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卯金刀食堂牛肉麵是朋友介紹的...

開在逢甲大學附近...

逢大學生的食堂名單之一...

價格便宜...

早期的卯金刀食堂是只賣滷味...

後來才增加牛肉麵炸醬之類...

老闾是外省人...

滷味好吃超級便宜...

我跟朋友2個人才吃250元而已...

 

 

 

 



2

3

這家卯金刀食堂位置真很難找吶...

我找2次都沒有找到...

這次趁著去小梅挽臉時...

找朋友一起去吃...

卯金刀食堂就在舊社區裡頭...

非常眷村味...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6弄37-2號

0988-012042

11:00~21:00

公休日我沒問

從文華路懶人蝦旁的小路進去第1個還是第2個路口右拐就到了

 



4

5

6

7

感覺就是很復古...

早期建築老屋...

懷舊風...

8

9

10

11

沒有裝潢過的老房子...

特別有感覺...

店裡頭只有老闾一個人在煮在送...

所以等候時間需要久一點...

我們是5點多快6點的時候到的...

店裡頭還沒有客人...

6點半左右客人就陸續進來...

還好我們是5點多到...

要不然應該要等很久...

12

就連這桌子桌巾都非常的復古...

13

卯金刀食堂的辣椒很好吃...

蒜辣醬...

辣椒的辣帶著蒜頭的香氣跟口感...

這個拿來沾滷味是百分百match...

我跟朋友有訂2瓶辣椒...

14

15

16

我們點了2顆滷蛋/4塊黃豆干/1份豬頭皮...

滷蛋一顆10元...

黃豆干一片5元...

豬頭皮一份30元...

我本以為豬頭皮會很貴...

結果只要30元...

這樣一盤小菜70元非常便宜吶...

卯金刀食堂的滷味都會再用滷汁燙過才給客人...

豆干非常好吃...

滷的有透軟入味...

豬頭皮非常的軟Q滑嫩...

滷汁部份不會死鹹...

滷蛋就那樣咩...

我好後悔沒有外帶滷味...

17

18

朋友說卯金刀食堂的韭菜水餃很好吃...

很大顆的水餃...

一份10顆60...

這樣算貴還是便宜?!

其實我不吃水煮的餃子...

彰化都是蒸的餃子...

19

我忘記拍內裡了...

韭菜很新鮮很甜...

韭菜汁很豐沛...

滿滿的新鮮韭菜味道...

我直接配辣椒吃...

超好吃...

餃子我只吃韭菜跟青椒口味的...

其它的我不吃...

20  

21

這是我點的牛肉麵...

120元...

價格就跟一般牛肉麵店一樣...

卯金刀食堂的麵有分細麵跟寬麵...

朋友說要吃寬麵才好吃...

所以我就點寬麵...

22

23

卯金刀食堂的牛肉非常大塊...

片狀型的牛肉...

牛肉也很有厚度...

我目測將近1公分的厚度...

還沒有到1公分...

牛肉非常的軟嫩...

軟度是用舌頭頂一下就可以散開的程度...

湯的部份就是很純粹的牛肉原味...

卯金刀食堂的湯沒有加什麼中藥...

湯頭味道非常乾淨...

肉味很明顯...

湯很甜...



24

25

卯金刀食堂的麵條有點像陽春麵...

但是比較厚一點...

麵條比較Q...

牛肉湯都被麵條完整吸附...

我加卯金刀食堂的辣椒也很搭...

香辣版的牛肉麵...

26  

魚丸湯...

本來魚丸湯是用白色魚丸...

但是白色魚丸剛好賣完...

所以用別種魚丸代替...

魚丸就是魚丸咩...

這一碗最經典的就是湯頭...

濃濃的雞骨味道...

湯很清甜...

一喝就知道是大骨熬的湯...

湯頭很讚...

但是魚丸就很普通...

 

卯金刀食堂算是眷村型的牛肉麵...

牛肉麵好吃...

滷味必點...

滷味真的好吃...

這種麵店賣的滷味就卯金刀食堂的最好吃...

重點是價格很便宜...

2個人吃這樣才250元而已...

韭菜水餃也好吃...

我不吃水煮餃子的人都吃了好幾顆...

喜歡吃外省麵食的人可以試看看這家卯金刀食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