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現在流行咖啡上頭拉圖案...各式各樣的拉花都有...
這杯佛祖佛拉花我猜很多人應該是第一次看見吧...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佛祖拉花看的我哈哈大笑...
我跟朋友的Latte喝的很開心...
因為我們的拉花圖案還會變換耶...
10秒是KITTY...1秒變狐狸...
簡直是演喜劇...
這一杯Latte拉的太有戲了...
這杯佛祖拉花我給它取名為息怒拿鐵...
朋友走的是很虛華路線...KITTY圖案的拉花...
我則是佛祖圖案...因為我很憤怒... 
台中店早午餐價格比員林店貴上10元... 
飲料另加20元...
我整個失控大暴走...好像得了躁鬱症那樣...
為什麼台中店價格比員林店貴上30元...
我抓狂在臉書幹譙...
臉書朋友一直留言...
不是娘娘息怒...就是大人息怒...
這裡是台中耶...不是員林...不能相比啦...
可我比較喜歡員林的價格內...比較美麗迷人耶...

23
恬心朵朵是員林的早午餐...現在終於開來台中了...
想吃恬心朵朵的好吃早午餐不用殺到員林了...
恬心朵朵台中店的設計比一店的來的漂亮有氣質...
我喜歡二店的設計...
二店走的是粉嫩系的色調...

 

 

恬心朵朵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45號
美村路與向上北路的7-11拐進去沒多久就到了...
旁邊有豆腐35跟艾可先生...
4
9/30剛開幕...
但其實開始賣是10/1...

而且...其實是我不對...
我耍白爛...本來10/1還是沒有要賣...

我勇往直前的衝進店...
直接開口就是2位用餐還要用電腦...要有插座的位子...
一堆圍觀的民眾看見我衝進店裡...
也都衝進店裡說要用餐...
結果害恬心朵朵整個大塞車...
廚房為了這瞬間客人進門吃飯...
出餐出的差點翻掉...

我坐在靠廚位子聽廚房講話聽的一清二楚...
567
看看這個漂亮大氣又粉嫩的門面...
完全有我的緣吶...粉粉嫩嫩的...
我都覺得我年輕起來了...
89
恬心朵朵員林店的工作人員...台中店是直營店...
其實我有先問是直營還是加盟...
如果是加盟的話我打算轉頭閃人...
看見員林店工作人員在台中出現時...心安了一半...
再確認是直營時就坐的很安穩...
店裡頭的客人都是跟在我後面進店用餐...
本來都是在店外徘徊...
看見我衝進店也跟著衝了...我不是故意的...
我根本不知道大家是在圍觀恬心朵朵...
是說沒關係啦...有客人總比沒客人好...
加減賺咩...

 

 

by the way...
恬心朵朵工作人員走的是俊男美女路線...
台中現在很流行工作人員走俊男美女路線...
好幾家餐廳都是這樣內...
還好我不是靠臉吃飯...
要不到恬心朵朵被比下去是自取其辱...
1011
這旦一樓的位子...沒多久一樓的位子滿了...
我選的這一區剛好都是4人以上起跳的桌子...
所以坐這一的都是大桌...
我看情形不對說我要換位子可以嗎?有點吵...
結果我換到二樓...廚房在二樓...
我選的位子靠廚房最近...
順便瞄一下廚房有沒有乾淨...
121314
這是二樓...恬心朵朵走的是細長型的...
員林走的方正的四方形...
可愛的小熊好大隻喔...忘了跟小熊拍照啦...
我坐的是靠吧檯的第一張桌子...
這個位子...很冷很冷...
剛好正對冷氣出風口...冷的我皮皮挫...
151617
這是二樓的設計裝潢...
非常的漂亮...
二樓是適合朋友吃飯天的地方...
181920  
這是三樓用餐區...有可愛的鴨仔內...
這裡應該是親子用餐區...
21
3樓的另一區是包廂型那一種...
看起來還滿適合開會...
牆上有一大片白牆很適合用投影機...
我是偷蛇到3樓偷拍的...所以沒有拍很多...
一樓二樓三樓的用餐區都很漂亮...我比較喜歡二樓...
三樓是親子用餐區...就算有小鴨仔還是吸引不了我...
我非常討厭吃飯時有小孩子在一旁跑來跑去尖叫...
要是撞傷了怎麼辦?要算誰頭上?
算爸媽的錯?還是餐廳的錯?
還是被小朋友撞到的客人錯?
我被小朋友撞過...
小朋友的媽還一副我讓小朋友受傷的態度...
我的天兒...我吃個飯被吵還要被撞...
被撞就算了...還要跟撞的小朋友父母說對不起...
這有沒有天理吶?我的湯被打翻了耶...
倒霉的是我跟餐廳...
從此之後我只要看見有小朋友的桌子我都會閃的遠遠的...
22
二樓...我的位子...一坐下...
漂亮小姐就送來水壼跟杯子...
還幫忙倒水...service跟員林店一模模一樣樣...
24
檸檬水...
25
店裡頭有提供wifi...
這是一定要用的咩...

26
餐具...
27
桌上的擺設陣仗...
2829303132
試賣期間...賣的東西並不多...
因為還要了解一下台中的需求再做調整...
我看見價格時心碎了...
員林店價格比較美...台中店貴10元啦...
飲料加20有什麼有什麼...
點拿鐵只需加40元...
我整個失控大暴走...
我氣到連我想跑的念頭都直接講出來...
漂亮小姐被我嚇的都講不出話來了...
我以為我可以用員林價在台中吃早午餐...
結果我的希望落空了...怎能不大暴走呢?!
我想跑...但是跟朋友約好了...
所以我只好乖乖坐著等朋友...
朋友被我的燥鬱症搞的一愣一愣的...
我從沒有這麼失控一直碎碎唸...

 

最後一午餐拍的很糊...我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氣到手一直抖根本拍不好...
早午餐是是139/149/159元等級...
飲料另外加20元...
我最愛最念念不忘的方鑽佛卡夏燻雞是149元...
員林才賣139元含飲料...
泥唆唆...妮唆唆...
我怎能不心碎?我怎能不爆走...
陳董跟AW不怕死跳出來說話...
這裡是台中...妳不能用妳們彰化價格在台中吃飯...
不一樣地區...價格自然就不同...
倆人不怕死的極力諫言...
我不是暴君啦...我還是會再評估分析的啦...
朋友這樣說也是對的...只是當下真的很心碎咩...
我一直懷著台中餐廳員林價的美麗夢想...
希望落空真的很心碎...
後來抽根煙平復一下情緒...
33
我看見台中店價格當下很抓狂...
為什麼我的台中餐廳員林價落空?!
所以我先點了一杯紅茶...
等朋友來再做打算...
我跟朋友看著menu在算價格...
以台中來講...早午餐就算貴30元還是很便宜...
但是員林價比較有我的緣啦...
朋友還很機車說那妳去員林吃...
妳的車資都不只那 30元...
想想也對...好啦...我就不靠北了...
唉喔...我的荷包很扁了內...
這陣子吃到哪家...
都會碰到索爾...
我真的不想多浪費錢在新店踩雷上...
雖然恬心朵朵實力很久前就知道了...
但是新店咩...多多少少會出茄的...
我不想多浪費...
泥砍砍...妮砍砍...
我從早午餐先下手點...
只是沒有員林價...一整個心碎...
這次真的是心碎...
不是彰化的店嗎?怎麼沒有彰化價啦...
34
我們在點餐時...老闆親自出馬...
美女店長都安撫不了我...
只能叫再更大尾的出來...
此時此刻...價格跟美女相比...
價格對我而言比較重要...
美女可有可無...
有的看有的養眼當然是很好...
但是價格比美女重要啦...
左邊是KITTY...不用講...很明顯對吧?!
右邊是佛祖拿鐵...朋友真的是視覺系的...
在門口看見咖啡上頭的喵仔...其它都看不上眼了...
滿腦子就是要KITTY的咖啡...
我們倆之前去貓爪子滿懷希望的想要有喵仔頭...
結果什麼都沒有...
這次看見有喵喵...不管怎樣都要點...
我可以體會朋友的感受...
那一次朋友還滿受傷的...
左邊的KITTY Latte單點130元...
右邊的佛祖Latte是老闆招待...要讓我息怒...
說真的...看見這一杯...
我整個氣都沒有了...我笑到嘴巴很酸...
佛祖圖案讓我跟朋友一整個錯愕...
連佛祖像都可以拉...
我問朋友說要不要喝一口佛祖拿鐵...
朋友嚇死了說那是佛祖耶...誰敢喝吶?
我說笑死人了...KITTY妳都喝了...佛祖為什麼不能喝...
朋友說KITTY是畜牲...佛祖是神明不能比啦...
阿....喔...嗯...原來如此...
我是阿門教的...佛祖...
金拍謝內...要把你喝進我的小肥肚了...
朋友講的話害我也跟著莊嚴起來...
喝進肚之前還在心裡默默的跟佛祖say sorry... 

 

 

KITTY很幸福...
朋友的是幸福咖啡..
佛祖請息怒...
我的是息怒咖啡...

3536
這隻KITTY...
圓了朋友那個喵喵拿鐵的夢...
我笑的快瘋了...
KITTY左右兩旁還有各三顆愛心內...
阿KITTY的臉蛋歪歪的內...那也安內啊?
是被誰偷打的?可憐喔...歪臉KITTY...

3738
前10秒還是一隻可愛的KITTY...
10秒是KITTY...1秒變狐狸...

喝了一口...1秒變狐狸...
這個圖案跟狐狸是不是很像吶?
狐狸比較有我的緣啦...
我愛狐狸...比較可愛...
3940  
這是老闆招待我...賠罪咖啡...
我給它取名叫息怒...
有句話說不看僧面看佛面...
此時此刻深深明白了...
老闆的誠意出來了...
連佛祖都請出來讓我平復...
這一杯咖啡朋友們說叫淡定咖啡比較適合...
因為我的憤怒真的沒有了...
我這隻小猴子看見佛祖...
當然也是心悅誠服...
這一杯叫息怒比較貼切啦...不要叫淡定啦...

 

 

我可以再白爛一下嗎? 
我這一杯是減肥前的佛祖啦... 
第一...
佛祖雙眉間的那一顆小肉丸點歪了啦... 
太靠右邊了...
第二...
我的這位佛祖是減肥前的佛祖... 
4142
我喝了一口之後...
我的佛祖比小狐狸更有戲吶...
這是減肥後的佛祖... 
泥砍砍...妮砍砍...佛祖的下巴都尖了...
佛祖減肥有成...雙下巴不見了內... 

 

 

 

我的阿門老大...我只有喝佛祖...
沒有拜佛祖為老大...不要介意內...
我好怕我老大會不爽...
先跟佛祖say sorry...
接著在心底默默跟我的阿門老大say sorry...
我雖信基督教...但我尊重各個宗教...
每個宗教的出發點都是勸人向善...理應尊重...
所以我對佛祖也是懷著尊重的心情喝下的...

 

 

這杯拿鐵拋開佛祖拉花不談...奶泡很細線...
恬心朵朵的拉花走的不是3D立體...是平面式的...
要講拉花的話...我偏愛平面式的...
因為立體的奶泡一旦消失時...
圖案會變的很醜...
一杯到的佛祖拿鐵只有下巴變尖...其它的沒走樣...
所以我愛平面式的...
我沒問朋友是愛平面式還是立體的...
喜歡立體的還是52 cafe的比較立體...
咖啡的口感還滿醇的...
不是酸味咖啡...有我的緣...
這一杯單點是130元...
但我這一杯是老闆招待要息怒的...
43
44
喝到了息怒拿鐵之後...我的情緒平復了...
加上朋友們力諫這裡是台中...
早午餐價格在台中也算便宜了...
所以我也給它點了早午餐爽一下...
我的精打細算給它拿出來好好的算算...
我的佛祖拿鐵是招待的...金拍謝...
紅茶單點是80元...Latte單點是130...
如果有點早午餐的話...Latte加購價是40元...
所以朋友的Latte把它更改為早午餐咖啡...只要40元...
紅茶用單點80元方式...
149+40=189...算190元好了...
好啦...我公平一點啦...用台中價來算啦...
平心而論...
一份早午餐加一杯很有戲的拿鐵190元...
這價格算是很漂亮了...
我很努力的把員林店記憶拋諸腦後...
阿是說這個早午餐名字一定要那麼長才爽嗎?
這樣沒有比較威啦... 
方鑽佛卡夏迪克蛋佐燻雞肉...
名字這麼長是怎樣?是要練我的發音嗎?
還是要考驗老外的中文聽說讀寫吶?
4546
2顆迪克蛋...很大方...
還有一堆炒杏鮑菇...燻雞肉...
還有佛卡夏麵包...
再配上一小碟生菜沙拉...
這樣一份含一杯Latte是190元算便宜啦...
但那個佛祖沒事就不要再出來亮相了...
我到現在還覺得自己很拍心...
居然把佛祖喝下肚...
我吃的太開心...忘記拍生菜...
生菜還滿新鮮脆甜的...和風醬...
同樣一家店...
半年前我愛凱撒醬...
半年後的現在我愛和風醬的清爽...
47
這個迪克蛋...說真的...做的很好...
雖然我不吃生蛋黃...
但是不可否認它真的還不賴...
上頭黃黃的是凱撒醬...
水波蛋...真的非常的水嫩...
一直晃來晃去的...
但是蛋白部份是熟的喔...
我會那麼喜歡恬心朵朵的原因...
就在於這一顆水波蛋...
水嫩感很足...但是蛋白是熟的...生熟度控制很好...
下頭是方塊形狀的佛卡夏...
我很愛恬心朵朵的這個香料麵包...
48
49
佛卡夏麵包很軟綿...裡頭香料非常的多...
麵包吃起來香氣非常的明顯...
明顯但不會太過濃郁...
佛卡夏的上頭還有放cheese烤...
所以它帶有cheese味道...
cheese香料麵包...這個佛卡夏會刊吸...
第一次吃時不知道...刊吸刊不停...
這一次吃時就有心理準備...
我讓它冷一下下再吃...
5051
杏鮑菇是那種大根的...
吃起來肥軟清甜...非常的juicy...
52
燻雞肉吃起來不會很死鹹...厚度算剛好...
我很怕吃到那種很厚的燻雞肉...
厚片的燻雞肉有一股雞騷味...
我對味道很感...
食材新鮮與否吃一口聞一下看一眼大約就知道...
所以我吃飯很辛苦...
有時太過敏感/專業不是一件好事...
5354
我們把蛋黃刺破...沾著麵包吃...
蛋黃刺破與凱醬混一起好吃耶...
口感順滑...我們怕不熟的蛋...
可是有凱撒醬的加持...
蛋黃的味道就不見啦...好吃好吃...
這一份我跟朋友吃的很快樂...
55
吃完沒有走樣的早午餐...
一整個滿意加滿足...
隔了半年...我最愛的佛卡夏一樣口感...
怎能不滿足勒?
就是內個價格沒有員林價讓我很心碎啦...
我跟朋友商量一下..
接著再點了一杯我最愛的義式香草冰淇淋咖啡...
我跟朋友倆人一起喝...這一杯是150元...
我們倆合喝一杯就好...省一點花...
要有勤儉持家的美德才行...
這一杯本來不賣的...是今天不賣...
因為今天沒有巧克力...
少了巧克力就少了一味...
所以這一杯停賣...
我說我不介意沒有巧克力...反正我就是要喝...
老闆說沒有巧克力不知道要怎麼賣...算原價也不好意思...
我說沒關係...我甘願...一樣算原價...
老闆早先被我為了價格大暴走嚇到...
所以才不敢賣我吧?!  
一個堅持不賣...一個堅持要點...
最後就是這一杯招待...
所以我們又得到招待的咖啡...
57
這一杯是espresso...
剛淬取出來的espresso...
58
香草冰淇淋上頭灑的是現烤的杏仁片...
杏仁的堅果香氣很明顯...現烤的...
我給它吃2片...脆脆的...香仁的味道淡雅...
我的火眼金睛滿足的V起來了...
朋友看見我的反應也跟進吃杏仁片...
其實這上頭還會有2條苦甜巧克力條...
所以咖啡喝起來除了香草冰淇淋之外...
還會有巧克力的苦甜...
5960
很難拍啦...直接倒了啦...
espresso倒進杯子裡頭...冰淇淋開始融化...
這一杯的甜度是靠香淇淋...咖啡很濃...
我是重咖啡的人...所以我超愛這一杯...
咖啡的甘醇...搭上了冰淇淋的順滑...
喝起來是右苦帶著甜味的順滑口感...
杏仁特殊的堅果香氣摻雜其中...讚讚讚...
這一杯跟半年前喝的一樣濃...好滿足喔...
恬心朵朵沒有3D立體的拉花...
但是這杯咖啡有立體口感...
有杏仁片的加持...真的就是不一樣...
如果再有巧克力條的話...口感會更棒...
阿是說我不能嫌棄...是我甘願點的...
老闆拗不過我的堅持...
這一杯殘缺的冰淇淋咖啡還招待我們喝...
所以不能嫌太多...
要不下次看見我可能拿掃把轟我出門... 
61  
一邊喝一邊挖...
人妻很忙...

毆八桑也很忙...
兩個人忙著挖冰淇淋喝咖啡...

 

 

 

恬心朵朵寫9/30開幕...
10/1我就拉著朋友上門吃早餐...
還好恬心朵朵沒讓我漏氣...
除了內個沒有員林價的數字之外...
其它一如半年前...
半年前我是當小跟班陪朋友友去恬心朵朵...(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大家可以順便比較一店二店的裝潢跟設計...
我愛二店...比較適合我...
那時吃恬心朵朵真的好喜歡喔...

只是員林真的好遠...
如果開來台中我一定會報到...
好不容易開來台中一定要去吃的...
我本來還很囂張的在臉書上嗆秋...
寫等等讓大家感受一下我們彰化早午餐價格有多霸氣...
結果...我的美夢破碎...
心碎的大部份原因是臉上掛不住...丟臉啦... 
都放話出去說價格很霸氣很大方...
結果並沒有...失望就算了...
朋友們還一直吐我草說拜託...這種價格很便宜了...不要再嫌棄了...
貴了10-30元左右...可以不用殺到員林...
好啦...我接受這30元的價差... 

 

 

恬心朵朵的早午餐實力真的還滿強的...
咖啡夠濃好喝...
只是內杯佛祖拉花的咖啡不要輕易的端出來...
本來我真的很憤怒的...
賠罪咖啡真的很有誠意...
不看僧面看佛面咩...
不可以再吱吱叫...
恬心朵朵的食材很新鮮...
大家可以看第一次吃恬心朵朵的文章...
之後有再去2次...
礙於朋友不興吃飯拍照...所以沒有拍照...
對了...現在打卡的話還有送什麼小甜點之類的喔...
我有打卡但沒要恬心朵朵送...拍謝咩...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