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終於找到一家跟阿裕壽司車拼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這家一本價平味美料實在...
一本跟阿裕我喜歡一本...
選擇較多...醋飯也比阿裕好吃...
我點的這些只花了165元...吃的很開心吶我... 
本來今天準備的文章是五義街的甜點店...
後來決定分享這家一本壽司...
分享吃的飽比較實際一些...
反正我貢獻3家甜點店了...
日本料理比較少...
好幾個朋友都一直塞狼我...
要我先把一本壽司的文章趕出來...
普通等級的甜點有也好沒有也好...
要我趕我就趕...我趕出來也是看的見吃不到...  
這一篇我有算時間才公開發表... 

 

 

 

 

 

 

 

 

23
一本壽司在大墩路黃昏市場那兒...
大墩路與大墩十街交叉...
看見一堆人圍著排隊就是了...
要吃一本...記得要帶耐心...
一本就是要等等等...
除非是搶4點...要不就是得等等等...
要外帶的可以先打電話訂...

 

 

一本壽司
台中市大墩路黃昏市場
0911-880512
下午4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45
一本壽司人真的很多...
除了價格便宜份量多之外...
我想服務好是佔滿重的因素...人多到不行...
我到的時候是要等半小時以上了...沒多久就變一小時...
因為價格便宜份量多...
大家都是殺紅眼的點點點...不用手軟不會心痛...
工作人員都忙的要死...
但是每個工作人員的態度還是很好...
很親切很有耐心...臉上都會掛著微笑...
面對這樣的態度...再久都願意等吶...
服務好態度好...客人一定會再回訪的...
要等半小時我就先點單再拍照...殺時間...
6
11月30日起連休3天... 
逼我把一本壽司趕出來...
我趕出來也不一定吃的到咩... 
78
在一本壽司...
壽司區是要另外排隊點的...
910
這是一本壽司賣的...價格真的很漂亮...
一本的水準跟阿裕比是有過之而不及...
以平價的日式料理來講的話...幹掉阿裕了...
選擇真的很多...
一本的環境輸給阿裕...
但其它方面卻是打阿裕打的虛累累...
11
這是我點的...一盤炒烏龍麵...70元...
還附一碗味噌湯...讚讚讚... 

再點一份和風洋葱...35元...
茶碗蒸一定要點的...25元...
我只要看見有人賣茶碗蒸就會給它點下去... 
我就愛吃茶碗蒸...
愛吃到只算只有蒸蛋我也吃的爽歪歪... 

Yao說我對茶碗蒸完全沒標準... 
只要是蒸蛋就會拼命吃...
另外再來一份蘆筍蝦手捲...
我吃這些才花165元...真的吃很爽吶...
1213
我本來是坐路邊...
看見吧檯有位子馬上換位...

我喜歡看師傅做菜...
第一可以看見衛生及食材...
第二是我喜歡看製作過程...
這是我的興趣也是我吃飯的樂趣...
而且坐吧檯可以看見其它沒點的東西...
這是別人點的...海膽軍艦壽司...
另一盤像食賁的是什麼不知道... 
我很不喜歡這樣混很多種在一起... 
14
鮭魚卵...很大方內...還滿大顆的喔...
一本的手捲還滿大捲的...
小黃瓜現切的...多汁脆甜吶...
一本的食材很新鮮...
生意好的店其實不用擔心有關食材保鮮問題...
來不及切來賣...現切現做的...不新鮮都很難...
1516
軍艦壽司...
上頭的料都給的很大方...
17
師傅長的帥帥...小姐長的美...  
服務親切態度很好...
客人點之前都會先告知現在要等多久可以嗎?
還會跟客人say sorry...
18
我做最壞打算...半小時以後才會送上桌...
可沒想到20分鐘左右就送上桌了...
讓我覺得最sweet的一點是...
一本在情況允許之下...會一起上...而且是現做現上...
手捲是最後上...但也差沒多久...約一分鐘後上桌... 
所以不用吃一樣等一樣...
我點的這一些...165元...
很久沒有吃這麼爽了...
19
這是茶碗蒸...這在上桌前有加柴魚高湯...
我就拿阿裕來PK...我喜歡一本的...
因為蒸蛋非常的嫩...而且非常的燙...
阿裕的是溫冷的...這一點就輸的很徹底了...
接著是茶碗蒸裡頭的料...
一本的料比阿裕的還要多...
茶碗蒸大小還OK...25元...
比阿裕貴5元...
貴5元換來的是食材與品質...
2021  
一本的茶碗蒸裡頭有香菇/魚板/蛤蜊...
蛤蜊還非常大顆喔...頭好壯壯的蛤蜊...
22
這個茶碗蒸的軟嫩度不是我愛講的...
嫩到我一直笑...
笑到師傅一直在看我到底是怎麼了... 
不過吃個蒸蛋笑的那麼爽是怎樣... 
2324
這是和風洋葱...讚讚讚...這一道好讚...
它只賣35元...但它一點都不馬虎...
洋葱還滿多的...還有擺盤做裝飾...
玉米筍好吃...小黃瓜很脆甜...
和風醬爽口不死鹹...酸度有出來...讚喔...
洋葱絲很脆甜...帶有一絲絲洋葱的刺嗆...
但是不會很濃...洋葱會爆汁...吃的很痛快...
2526
這是炒烏龍麵附的湯...
只要點主食類的都有附湯...湯麵就沒有喔...
這一碗味噌湯好好喝喔...味噌的甜度有出來...
好多魚肉跟豆腐...料多實在的一碗味噌湯...
誇張的是這一碗是附的...
味噌湯非常的鮮甜...
有魚甜還有味噌的甜度...
味噌放的夠...香氣有到位...
272829
這是我點的蘆筍蝦手捲...它很大一捲...
還有用袋子區隔...就怕海苔會軟掉...
阿是說吼...我對這種撕撕樂有重度殘障...
我左看看右看看...看不懂怎麼撕...
看見它寫1拉...我就拉...
結果一拉...靠北到極點...手捲整個解體...我都慌了... 
瞬間我的手殘又好了...用最快的速度再次動手... 
我又給它包回原本模樣...還包的很好喔...
但我還是不懂怎麼拆...這樣反複解體包回去3次...
師傅一直在偷瞄...嘴邊還有一抺偷笑...
我就不爽了...阿是笑我手殘膩?!
我就把手捲給師傅...請他幫我拆...
要不以我殘障程度...拆到一本賣完我都還沒拆好...
師傅拿到我的手捲開始笑...金靠北啦... 
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啦...拜託...
中華民國有規定我一定要會拆這種手捲嗎? 
303132
袋子拆掉...海苔好脆喔...
這裡頭有醋飯...還有高麗菜絲...
蘆筍...還有一尾蝦子...
還有三島香鬆跟梅奶滋...
醋飯好吃...軟硬適中...
酸度有出來...甜度也夠...酸甜爽口...
醋飯是粒粒分明...海苔非常的脆...
蘆筍很脆嫩鮮甜又多汁...幼齒的蘆筍內... 
3334
很大盤的炒烏龍麵...70元而已...還附一碗味噌...
這是良心牌烏龍麵吶...
35
烏龍麵非常的Q軟順滑...炒的有透軟...
味道也有炒進烏龍麵裡頭...
烏龍麵有粗...我愛粗的烏龍麵...
高麗菜我有吃...好吃...非常的甜...
36
蝦子蛤蜊都很新鮮...好吃...
蝦子大隻...蛤蜊也大顆...
還有竹輪魚板...還有花枝...
37
這個葱段我也很欣賞...好好吃...
葱很甜很嫩...
一本用料很實在...難怪每天客人多的要命...
394041
這是鮭魚炙燒壽司...因為有狀況發生...
所以老闆招待鮭魚炙燒壽司補償一下...
我不吃魚...但這是老闆的心意...所以我吃了...
這個鮭魚很軟嫩...
一本的鮭魚炙燒壽司有哈雷彗星的尾巴內...
尾巴拖的超長的啦...
顏色偏白是小妮的問題...不是鮭魚不新鮮...
一本其實不好拍...拍出來都偏白...
但我家小妮算很好了...
之前朋友去吃拍回來的都是暗的...
我家小妮有認真...
幫我抓到這樣程度我很滿意了...
我喜歡吃一本的醋飯...好吃...
內個稻禾...最後取消...嚇死我了...
份量很多...趕快取消...
要不我真的又是吃到撐一頓...
42  
well well well...
這個芥苿...有正點...
它是新鮮山葵磨的...我愛吃新鮮山葵... 
我一看這個山葵嚇的問師傅說這是新鮮山葵內...
師傅一臉莫名其妙看著我回說我們都是用新鮮山葵...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沒有...我愛吃新鮮山葵... 
很少平價的日本料理店會用新鮮山葵...
這一坨新鮮山葵就這麼的進了我的小肥肚... 
這一頓有狀況發生...
但我還是吃的很開心...
服務好態度好...什麼都好談...

 

 

 

 

這家一本的CP值比阿裕還要高...
平價日本料理裡頭...現在就是這家一本坐冠軍寶座...
毆吉桑應該會很滿意我找到一家日本料理店...
他老人家非常愛吃日本料理...
但在美國日本料理貴到靠北...
光是內盤炒烏冬要價差不多要USD$14..
我吃這些在美國大約是USD$25跑不掉...
每次我們不是吃水車要不就是吃阿裕...
吃到我們倆都快崩潰了...
一本壽司是在黃昏市場...
所以環境就是很路邊...事實也是很路邊...
要吃氣派的要吃裝潢的...就可以不用去了...
因為這些東西一本壽司完全沒有...
但如果要吃好吃便宜又吃的飽的...
那麼一本壽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還有生魚片方面...一本的水準沒有像高級餐用那麼好...
但最起碼的新鮮是一定有的...
要吃很高級的移駕去三次魚屋那種的...
對我而言...好吃又吃的飽比較重要...
吃場面吃氣派吃面子對我而言謀蝦小樓勇...
一本...就是要等等等...不耐等的也不用吃了...
之前有2次去吃...
8點左右時很多都賣完了...只剩壽司還有...
所以要吃熱的炒的...
一定得搶在七點半前去才有的吃...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舞曲...
wannabe by Spice Girls...
辣妹合唱團...這也是老歌了...
但是不敗的經典舞曲...
貝克漢老婆所屬的合唱團...
以前去Disco也都會放這一首...
這首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在紐約泡舞廰時...
全部女生聽見這首歌時整個歡聲雷動一起跳...
現在老了...都是跟朋友待在家小聚喝酒...
必放的歌曲就是這一首...大家一起跳舞...
愛跳舞的...愛泡舞廰的...肯定有聽過這首歌...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