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麻辣鴨血元老店一是洪文記(張無忌麵館)二是懿品小珍...洪良記是懿品小珍分出去的...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洪良記師出懿品...但現在洪良記口感跟懿品小珍相差甚遠...洪良記走味走很大...洪良記是醬油派的麻辣鴨血...懿品小珍曾經也走味走很大...但現在校正回歸到原本的口感上...這一點我還挺開心的...洪文記給小辣微辣的人吃...懿品小珍則是給吃中大辣的人吃...

 

 

2.JPG

3.JPG

4.JPG

忽然很想吃麻辣鴨血麵...

但夏天的洪文記沒有賣...

所以殺到水湳的懿品小珍買...

其實這一次也算是賭...

因為我很多年沒吃懿品小珍了...

幾年前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湯頭變淡...

加上湯沒煮開就放置鴨血浸泡...

搞的麻辣湯有腥味鴨血也有腥味...

那時吃個2口差一點吐就沒再買過懿品小珍...

事隔多年再買懿品小珍真的還滿徬徨的...

不過這次買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有回復水準...

我以前都會買懿品小珍的麻辣湯回家做鍋底...

洪文記跟懿品小珍的不同點在哪?!

洪文記的涼麵涼皮很厲害...

但洪文記老闆娘擅長涼麵涼皮但她不吃辣...

所以麻辣系列走的是微辣小辣較清淡路線...

懿品小珍的涼麵涼皮普普...麵跟涼皮都偏硬...

但是麻辣系列很厲害...

真真就是麻辣鍋那種麻辣...

懿品小珍老闆跟洪文記的張老闆是堂兄弟...

這樣就知道口味差不多...

 

台中市北屯區大鵬路120號

04-22955831

07:00~18:00

公休日不定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我買了麻辣燙刀削麵...

熊貓有外帶自取69折...

原價100...折完是69元...

懿品小珍的麻辣燙刀削麵內容我覺得很虛...

100元的麻辣鴨血豆腐只有3塊...

豆輪/魚板/偽蟹肉棒/貢丸/魚丸/甜不辣條子各1...

少許青菜/少許金針菇...

69元我都有shock感...更別提100元...

洪文記的麻辣鴨血麵有豆腐2塊鴨血2塊還3塊...

一碗要價70...

但懿品小珍的就會覺得偏貴...

多了30...

但料很虛很少...還好料都有新鮮...

所以說...

不如單點麻辣鴨血或是或是點麻辣湯刀削麵/冬粉之類...

自己回家加料比較有爽感...

懿品小珍的料真的是會有靠北感...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湯大中小辣是取決於辣粉...

愈辣的辣粉就愈多...

吃大辣的人要記得說辣粉不要太多要辣油...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懿品小珍的麻辣感香麻濃郁...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加辣粉...

不喜歡滿嘴辣粉的人記得要先說不要加辣粉...

我說的太晚...辣粉已經加了...

懿品小珍的辣油是經典是靈魂...

辣油比洪文記的還要香還要有香麻感...

老豆腐有入味...比洪文記的好吃...

鴨血也有入味...但嫩度沒有洪文記的嫩...

不過鴨血有入味...

洪文記的嫩鴨血跟麻辣人家的鴨血是台中最嫩的...

懿品小珍緊追其後也算是很不錯了...

刀削麵煮麻辣湯意外match...好吃...

麻辣湯非常的濃郁香麻...

除了滿嘴粉感之外其它都很好...

現在辣粉沒加那麼多了...

所以吃起來還可以...

至於料的話就是新鮮...

料太少所以會覺得空虛了點...

我把吃剩的麻辣湯再煮第二次...

到全聯買料回來加...

爽感度爆表...

 

現在的懿品小珍好吃...很有我的緣...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大家可以買麻辣鴨血豆腐自己回家加料...

或者買麻辣麵/刀削麵...自己回家加料...

我是買不煮自己回家煮...

記住...

吃中大辣的人記得說辣粉不要太多要辣油...

要不然會吃的滿嘴粉感一直咳...

最後附上懿品小珍2013年輝煌時期的麻辣鴨血文章...(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這樣就知道我現在的感嘆有多深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