塔的塔皮差不多口感...
1412605_778757305474119_8971091_o 
這個移位的落漆檸檬塔是奶油妹拍給我看的... 
這是我拿給她的Overture序曲檸檬塔...
舟車勞頓...一路搖回到市區...
只有檸檬片移位算是萬幸了... 
奶油妹說超級好吃...塔皮也好吃...
想直接訂製整顆的回家啃...
這是她吃過CP值最高的檸檬塔...
我都好想跟奶油妹說妳可以不相信我的人... 
但妳不能不相信我的嘴... 

吃過Overture序曲檸檬塔...
我現在對法米的檸檬塔完全無感...不覺得酸... 
Overture序曲的酸度巴過了以酸出名的法米...其它家的更不用講...
軟滑到不行的檸檬卡士達是酸到我流鼻水...但卻停不了口的一直吃...
酥脆分明的塔皮是我一直在找的...更不用講...
重溫10幾年前的夢幻餅皮...
除了感覺就是幸福...找這麼多年終於找到了...


 

 

我們在店裡吃了一個檸檬塔還有一個草莓塔...
大大的滿足了我們的甜點之慾...
Overture序曲的甜點便宜又有水準...怎能不滿足?!
我再外帶幾個檸檬塔...
我在結帳時老闆說店裡頭吃的不收錢...
因為我們在店裡等了一下下...很不好意思...
所以就只收外帶的錢... 
Overture序曲的檸檬塔...很好吃...
草莓塔也好吃...
草莓嘛...沒什麼鳥不起...
但是卡士達做的很好吃...
愛吃酸愛吃甜點的人...可以試Overture序曲...
但是最好先打電話預訂...因為都是限量的...
只有外帶沒有內用...
阿是說外帶也很OK吶...
這麼便宜的價格... 
外帶回家慢慢吃也甘願...
我就是搶出爐時間去...只是我們等比較久...
不知道揪團訂整顆8吋的檸檬塔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家Pixy也是愛吃檸檬塔愛到不行...
我把Overture序曲檸檬塔照片傳給她看時一整個心動...
比法米還要酸的檸檬塔更是躍躍欲試...
我想說訂一整顆的讓她拎回高雄吃個爽... 
一整顆8吋也才400元...便宜好吃...
拿來做伴手禮超有面子的...  
過的了奶油妹妹那一關...
過Pixy那一關也就妥當的啦...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韓文歌...
非常輕快的旋律...my love by李承澤...
我把歌詞也順便找了出來...

 

사랑해 그 말은 무엇보다 아픈 말 

 

我愛你這句話比什麼話都讓人心痛

 

숨죽여서 하는 말 이젠하기 힘든 말

 

令人窒息的話,現在都難以說出口

 

Oh 햇살이 밝은 아침보다 밤의 달빛이 어울려요

 

Oh 比起早晨的燦爛陽光, 更適合夜晚的月光

 

이별의 그 입맞춤 잠시 접어둔 채 이대로 이렇게

 

離別的親吻,暫時就這樣收起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말할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告訴你

 

나 이렇게 너를 외치면서 My Love

 

我是這樣的大聲呼喊著你 My Love

 

넌 보지 못할 내 마지막 눈물

 

你不會看見我最後流下的淚水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보낼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放開你

 

나 또 한번 너를 외치면서My Love

 

我又再一次的大聲呼喊你 My Love

 

넌 듣지 못할 사랑한단 내 말

 

你不會聽見我說愛你的話

 

괜찮아 그 말은 안쓰러운 거짓말

 

沒關係,這句話是令人憐憫的謊話

 

애쓰면서 웃어도 우린 그저 눈물만

 

就算努力擠出笑容,我們依舊只有眼淚

 

Oh 햇살이 밝은 아침보다 밤의 달빛이 어울려요

 

Oh 比起早晨的燦爛陽光, 更適合夜晚的月光

 

이별의 그 입맞춤 잠시 접어둔 채 이대로 이렇게

 

離別的親吻,暫時就這樣收起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말할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告訴你

 

나 이렇게 너를 외치면서 My Love

 

我是這樣的大聲呼喊著你 My Love

 

넌 보지 못할 내 마지막 눈물

 

你不會看見我最後流下的淚水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보낼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放開你

 

나 또 한번 너를 외치면서My Love

 

我又再一次的大聲呼喊你 My Love

 

넌 듣지 못할 사랑한단 내 말

 

你不會聽見我說愛你的話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말할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告訴你

 

나 이렇게 너를 외치면서 My Love

 

我是這樣的大聲呼喊著你 My Love

 

넌 보지 못할 내 마지막 눈물

 

你不會看見我最後流下的淚水

 

힘껏 안아줄께 널 그리고 말할께

 

緊緊的擁抱著你,然後告訴你

 

나 또 한번 너를 외치면서My Love

 

我又再一次的大聲呼喊你 My Love

 

넌 듣지 못할 사랑한단 내 말 My Love

 

你不會聽見我說愛你的話 My Lov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