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一碗重慶傷心酸辣粉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最道地的...
我終於在台灣吃到道地正宗的重慶酸辣粉了...

是重慶正宗調味煮法的酸辣粉喔...
看見城市小廚這一碗時...
我感動到眼淚都快噴出來...
色香味俱全的重慶酸辣粉...
這樣一碗才賣80元...
城市小廚還是有改過...
正宗的酸辣粉是放花生...
但是城市小廚放的是脆脆的黃豆...
口感比花生還要好上好幾倍...
我才剛從香港回來...
去香港我必吃的就是酸辣粉...
現在回台灣
吃這一碗最準...

 

 

 

 

 

 

 

 

 



2

3
城市小廚是髒童鞋發現的...
但是她老人家現在是病號...
沒辦法吃辣...
所以派我去吃看看探路...
城市小廚在非常隱密的地方...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75巷26-2號
0987-351259
早上11點到晚上7點半
下午照常營業
星期二公休
中友百貨AB棟中間的走道走到底小門就到了...
如果是走育才北路的話...
在小七對面機車停車場進去...
看見小門古拐就到了...
我拍了示意圖...
這樣想吃酸辣粉的人就會輕鬆許多...
我第一次去是星期二...
剛好城市小廚公休...
我找了半個多小時...

 

 



4

5

6

7
城市小廚...
非常的隱密...
狹長型的...
老闆是帥哥...
老闆娘是美女...超正的啦...

8
用餐在這裡...
雖然小小的很克難...
但其實還可以啦...

9
城市小廚賣的...
就是賣酸辣粉...
品項不多...
價格很便宜...
酸辣粉要吃到一碗80元真的沒有...
我在香港吃一碗都要200多元台幣哩...
所以看見城市小廚價格是心花朵朵開...


10
我有點這個湯...
我以為是魚丸...
結果是香菇貢丸...
湯很清甜好喝...
貢丸對我來講無感...
2顆貢丸15元真的很便宜...

11

12
看見這一碗時...
眼淚真的都快噴出來...
真的很激動...
看這長相就知道是正宗的重慶酸辣粉...
但是城市小廚還是有小小改版一下配菜...
花生改成脆黃豆...
我點的是牛肉口感的傷心酸辣粉...


13
酸豆?豆角?
忘了名字...
這個是酸豆那種...
但是它沒有酸味...
豆子口感Q軟型的...
吸附酸辣湯汁非常好吃...

14
黃豆炒的很脆...
很好吃...不油膩...
其實我在香港吃傷心酸辣粉時...
我都會交待不要花生...
在台灣時我沒有交待...
因為我想知道它的原樣是怎樣...
看見城市小廚用的是黃豆...
我忍住沒發問...
吃第一口時就受不了...
完全實在又道地的重慶酸辣粉...
直接開口問有沒有吃過正宗的傷心酸辣粉...
老闆回答我說老闆是從重慶回來台灣賣的...
我說難怪...這一碗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傷心酸辣粉...

15
牛腱肉...
非常透軟入味...
牛肉細嫩...好吃...
一碗牛肉酸辣粉有4片...

16

17
這個粉條是薯粉...
台灣好像是叫QQ粉...
在香港有原色與紫薯2種粉條...
台灣就只有一種...
這個薯粉非常的軟滑好吃...
但是長度太短...
這個長度沒有辦法大口用吸的...
長度夠長的話...
呼嚕呼嚕用吸的才夠爽...
長度過短這一點就有違酸心酸辣粉的特色...

18

19
我點的是大辣酸辣粉...
老闆跟老闆娘一直阻止我...
說真的...
我在香港傷心酸辣粉吃到要另外加收辣椒錢...
台灣的辣度我可以HOLD住...
老闆說從沒有客人敢挑戰吃大辣...
我是第一個...
就連重慶嫁過來的女生吃中辣就辣的受不了...
我說沒關係...我只怕不辣...
事實證明城市小廚的真的會辣...
大辣的辣度只比我在香港低一點...
我在香港是辣到飆淚...真的哭了...
JOLIN嘴都出現了...
城市小廚的大辣是讓我鼻水共共勞...
瞬間鼻塞都通了...
酸辣粉之所以會叫酸辣粉是因為它會辣到流淚...
酸辣粉是重慶的小吃...
以酸辣口感而聞名...
城市小廚的湯頭是酸辣適中...
酸辣的很順口...
不會刺嗆麻辣到沒辦法喝...
這一碗傷心酸辣粉有90分...
如果粉條的長度夠長就是100分了...


20
整碗粗關關...
剩下這一些不是吃不完...
而是捨不得吃...
剩這一點我外帶回家...
買包王子麵拌一拌又是好麵一碗了...
拜某位部落客的甜在興業配文...
吃個消夜一下子2250元就沒了...
荷包扁了...
現在真的就是平民小吃路線了...
一碗傷心酸辣粉可以做兩餐...
這家城市小廚真的就是即時雨...
髒童鞋介紹的時機真是對了...

21 
這是我鼻水共共勞下的結果...
包出這麼多雲吞出來...
城市小廚的辣真的還滿辣的...有辣到...

 

 

喜歡吃麻辣的人可以到中友那兒吃看看...
城市小廚也有賣不辣的...
口感跟我在香港還有紐約China Town吃的差不多...
城市小廚的位子不明顯...
我做示意圖了...
這樣就比較好找...
城市小廚的中辣等級算是台灣大辣上去了...
所以吃特辣的人可以從中辣開始...
除非跟我一樣吃變態辣的話...
可以直接挑戰大辣...
95元買單離場...
城市小廚的老闆娘很SWEET...
剩下一點點我說要打包回家煮麵時...
老闆娘說我幫妳加些麻辣湯好嗎?
超級SWEET的...
所以又是滿滿的一碗湯帶回家...
本來我想說買王子麵回家煮...
後來想到家裡還有韓國不倒翁拉麵...
這個酸辣湯煮拉麵肯定也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