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鬧了個超級大烏龍 我把刁民酸菜魚當成廣州太二酸菜魚在台灣的分店因為相似度非常高擺盤/飲料/還有SLOGAN都與太二集團幾近一模一樣導致一個情深緣淺的烏龍 。

 

 

1.jpg

2.jpg

這是起因

為了證明我自己是部落客所以打卡PO文。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我的PO文過約2小時左右一位自稱刁民小編就到我粉絲團四處留言否認留言意指我要插隊提前進場用餐但是我並沒有要插隊提前進場用餐

而且刁民小編還搞錯對象留錯言慘被網友打臉,有一點糗啊!!!

看見網友跟刁民小編開始筆戰,我趕快發表聲明通知刁民酸菜魚,但刁民酸菜魚卻悄悄的取消了我的標記,可能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開店第一天大小眼對待出包了吧?!這我可以理解所以我也假裝沒發現。

但最後發生了一個忠孝仁愛禮義廉的狀況~~~

2.JPG

3.jpg

刁民小編到我的粉絲團上留言跟網友筆戰,

刁民小編意指我是3點到4點去到崇德店表示我要提前進場不排隊,我調出了我拍照的時間,刁民黃先生您可比對監視看看這樣的人潮是否是在3點到4點?!

事實上我是16:19在店外排隊時拍的照片,刁民小編搞不清楚狀況就到我粉絲團四處留言筆戰被網友洗臉。

一位自稱刁民老闆黃先生私訊我我表示可調閱監視器看不知道有沒有調閱?!刁民小編稱為了維護外場排隊公平部落客也是要乖乖排隊我請刁民黃先生調監視器出來大家對質但刁民黃先生沒有提供

用刁民小編的說法來講的話,如果是有預約的業配部落客是不是就不需要維護現場排隊公平?!可以直接提前進場用餐?!那也就是說其實所謂排隊公平並不公平啊還是會因為身份地位而有所大小待遇的

 

刁民黃先生您表示刁民員工並沒有跟我說過只接受業配部落客的話~~~

好巧不巧,刁民員工跟我說的當下剛好我跟我朋友在講電話,他在另一頭有聽到我跟刁民員工的對話,您及刁民小編在未搞清楚狀況就到我粉絲團筆戰

您在現場說一套在網路上又是做一套,不先搞清楚對象及狀況就發言真的很糟糕。

我是問能不能進去拍環境趁現在裡面沒人先拍環境您的員工表示只有部落客才能拍用餐環境我想這一段我不用再多說在我的粉絲團上講的很清楚您可以上粉絲團再回憶我不會刪除貼文所以您可以盡情回憶

 

 

4.JPG

5.JPG

刁民黃老闆:

您要我把講只接受合作配合部落客拍照的人找出來我如您所願就是這2位員工

您說刁民員工沒有跟我講過不讓我拍的話,問我到底是誰,名字我不知道,但我有拍到人,我本沒打算公開這照片,也沒有打算發文把話給挑明講,但您要我把人找出來,那麼人我給你。

您表示是員工的錯您不在場與你無關,還要求我要刪貼文因為店是三個人共有的,我也一併說清楚這個情深緣淺的烏龍是怎麼一回事。

您要的人就是照片中的2位,請問我有解了您的疑惑嗎?!

6.JPG

當下排隊的第一次是刁民員工拿菜單給我,在那當下我看菜單覺得不對勁,廣州起家的太二酸菜魚沒有賣蕃茄魚,馬上詢問員工說你們是大陸太二酸菜魚還是台灣酸菜魚,員工表示是台灣式酸菜魚,老闆自己研發創意的,與大陸無關不同,

接著在第二趟是在排位寫單,我在刁民員工填菜單候位數時詢問是否可以拍環境,趁現在沒人先進拍一下環境,

(我是第20組,如果您還是質疑我的話,我可以再拍菜單上寫的候20字樣給您。)

刁民員工在當場說只有部落客才能拍照若不是刁民員工說只給部落客拍照我也不會表示部落客身份在我表示部落客身份時開始質疑我部落客身份真偽

在那當下我是無法提出證明我是美食部落客,接著又說拍照要預約但也只給有合作配合的部落客拍照我沒有要插隊提前進場用餐您也不願拿監視器畫面出來倆倆比對在我粉絲團上又極力否認並意指我要插隊提前進場我只是要拍個環境照。

刁民黃老闆:

我想現在您應該很清楚我是不是部落客了刁民員工們狗眼看人低也是情理之中畢竟我胸前沒掛大單也沒有主動遞名片表示我是部落客我還乖乖排隊造成刁民黃老闆您及刁民員工的誤會

這一點我深感抱歉~~~

7.jpg

8.jpg

9.jpg

附上我與我朋友在連絡至您餐廳用餐的對話,試問一下願意4點先到刁民餐廳卡位的人還會想著插隊提前進場用餐嗎?!

如果要插隊進場的話又何必有這樣的對話出現,我又何必表示我4點去卡位呢?!

雖說我是16:19拍的第一章照片,但也離5點營業有40分鐘間距,

刁民老闆您及刁民小編口中所謂的外場排隊公平而拒絕我們不排隊提前進場,

刁民老闆及刁民小編搞不清楚狀況在我粉絲團上留言筆戰,被網友轟了滿頭灰之後,趕快私訊道歉。

 

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其實我朋友傳給我那當下我以為貴餐廳是廣州太二酸菜魚集團到台灣開店(如上圖)

廣州太二酸菜魚集團2015年成立開賣2015年一路長紅到現在

貴餐廳與太二相似度高達80%酸菜魚的擺盤/酸菜魚上頭的菊花絲裝飾

還有飲料擺設及沖泡的方式也是與太二沒什麼不同

另外Slogan"酸菜比魚好吃"也是與太二酸菜魚一樣

而且一樣都有滿滿的俏皮幹話...

我真以為是太二酸菜魚到台灣用另一個名字展店

(若是不相信覺得我截的圖可以GOOGLE太二酸菜魚或用百度網頁找)

刁民跟太二有多像讓大家看一下影片,但我找到的是2018年的,近期的太二酸菜魚影片都是一些user隨手拍,也不好抓來做比對,

相似度真的太高,以致我搞烏龍誤會台灣有太二還有5折用餐。

 

當晚刁民餐廳選擇在我粉絲團上四處公開留言筆戰說些糊塗話,那刁民黃先生為何還要私訊我道歉呢?!

刁民黃先生主動表示刁民餐廳是3個年輕人合夥開不是您一人的,

刁民黃先生私訊跟我道歉時明確表示要招待我跟我朋友吃一頓,但我沒有接受,

刁民黃先生跟刁民員工還有刁民小編對我造成的傷害其實我沒打算追究我就是衝著太二酸菜魚5折優惠去的排隊當下我看菜單不對勁與太二不同

我有開口問刁民員工告知是台式的酸菜魚所有料理都是刁民老闆自己研發的跟朋友之後商討之後決定棄吃。

因為Slogan及擺盤還有飲料的緣故我會錯意是太二酸菜魚棄吃其實也不會遺憾所以拒絕刁民老闆您的招待我現在只慶幸我拒絕接受招待。

沒想到~~~

 

I can't believe it~~~

 

刁民黃先生要求我撤銷貼文~~~

 

刁民黃先生說因為店是三個年輕人的,您是怕另外2位刁民股東給您壓力是嗎?!所以才會要求我刪文是嗎?!

如果是刁民股東給您壓力的話,那請另外2位刁民股東來刁難我沒關係,我也想聽聽只許自己人狗眼看人低,卻不淮客人PO文自清的原因是什麼。

刁民黃先生不用這麼為難自己委屈自己!

刁民黃先生用私人臉書帳號跟我進行對談,20:35該帳號說自己是刁民主管,但我沒有理會已讀不回,

您在21:20表示是刁民老闆,其實誠意在哪裡很明顯了,

先是刁民小編身份出面筆戰被網友轟接著是刁民主管身份出現私訊最後是刁民老闆身份出現一開始單一個身份出來解決事情不是比較快嗎?刁民身份換來換去的很容易會讓人誤會...

我不會撤掉我的貼文在刁民員工們選擇狗眼看人低時就注定好這樣的結果

刁民黃先生您沒有權力要求我撤文,

因為您及刁民股東很重視商譽我的貼文會讓您有壓力睡不著因為公司是大家的還要對其它2位刁民股東交待

睡不著的話我有幾個方案:

1-泰式按摩/芳療舒壓/全身經絡按摩/傳統民俗按摩/岩盤浴(夠麻吉可買券喔比較便宜)

2-吃助眠藥

3-掛身心科聊一下檢查一下

 

以上3種方案可同時進行也可擇一進行,

刁民黃先生說是員工的錯員工的錯就與您無關是嗎?!所以您發願我就得照您要求刪文嗎?!

但刁民員工是您招進餐廳的不是嗎?!他們出面講的話不也代表著刁民?!

怎麼能把所有過錯都推給員工讓員工揹鍋?!一家公司成敗與否最大決勝點在於員工!!!

員工招進公司職前訓練不足不是員工的錯,跟客戶有爭議時不該拿員工出來做擋箭牌做客人出氣筒!

如果您不容許您的商譽有任何污點的話

為什麼會讓刁民員工說只給合作配合的部落客拍照?!

接著又讓刁民小編來我粉絲團筆戰?!

刁民員工們種的因在先而我為自證清白我是部落客我也只好打卡發文讓刁民老闆及刁民員工們知道粉絲團PO文就是刁民得的果

您覺得您有道歉您還要招待我吃一頓是我自己拒絕接受所以就等同您解決了爭議?!

有道歉有表示要招待所以可以抹掉一切當沒事進入刪文模式是嗎?!

您重視商譽我就不重視我的人格嗎?

刁民員工在餐廳打我臉以及刁民小編到我粉絲筆戰造成的負面我可曾提過任何要求?!您怎麼好意思要求我刪文呢?!

當下我直接拒絕您還好我沒有接受招待

要不您這刪文要求我不照辦不就等於是坐實是騙吃騙喝的部落客?!

刁民老闆您花錢請部落客業配能理解您選擇把業配部落客當SVIP也可以

但面對上門花錢消費的客人卻是狗眼看人低的做法這個差別待遇真的太大了

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您真誠的要求,您的要求讓我相信我的堅拒是正確的。

我所要的不是一頓招待而是刁民小編口中所謂的公平

我當場被打臉豈是一頓招待就可以挽回形象?!

我本來就打算自己花錢吃飯您也不需要招待我吃一頓刁民小編口中所謂的公平才是我要的

您說您很重視商譽這一塊我的貼文會讓您睡不著要求我撤文

刁民員工及刁民小編對我造成的傷害我就睡得著?!

先是刁民員工狗眼看人低接著是刁民小編到我粉絲團扯什麼公平

就算部落客要用餐也要排隊才是公平那為什麼又說部落客有預約就不用說5折優惠不能訂位部落客也得照排隊這是想打哪位刁民股東員工的臉?

沒想到您還私訊要求我刪文已經發生既定事實存在也就沒有刪文必要

即便您想招待我免費吃一輩子的酸菜魚也彌補不了的

 

刁民黃先生您說刁民餐廳不是您一個人的,是3個年輕人共有的,

為了怕您有壓力對另外2位股東難交待我就在這裡公開跟2位刁民股東致歉說明...

致刁民股東:

刁民黃先生有跟我道歉並解釋都是員工的錯與他無關他也願意招待我吃一頓

因為全都是刁民員工的錯與他無關(這一點很重要所以要重複)

當下也對我提出刪文要求這些他都有明確跟我表達了是我不接受這樣的說法及道歉

這一切都是刁民員工與不是刁民客人的我的錯希望刁民股東不要罪及刁民黃先生

不要因為這個事件而股東之間心生嫌隙,現在這景氣生意不是很好做,大家要同心協力一起打拼!!!

我也祝福刁民酸菜魚生意興隆一路長紅能跟廣州太二集團一樣火紅

我也為我把刁民酸菜魚誤認是廣州太二酸菜魚跟所有刁民股東員工說聲抱歉!!!

在臉書公開聲明不夠誠心,只有滑Facebook才可能有機會看見,

為表太二刁民傻傻分不清的烏龍以及無法滿足黃先生心願我的發表改在我的部落格以示誠意

請三位刁民股東放心~~~

我的部落格除了台灣看的到香港中國美國都有我的分享園地如覺我誠意不足的話我可轉貼此篇文章到中國香港美國我也可轉到微博以表誠意!!!

再一次跟刁民餐廳說對不起不該誤認您是廣州太二酸菜魚!!!

 

刁民黃先生說的話我都清楚收到但我拒絕接受刁民黃先生不用再私訊連絡我了

希望刁民股東不要給刁民黃先生壓力如果對我說的有任何不明之處可以問我沒關係

千萬別打壞三人的友情!!!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