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咖啡情定Rufous...
一杯irish coffee讓我喝了一口感動到想哭...
濃烈的whisky混搭著冰滴咖啡...
回甘香醇的口感怎能叫我不感動...yeah  
就如同這irish coffee的故事一樣...盪氣迴腸...
毆八桑台灣南北喝透透...
沒想到會是在台北一間小小不起眼的cafe被收服了...
這家Rufous Coffee雖然小小間不起眼...
但是在weekday的深夜10點依舊是高朋滿座...
weekend肯定不用說一定更嚇人...
一家真正的旅人咖啡館...在我心裡烙了印生了根...
讓我至今仍是念念不忘...
Rufous...銷魂的irish coffee...我記住你了...
下次...
再上台北一定要再去好好的品嚐這銷魂的帶酒咖啡...

2
小小的Rufous...真的很小很小...
就在台北科技大樓捷運站那兒...
這家Rufous...
是一位非常低調親近的帥哥友人介紹的...

友人?well...I guess so...heheheeeee...
謝謝我這位超低調又親近的帥哥友人介紹...
這一家很棒...收服了我的心及我的咖啡味蕾...


台北科技大樓捷運站那裡...
復興南路/和平東路交叉附近...
每星期四店休...
店內提供wifi...
3
高朋滿座...客人多到什麼程度?
外頭有人站著喝咖啡 ...
這才是真正的stand coffee...
客人多到大家情願站著喝咖啡呀...
一家氣氛很棒的咖啡小店...
4
5
6
店就這麼大...但是滿滿的客人...
大家都是心甘情願在這裡擠著站著喝咖啡...
除了咖啡好喝之外...店裡的氣氛也是非常的棒...
第3章相片為店長...應該是店長兼老闆吧...
7
店裡頭有很多非常極具特色的裝飾小物...我超喜歡的...
8
9
10
店裡頭亂拍...
在這裡...雖然人多...但是大家都是很怡然自得...
11
我們的位子很 可憐...在最角落最邊邊...
Rufous只營業到11點...
所以角落邊邊位子就坐了...
因為客人太多...所以我們等了約20-30分鐘...
12
頭頂上的燈...很有特色...
13
店長忙著在煮我們的咖啡與茶...
14
15
水杯...
吧檯還有會照片...
四處旅行拍的照片...
16
旅人咖啡館...
我們喝咖啡時碰上了一群重機車隊也到Rufous休息喝咖啡喘口氣...
17
非常可愛的照片...
18
Rufous menu...
非常的簡單...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這一家是親近友人推薦的cafe...
Rufous的冰滴最有名...
但是我一看見irish coffee時...我就心花開了...
就是它了...irish coffee...給它用力的點下去...
200元?!so what....好喝比較重要...
朋友因為時間太晚不宜喝咖啡...所以點了花茶...
27
28
29
這Rufous...大家都是很悠閒的...
用電腦的用電腦...看書的看書...
而我們...我是咖啡癮發作...一定要給它喝上一杯...
所以辛苦朋友陪我來朝聖...
30
這是朋友點的什麼柑橘花茶...
味道非常的清香淡雅...
在Rufous...有濃烈香醇的咖啡...
同時也具有清香淡雅的花茶讓客人放鬆...
31
32
這個柑橘花草茶的料還滿多的...
33
34
沒有加糖的柑橘花草茶...
喝起來清香淡雅味道特別的明顯...

I like it...
35
這就是讓我感動到想哭的irish coffee...
我點的是冰的...actually...
在點時我並不知道它是冰滴咖啡...

我是在喝了之後驚為天人...
所以開口問了店長這一杯咖啡...

我才得知我是傻人有傻福...
點到一杯我愛的要命的帶酒咖啡...

而這一杯咖啡還是店裡出名的冰滴咖啡...
這樣子一杯200元...很值得...
因為它濃烈中帶有著咖啡的香醇...

咖啡回甘...把whisky沖淡一些...
但是whisky的酒味還是非常的濃...

喝了這一杯...我整個人都"開"了...
整個人懶懶的靠在牆壁上...

一杯帶有著cream的帶酒咖啡...
喝進嘴巴...暖在心裡...

嘴巴裡頭是whisky的濃烈與咖啡香醇在四處流竄...
銷魂的濃烈甘醇的加酒咖啡...
毆八桑因為這麼一口irish coffee滿足的收起了火眼金睛...


Rufous...硬是了得...
不只有氣氛...連咖啡也是硬底子來著的...
在這裡...我發了瘋的拍不停...
這一篇文章...有史以來沒有縮檔的一篇...
破天荒...讓我甘願不縮檔...
而且這一篇結合了相機與手機的拍攝...
36
看似簡單的一杯irish coffee...
但是它的多口感變化卻徹底的收服我的心與味蕾...
去冰的irish coffee還是帶有一小塊冰塊...
加了whisky的咖啡...更加顯得典雅高尚...
這一杯是我喝過最有感覺最感動的一杯irish coffee...
3738
很有氣氛的一家小cafe...好喝的irish coffee...
怎麼拍怎麼有感覺...
毆八桑真捨不得縮檔...
39
非常有個性的吧檯店長...
毆八桑很少開口詢問要求要拍照...
Rufous讓我破了例...
話不多的店長...一開口就是非常有說服力...
聽著店長跟我解釋講解我的irish coffee...
讓毆八桑打從心底信服...

所以破了例要求拍照留念...
40  
這一咖啡豆我沒放過...
這咖啡非常的香脆...苦中帶甘...
非常的"好啃"...
41
這杯irish coffee...
whisky的濃烈...咖啡的甘醇...

還帶著cream的順滑...
多層口感的變化...一飲無遺...在嘴巴裡頭完整呈現...
這用銷魂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42
43
愛不釋口的irish coffee...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就是想不斷的品嚐回味...
我準備再點第2杯...太慢了...要關店了...
it's too late...本來打算第2天再殺到Rufous喝...
剛好碰上Rufous店休...好可惜...
我當場哀嚎慘叫...
44
45
重機隊...大家喝的滿足又開心...
準備起程往下一站前進...
看著這些重機...
我在心裡...默默為Rufous定位在旅人咖啡館...
Rufous提供我們這些長途跋涉的旅人們一個歇息的地方...
讓大家得到滿足與放鬆...
有著足夠的勇氣與精力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46
47
準備打烊...
而我還沉浸在這慵懶銷魂的氛圍裡頭不肯離去...
48
這些是煮咖啡的器具...
50
51
左邊就是銷魂的冰滴咖啡器具...
讓我愛到不行的冰滴咖啡...
53
很可愛的玩偶...
55
各式各樣的煮咖啡器具...
依照咖啡而有所不同...
56
57
很有FU的一家cafe...
58
59
到了Rufous...這個充滿著驚喜的cafe...
毆八桑一定要留下"鬼影"才行的...
60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61
這是用手機拍的...
重機不只這一些...
等我想到要拍時走掉好幾台了...
62
來吧...
與讓我感動的魂咖啡合照...
63
64
我在台北天氣晴...我在台北心情好...
因為有朋友作陪聊天吃飯...
我在台北很快樂...
因為有你們...
還有這好喝的咖啡...
我是個很幸福又幸運的人...
上了年紀又如何?
有好友相陪有在乎的人相伴...
其它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也因為這一刻...
很多事情...毆八桑也是想開了想透了...
65
來個銷魂咖啡連拍...
這咖啡深得毆八桑的歡心...
這是喝過有史以來最好喝的帶酒咖啡...
也是最為感動的一杯irish coffee...
是不是給它很典雅高尚?
irish coffee的意境就是如此...
66
67
最後喝上幾口這令人放鬆的柑橘花草茶...
滿足...幸福...慵懶...
我真的不想離開...
這個氛圍讓我整個停了下來...
煩躁不安的心也慢慢的定了下來...

68
在我後頭的美女應該是店長的女朋友...
也是非常有氣質的一位美女...
69  
我一邊喝著銷魂的irish coffee...一邊拍著Rufous...
而朋友也為我捕捉這一刻滿足幸福的我...
喝完這一杯irish coffee...
與朋友漫步在台北街頭...腳步輕了起來...
Rufous的咖啡有著一股不知名的魔力...
讓我喝完咖啡有勇氣有體力再踏出腳步勇敢的向前走...


這家我認定為旅人咖啡館的Rufous...
推薦給每一位愛喝咖啡的人...
不管你/妳人在哪裡...到了台北...
可以到這家Rufous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感受一下甘醇咖啡的魔力...
讓自己有片刻的悠閒...
一杯簡單的irish coffee...讓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好喝的咖啡...與大家一起分享...
下一次...再到台北...
我一定要再到Rufous享受一下...
還有...要帶著我的頂尖攝影師朋友一同前往享受...
幫我紀錄Rufous那奇妙的氛圍與咖啡的魔力...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