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太平街的福成素食是我吃素的首選...我會吃的素食只有2家...
2家都是在彰化...一家就是這永樂夜市的福成素食...
另一家在彰化市三民市場內...
我到福成最基本的...就是乾粿仔條+素雞湯...這是最基本的...
吃完如果還意猶未盡就會開始追加...
對了...素雞與豆雞是完不一樣的喔...不要搞混了...
台中的素食都是很可怕的味道...那就是甜甜甜...
我是很喜歡做小甜甜...但也僅限於甜點類...正餐吃甜的...
唯一個下場就是吐吐吐...這是真的不是我在亂講的...
看過我吐的朋友就知道我有多可憐...


2.jpg
福成素食在彰化很有名...天天都是爆滿狀態...
在福成...粿仔條是超夯的...要是晚一點去就沒了...
還有那Q彈有勁的素雞湯也是限量的...
這2樣是福成最出名的招牌...
愛吃福成素的原因是它沒有怪怪味道也沒有甜甜甜...
就是非常好吃...也許跟用料有關吧?!
福成素食以香姑/豆芽菜為基底...
做出來的食物就是香又好吃...
3.jpg
這是番姜醬...好吃的番姜醬要沾素雞的...
7.jpg
這就是我固定會點的...
有時吃完會再來上一碗冬粉湯...
福成的冬粉湯也是非常好吃...
但到福成這2樣是一定要吃的啦...
4.jpg
9.jpg
10.jpg
這是乾的粿仔條...粿仔條都是每天現做的喔...限量...賣完為止...
若是7點半過後去粿仔條可能沒了...純手工製作的...
上頭的素料非常好吃...與香姑一起拌炒...
在福成...有好多客人都會單買這素料回家拌麵吃拌飯吃或是煮湯...
福成的素料真的很好吃...
看看這白透軟嫩的粿仔條...我就愛這款口味道啦...
一整個軟嫩到不行...
彰化跟台中粿仔條口感很不一樣...
台中的粿仔條一定要很Q...QQQ...Q爹爹的Q...不Q就會被說難吃...
但是在彰化...軟嫩細滑的粿仔條才是極品...
尤其是福成的粿仔條...更是極品中的上品...
吃這粿仔條最大的快感就是用吸的...
大口吸的粿仔條...非常的爽快...
11.jpg
我的吃法會先把原味粿仔條拌一拌...吃了2口先享受那原味素料香...
12.jpg
接下來呢...淋上大量的番姜醬...
就是這樣...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呀...
13.jpg
14.jpg
拌一拌之後...滿滿的醬料...吃起來真的真的很過癮很滿足...
吃剩的醬料...在我們的吃法就是會請老闆加湯混著吃...
就跟吃彰化罵丸的吃法是一樣的啦...
但是我獨鍾福成的素雞湯...沒吃素雞湯就會覺得怪怪的...
5.jpg
6.jpg
登登登...這就是素雞湯...
非常好吃的素雞湯...
這個湯真的真的很好喝喔...
我每次去沒喝個三碗就是不罷休...
15.jpg
這是我續第三次湯時拍的...這湯現在續都會給滿滿的一碗...
還是老闆知道我愛喝湯所以總是給我特別多的湯呢?!
16.jpg
17.jpg
這個湯...是用黃豆芽/香姑熬煮而成的...可想而知這個湯有多麼的清甜爽口了...
我到福成...沒有續湯是不會離開的...
18.jpg
福成素食也有豆皮湯...在舀湯時...總會有幾片漏網之皮跟著一起來...
19.jpg
這就是豆雞...手工製作的素豆雞...
這叫做豆雞喔...非常好吃的豆雞...
長的跟素雞很像但它不是素雞...
就是這豆雞...先前倒的一大盤番姜醬就是要一起搭著吃...
20.jpg 
這豆雞是用豆皮做成的...看見那層層分明的豆皮了嗎?
就是這豆雞...收服了無數彰化人的心...
當然也徹底收服了我的心...
這個豆雞的口感非常的Q彈有勁...它是用豆皮整個紮起來起的...
煮的愈透...就會愈Q軟...但止不會爛...
有的人愛吃Q的就會說硬一點...
但我愛的是Q軟參半的...所以都會特別說明說我要QQ軟軟但不要太軟...
所以說...吃豆皮湯如如吃這豆雞湯...


我還是習慣/喜歡這樣正常口味的素食...
好多素食都是甜甜甜...吃的我一整個驚嚇...
對於正餐我是不吃甜的...
甜點的話才會說要很甜...
回彰化...我總是一家一家輪著吃...
去享受一下這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好滋味...
我愛彰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