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我想念香港時...就會到德記雲吞茶館去爽一下...
這次不只想念香港美食去吃一下一解相思...
另外還有個目的...
主要目的是去請教德記雲吞茶館老闆有關香港美食...
這是我第三次去香港前請教德記雲吞茶館老闆...
德記雲吞茶館老闆是香港人也是香港正統廚師出身...
對於香港餐飲有著一定的了解...
我總是會帶著我去香港準備要吃的美食跟老闆討教幾番...
德記雲吞茶館老闆也是很大方...
有問必答...不會高傲擺架子...
234
德記雲吞茶館換菜單了是嗎?
2個月沒去怎麼菜單變的好陌生...
唯一沒變的就是我最愛的絲襪奶茶還是48元...
還好還好...
我看著陌生的菜單實在是不知該怎麼點...
所以我問工作人員現在有什麼新菜好吃的...
工作人員推薦我一款老饕限定...
隱藏版的喔...沒有在菜單上出現的...道地的港味...
咖哩牛腩蛋麵...套餐是178元...
這一款是專為港仔設計的...
這個咖哩牛腩蛋麵一直都有...只是我沒有吃過...
因為我是台灣人怕吃不習慣港式咖哩...
蝦密蝦密...我是台灣人香港魂咩...
幹馬這樣看不起我內...
我是香港的大便比較香咩 ...哈港族的咩... 
二話不說就是點了...開什麼玩笑...
飲料當然是選我最愛的絲襪奶茶...
12  
以往我點絲襪奶茶都很快的上桌讓我先爽一下...
這次等了十分鐘還沒有上桌奇摩技金梅頌...
我問了問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茶還沒送來內...
阿原來是還在泡紅茶...我一聽泡茶中...
我馬上拿著相機衝過去拍...
吃德記雲吞茶館這麼久...
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德記的絲襪奶茶是怎麼泡的...
這跟我在香港看見的一模一樣內... 
開心開心...好滿足...
親眼見到我朝思暮想的絲襪奶茶沖泡中好感動...

 

 

 

 

 

其實在德記雲吞茶館...
絲襪奶茶不是一次泡一大桶起來...
都是一小壼一小壼泡的...用完再泡...
以維持絲襪奶茶的最佳風味...
現泡的就對了啦... 
67
看見這杯子感動的緊內... 
這杯子在香港是隨處可看見...
黑白奶的杯子...這是熱奶茶的杯子...
黑白奶在香港是很普通的...
這也是絲襪奶茶的配料之一...
但是在台灣...我只有在德記雲吞茶館看見... 
很道地的港奶杯子吶...
這杯子從香港過來的...這這這...這沒的買...
我好想買一個回家內...結果這個沒的買...好桑心喔...
8
老饕限定...港仔限定...菜單上沒有的...
這樣一份咖哩牛腩蛋麵178元...有爽到...
老闆還加碼送了我3顆魚蛋...謝謝老闆... 
34  
這是絲襪奶茶...茶奶並重...
香滑順口的絲襪奶茶...
標準港式的凍奶茶呀...
我找時間來發我在香港喝的凍奶茶模樣給大家看...
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愛德記雲吞茶館...
在台灣...只有在德記雲吞茶館才有這樣的奶茶喝呀...
我去冰...去冰是有原因的...為了要拍它的茶色...
56  
看一下這個絲襪奶茶...
德記雲吞茶館的絲襪奶茶坦白說跟金寶比是沒的比...
德記雲吞茶館被金寶巴的流鼻血...
但德記雲吞茶館的絲襪奶茶僅次於金寶而已...
逢甲有家港仔找茶...我一直很想喝...
但每次去都是店休...很奇怪...

前陣子有個網友留言給我問說港仔找茶我有沒有喝過?
跟九龍城的比怎樣...
我一直沒有緣喝到港仔找茶...
為了留言我殺到逢甲河南福星交叉...結果撲了空...
打電話詢問逢甲店是不是倒了...
要不怎每次都是放今日店休的牌子...
結果門市真的是沒有了...
改什麼哇歌總部...那不重要...

我殺東海附近喝港仔找茶...眼淚差點掉下來...
說好的絲襪奶茶喝起來像是清心的奶茶...喝了幾口倒掉...
在哪受創就從哪補回來... 
隔天殺到德記雲吞茶館去取暖一下...
順便拍一下絲襪奶茶的樣子...

德記雲吞茶館的這才是絲襪奶茶嘛...
金寶的更不用講...中部絲襪奶茶扛霸子...
德記雲吞茶館的絲襪奶茶打不到金寶...
但是打其它家綽綽有餘...

德記雲吞茶館的絲襪奶茶我應該不用多講了吧...
之前發文介紹的很清楚了...
11
這是套餐的配菜...
燙青菜...淋些蠔油做調味...
我在香港吃飯時也是如此...很港式的做法...
12
炸馬蹄條...這是甜的...好吃...
外頭皮酥酥脆...讚讚...
13
這是雲吞的湯...
湯很甜好喝...這個碗比較大...
因為我每次都要喝兩碗...
所以工作人員主動幫我變成大碗的...
讓我一次喝個爽...

14
老闆招待的泡菜...黃金泡菜...
其實老闆不用招待的...
因為我都是買整罐的回家號溝...
但這是老闆的愛心...感恩感恩...
15
16
這個燒臘...也是老闆賞給我的喔...
燒臘剛出爐好我剛好趕上時間...
所以老闆切了幾片讓我試看看...
德記雲吞茶館的燒臘大部份都是全瘦的...
雖然是全瘦的...
但是德記雲吞茶館的燒臘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柴...
看照片就知道有多麼的軟嫩多汁了...
豬肉的鮮甜味...非常的明顯...
我都好想大喊再來一盤...
但是內...再來一盤就要收錢...所以做罷... 
其實是我點的份量很多...還有炸牛蒡呢...
另外老闆還有招待泡菜...吃不完...
1718
德記雲吞茶館的人氣招牌...限量的...
一次出來只有5盤還是6盤...
這是必點的...
獅兄弟有蒜酥芋絲...口感像餅乾...
德記雲吞茶館也沒在輸人的...
這個炸牛蒡 也是酥酥脆脆的...
這個炸牛蒡也不輸給獅兄弟的酥芋絲...
我到德記雲吞茶館必點的一道...
這次是幸運...最後一盤...
還好我一進門就喊炸牛蒡...
因為有客人要點...我先喊就是我的...哈哈...
1920  
這是咖哩牛腩蛋麵...
3顆魚蛋是老闆加碼...花哈哈...頌啦... 
朋友說我很38...3顆魚蛋就開心的像中獎...
阿沒辦法咩...好吃嘛...驚喜嘛...
21
好吃的魚蛋...
不用去香港也有的吃...花哈哈...
魚蛋軟Q好好吃喔...
22
23
德記雲吞茶館的人氣主打...鮮蝦雲吞...
這還用說嗎?
好吃呀...蝦子很鮮彈...
我終於想到PIXY來台中我要帶她吃什麼了...
德記雲吞茶館現在有下午茶...
泡菜冷麵的下午茶套餐...
德記雲吞茶館下午沒有休息...店裡也有冷氣...
而且德記雲吞茶館也沒有限時...
我們可以到德記雲吞茶館吃下午茶聊個爽...
德記雲吞茶館份量多價格又便宜...
對我們大食量又斤斤計較的人來講很OK的...
242526
這牛肉非常的軟嫩...
178元的套餐牛肉也不馬虎的喔...
牛肉軟而不爛...非常的嫩口...
27
蛋麵...還用說嗎?!好吃的啦...
這個蛋也是限量手工製作的...
之前我本想要買蛋麵回家煮...
第一是賣完了...第二是單賣生蛋麵也不知道怎賣...沒有賣過...
第三是這蛋麵都是當天現做...沒有防腐劑...
所以保存期限只有2天...買了也不能放...
所以最後沒有買成...
29
30
我在德記雲吞茶館是吃紅了眼...
絲襪奶茶喝完之後再點一杯凍奶茶...
黑白奶的杯子...這是裝冷的杯子...
3132
正統的凍檸茶用的是黃皮檸檬...不是綠皮...
這樣一杯是60元...港仔找茶是賣40元...差20元...
差20元品質差很多...
絲襪奶茶得到了滿足...
現在該換喝凍檸茶來滿足一下爽一下...


但是...很瞎的一點是...

幹什麼的呀...

這個凍檸茶有分台版與港版...瞎不瞎? 
我在點茶時...工作人員說有台版與港版...
台版?港版?
我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太瞎了...
凍檸茶就是港版...還分蝦小台版呀?!
工作人員說正港的凍檸茶台灣人不能接受...
太過濃的凍檸茶不愛喝...
所以才會分台版港版...
我說我要港版...
如果我要台版我去買五十嵐就行了...幹馬還來你們店喝...
凍檸茶就是要港式的啊...喝什麼台式呀...

 

 

到港式茶飲店喝台版...
這就跟不吃辣的人吃麻辣鍋一樣的道理...
麻辣鍋就是要吃辣...
不吃辣的人去麻辣鍋店說要不辣的麻辣鍋...
我聽傻了...
不辣的麻辣鍋還能叫麻辣鍋嗎?!
是說吼...
我也幹過一次去夜市說我要蚵仔煎不要蚵仔的糗事...
不過就那麼一次被老闆娘訓我一頓就嚇到了...
當然也沒有吃成啦...
3334
黃皮檸檬很新鮮...
這應該是現切的...
看看它的切面是非常的濕潤...

我有給它含了一下黃皮檸檬...
只有檸檬的味道沒有冰箱潮味...
現切的應該沒錯...
3536
喝凍檸茶就是要這樣啦...
給它用力的戳戳戳...用力的插插插...
讓整杯紅茶都變色就是可以喝啦...
好喝的凍檸茶...
紅茶很香不澀口...不會咬舌...
黃皮檸檬的酸度適中...也不會咬舌...
檸檬味道與紅茶味道也是並重...
會回甘呀...
讚讚讚...

 

 

 

 

 

我被德記雲吞茶館寵壞了...
但是我也被德記雲吞茶館害的不淺...
在德記雲吞茶館...
茶飲類都是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濃淡...
而且大都是當場沖泡的...
所以口感是百分百的新鮮...
都是最佳風味的狀態...
喝別家的茶真的都喝不習慣...
要甜一點或是濃一點都沒辦法...
3738
喝了凍檸茶之後...貪心又來了杯凍蜜...
這個凍檸蜜的特點在於它裡頭有鹹的檸檬...
這個鹹檸是從香港來的...
我本以為是在台灣買的...想問說是去哪買的...
結果是飄洋過海搭機來的...
所以就做吧...
這個有冷有熱...
感冒喉嚨不舒服時就是喝熱的...
熱的好像是叫鹹檸茶吧...我忘了叫什麼...
這個喝熱的對喉嚨很有幫助喔...
39
這個就是鹹檸檬啦...
這個喝起來有點陳皮FU...
但又跟陳皮不一樣...我也不會形容...
反正它就是新鮮檸檬再加鹹檸檬做成的飲料...
我在香港也是會喝這個鹹檸茶...
在台灣好幾次去茶樓喝到都是用陳皮...好機車喔...
並不是像德記雲吞茶館這樣用鹹檸...
40  
我的凍檸茶喝關關...
很快過癮...
凍檸蜜沒有喝完外帶回家繼續喝...

 

 

這次跟德記雲吞茶館老闆討教了不少有關香港美食的店...
我這次去香港又可以探險了...哈哈...
我這次是香港美食團的領隊...
但我的路痴是天賦異稟等級的呀...
所以內...
我要來去跟人家討教如何用google map走到我要的餐廳...
朋友們都會用...但我怎麼學都學不會...
這次一定要給它學成功啦...
不然去香港真的會死的很難看...
大家就會跟著我一直走走走...
之前香港朋友來台中時...
我們在日出大地買鳳梨酥要回酒店時...
我帶隊走到迷路...
而且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發現不對勁走錯路...
香港朋友臉都黑了...
1萬多塊錢的鳳梨酥拎著走...
我是要從五權西三街走到五權西林森交叉...
這樣也能迷路瞎不瞎?!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爭氣要努力...
不能讓大家看扁我...
好開心...哈哈哈...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