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肉包三巨頭之一的永樂夜市肉包明上來台中開分店了...
而且開好一陣子了...起碼有半年了...
我到現在才上門確認是不是彰化永樂夜市的肉包明本尊上來開的...
彰化的肉包也是出名的...
肉包三巨頭是鹿港的肉包振/老龍師...
另外一家就是在彰化市區永樂夜市的肉包明...
彰化市區的肉包也只剩肉包明是比較有看頭...
唯一上的了場面也抬的出名號的...
我們家族都是吃鹿港老龍師跟肉包明...
肉包振是又油又肥...
實在是沒有福氣吃油肥肉包...

 

 

 

 

 

 

 



234
肉包明勇闖台中踩顏記...真的是夠帶種吶...
彰化人一定要挺彰化的店咩...這是不容置疑的...
我一上門先問是不是彰化永樂夜市肉包明自己人上來開的?
小姐非常驕傲的說是... 
看小姐很光榮很驕傲的態度...
我想應該是不會騙我... 

 

 

 

 

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二段7號
04-23162918
西屯路與華美西街交叉...
要不知道的話...
西屯路跟精誠路交叉附近...


56
看見這個蒸籠的排場就知道彰化上來開的...
肉包明在蒸包肉的排場...
剛包好的生肉包就在這裡先蒸熟...
蒸熟之後再移進裡頭...
永樂夜市就是如此的作業方式...
就怕大家不知道罵包是現包現蒸現賣的... 
一定要把場面搞的這麼浩大才行... 


78
這是櫃檯...熟悉不已的肉包盒子...
以前上台北找阿姨/表哥表姐...
大家不是指定大元麻吉要不就是肉包明的肉包...
每次我都還得殺回彰化買...
別人想吃我是連理都不會理...
但是自己家人想吃...怎樣都要買到才行...
我是我們家族年資最悠久的悲情丫環... 


910
台中的肉包明賣的比較簡單...就這幾樣...
之前有寫過彰化必吃的小吃三合一版...(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其中有一家就是肉包明...
看完彰化的再回來對照台中的...
馬上覺得台中店比較大方... 


11
牆上有貼彰化肉包明的歷史...


12
這是外頭蒸好的肉包拿進來再做一次深層xpa的蒸炊...


13
這是鮮奶饅頭...我覺得還好內...
彰化好吃的饅頭不是肉包明的...
一顆12元有給它貴內...


141516
真真就是現包現蒸現賣...
我們彰化的肉包都是如此...


17
我買了一顆香菇肉包還有一顆鮮奶饅頭...總共是37元...
會買鮮奶饅頭不是因為它好吃...
而是它是彰化的味道...我老家的味道...
買一顆吃一下想念一下彰化的味道...


18
小小一顆...它不難吃啦...
在台中它是我的心頭寶...
讓我回到彰化...它什麼都不是...
多的是好吃饅頭讓我挑...


1920 
這一顆25元...說真的不便宜...
但跟台中顏記罵包比起來...
肉包明這價格這份量算是非常漂亮迷人...

 

 

我愛彰化...彰化愛我...
彰化人一定要彰化的店... 
內個吼...精誠路的姜家韓園除外... 
那家我挺不了...我只想砸鍋... 


21
買了肉包明之後殺到一中九州拉麵...
肉包配拉麵...很跳痛對吧?
台中的肉包明包子看起來個頭比彰化的大內...那也安內...


22
把包皮撕開...裡頭長這樣...
內個吼...此包皮非彼包皮...
大家不要想歪了喔...
台中店的肉包內裡沒有像彰化那麼的曠...
但是勒...
台中店的肉汁比彰化店還要多還要誇張...
肉汁整個爆出來我完全心理準備...
好想用舌頭把桌上的肉汁都舔乾淨...


2324
台中店的肉包真的比彰化店還要大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彰化肉包的特色就是肉比較大塊...
肉包明出名的主因就是肥肉少...瘦肉居多...
所以吃起來肉感十足...沒有油膩感...
肥肉少時油膩感也就比較低...


2526 
台中店的香菇也比彰化的大塊...
台中店比較大方內...
不像彰化的小里小氣...
我一邊吃一邊爆肉汁...非常的忙碌...
小妮都是肉包的肉汁...
小妮比我幸福...肉包餡好吃...
肉感十足...香氣有出來...
很五香很傳統的肉包味道...
就是這個味道...陪我長大...
肉包明飄香50年...
我不知道有沒有50年...但有40年...
非大姐出生時就有的一家店...

 

 

 

 

彰化三巨頭的肉包明...在台中的人有福了...
不用殺到彰化排隊排的半死...
台中現在有分店了...
傳統古早的五香味道...
25元在台中算是非常便宜吶...
愛吃肉包的人可以試看看彰化三巨頭來的肉包明...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抒情廣東歌...
我的最愛主題曲...
我的最愛by方力申/鄧麗欣...
我超愛方力申的...好帥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